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刊登 一鍵叫修
一鍵叫修

訂製地毯行情價
$500 ~ $2,000元 / 張

此價格是依找師傅店家報價資料彙整而成。

要叫修的項目

師傅會根據需求,即時線上報價

各項條款。 服務條款》、《刊登規則》、《隱私權聲明》、《免責聲明》等所載內容,並願遵守網站現今、嗣後規範的各種規則。

2024年地毯訂製費用怎麼算?地毯價格總整理,幫你找到地毯專家

訂製地毯的價格會因選用的材質,地毯大小,以及圖樣的複雜度而不同,平均來說落在$500元~$2,000元一張,訂製地毯可以選擇自己喜愛的材質、圖樣和大小,藉此讓居家生活的風景更貼近自己理想,當氣溫降低的時候也能同時具有取暖作用。但實際價格還是要依廠商報價為主。如果選用的是較為昂貴的材質,一張高達上萬元也有可能。

訂製地毯平均費用

此價格是依找師傅店家報價資料彙整而成。

$500元 最多成交金額
$1,000元
$2,000元
資料更新日期:2024/01/17編輯:找師傅特約編輯 Wonda

哪些原因會影響地毯訂製費用呢?

  • 地毯大小
  • 地毯材質
  • 訂製圖樣

2024年地毯訂製行情費用價格表

項目 費用
訂製地毯 $500 元~$2,000 元 / 張

資料更新日期:2024年1月17日

關於地毯訂製,您可以先了解的事!

一、訂製地毯的類型有哪些?
二、訂製地毯可以選擇哪些材質?
三、什麼情況下需要訂製地毯?
四、訂製地毯該如何清潔保養?

一、訂製地毯的類型有哪些?

一般來說,地毯的製作可分為手工地毯、機織地毯兩種,訂製地毯自然也不例外。若以預算為考量,機織地毯會較為適合;手工地毯由於製作費工費時,通常造價比較高,但是手工的獨特性依舊受到特定族群的喜愛。以下說明兩種地毯的差別,可依照個人需求選購。

訂製地毯類型 說明
手工地毯 人工編織而成的地毯,最常見使用羊毛材質。手工地毯多半具有美麗又立體的花紋,也比較不容易掉毛;但在購買時要特別留意繩結的平整性,可翻至背面查看。
機織地毯 有許多不同的材質可選,造價便宜,因此使用上比手工地毯更廣泛。須留意材質的組成,如果壓克力纖維比例過高的話會讓地毯摸起來較不柔軟。

二、訂製地毯可以選擇哪些材質?

訂製地毯依照人工或機織方式,可選擇不同的材質。動物性材質,如羊毛、蠶絲等,由於比較脆弱,比較不適合用於機織,或是要搭配其他材質增加韌性。目前最常被使用的地毯材質是化學合成纖維,也有加入部份其他毛料的混紡地毯,以下為常見的地毯材質與說明。

地毯材質 說明
羊毛 最柔軟的材質,也相當保暖、耐用,但純羊毛多半只能選擇手工地毯,因此較為昂貴;另外也要留心蟲害與潮溼的問題。
化纖 最為便宜的地毯材質,如以預算為考量者可選擇,也是最適合潮濕氣候的地毯,清潔保養都十分容易;唯一可惜的是觸感比較不柔軟。
混紡 結合了羊毛和化纖材質的優點,最平衡的一種地毯;如果想同時兼顧經濟實惠和觸感的話不妨考慮這類地毯。

三、什麼情況下需要訂製地毯?

其實如果不是特殊情況,大部分的人多會選擇購買現成的地毯就好,不僅方便,價格也較為實惠。不過如果是需要特殊尺寸,或者是對於家中風格較為要求的人,的確可以騰出部分預算來訂製地毯。在一般情況下訂製地毯的花費並不如我們想像的那麼高昂,但卻能讓自己擁有一張全世界獨一無二的地毯,的確是一筆值得的投資。

四、訂製地毯該如何清潔保養?

訂製地毯的清潔保養需依照使用的材質來進行,不過一般來說可以按照以下流程:

 

1.    先將地毯表面撥鬆後以吸塵器除塵
2.    確認地毯的清洗方式為何,是否可機洗、可脫水、可烘乾?
3.    進行風乾,一樣須依照地毯的材質進行,有些可能需要6~8小時

 

如果嫌自己清洗地毯太麻煩,也可以選擇送洗。

正在裝潢的朋友,可以透過訂製地毯來為家中增添不同的風格,如果有需要的話,記得要上Tasker找師傅喔!

您或許還想了解其他行情價

更多地板/牆面/天花板價格

尋找訂製地毯店家

其他地板/牆面/天花板店家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