如何刊登 一鍵叫修
一鍵叫修

石材美容行情價
$1,000 ~ $3,000元 / 坪

此價格是依找師傅店家報價資料彙整而成。

要叫修的項目

師傅會根據需求,即時線上報價

各項條款。 服務條款》、《刊登規則》、《隱私權聲明》、《免責聲明》等所載內容,並願遵守網站現今、嗣後規範的各種規則。

2024年石材美容價格總整理!石材的常見材質有哪些?

石材美容基本的工事包含打磨拋光、晶化處理、填縫每坪費用大約落在$1,500~$3,000元之間不等,還有些會希望在石材表面做出特殊的效果,例如做成霧面、鏡面或是粗面等,每坪費用則是$1,000~$2,000元之間。在居家裝潢修繕中有很多需要使用到石材的部分,譬如廚房的檯面、浴室的地板或設施,以及整個空間內風格的設置。而不同的石材也會有不同的美容價格,通常石材本身如果越昂貴,美容價格就會越昂貴。

石材美容平均費用

此價格是依找師傅店家報價資料彙整而成。

$1,000元 最多成交金額
$2,500元
$3,000元
資料更新日期:2024/01/16編輯:找師傅特約編輯 Wonda

哪些原因會影響石材美容費用呢?

  • 美容範圍
  • 美容效果
  • 石材種類

2024年石材美容行情價格表

項目 費用
打磨拋光 $1,500 元~$3,000 元 / 坪
晶化處理 $1,500 元 / 坪
填縫 $1,000 元~$2,500 元 / 坪
表面特殊效果 $1,500 元~$3,000 元 / 坪

資料更新日期:2024年1月16日

關於石材美容,您可以先了解的事!

一、石材的常見材質有哪些?
二、石材美容的步驟有哪些?
三、石材使用的日常保養有哪些?
四、石材病變的可能原因?

一、石材的常見材質有哪些?

常見的石材有拋光石英磚、大理石和花崗石,以硬度來說拋光石英最高,接近7;不過花紋來說大理石最為人喜愛;花崗石則是相當耐磨且吸水性低。以下將三者分別介紹之。

常見的石材美容材質 說明
拋光石英 類似石英磚,硬度有5~7左右,經過拋光處理因此表面會更為光滑、不吸水。不過仍有毛細孔,要注意不要打翻有色液體,以免表面染色難以清潔。
大理石 大理石的花紋一直受到大眾喜愛。它的硬度則有4左右,表面孔隙明顯,容易吸水,因此一定要進行晶化處理來保護它。大理石有專門的晶化劑。
花崗石 花崗石的強度很高,耐磨又不易吸水,也是常用在居家裝潢的石材。但要留意的是它並不適合做晶化處理,因此想加強表面防護要使用專門藥劑。

二、石材美容的步驟有哪些?

石材美容的步驟通常會從研磨開始,研磨階段又分成研磨判斷、粗細磨片挑選,研磨後就會進行拋光動作,會使用拋光粉清洗石材,讓表面光亮。接著是晶化處理,這步驟其實是用來代替傳統的打蠟,都是能增加石材表面養護和亮澤度的做法。在晶化完成後,一樣會再進行一次清洗,讓石材能以最佳狀態呈現給屋主。

 

●    石材美容的簡易步驟:研磨→拋光→晶化處理→清洗

三、石材使用的日常保養有哪些?

除了專門的石材美容外,其實平常就可以在日常使用的時候留意石材保養,好讓石材使用的壽命增加,也比較不容易引起石材病變。畢竟石材材料費通常不便宜,若能妥善使用可替荷包省下一筆。以下整理可簡易施作的石材日常保養方式。

石材使用的日常保養 說明
保持環境通風 由於石材怕潮濕,因此整個空間的通風與乾燥是很重要的。如果在石材上有覆蓋地毯等織品,也要留意定時拿起讓其透氣。
避免髒污滲入 石材表面都有不小的空隙,因此如果髒汙、液體滲入,恐怕會難以清潔。要避免在表面打翻飲料等液體,如果不慎發生也要盡快擦拭。
選擇合適的掃具 石材保養重乾燥,因此不建議用一般的濕拖把清潔。可以選擇用靜電為打掃方式的掃拖用具,不僅能達到清潔效果,也防止石材病變。

四、石材病變的可能原因?

如果石材不妥善照顧與保養,石材病變就有可能找上門;其症狀包含:石材表面透出水分、長出鏽斑或其他汙染斑漬等。而可能的原因不外乎是滲入過多水分,沒有保持乾燥,以及接觸到不適合的溶劑或金屬,有時候也可能是石材本身內部就有汙染。

石材病變症狀 可能原因
表面透出水分 過多積水滲入、濕氣重無排濕
長出鏽斑 金屬汙染、內部雜質因水分而滲出
受到侵蝕 使用不正確溶劑

您或許還想了解其他行情價

更多地板/牆面/天花板價格

尋找石材美容店家

其他地板/牆面/天花板店家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