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刊登 一鍵叫修
一鍵叫修

木質裝潢行情價
$500 ~ $6,000元 / 坪

此價格是依找師傅店家報價資料彙整而成。

要叫修的項目

師傅會根據需求,即時線上報價

各項條款。 服務條款》、《刊登規則》、《隱私權聲明》、《免責聲明》等所載內容,並願遵守網站現今、嗣後規範的各種規則。

木質裝潢價格怎麼算?

木質裝潢的涵蓋範圍很廣,從最常見的地板,到隔間、天花板都可能是木質裝潢的施作項目,因此價格也會依照施工區域而有所不同,除了要依因施工範圍大小而有不同的預算拿捏,採用的工法、選用的木材也都是影響費用的因素。一般來說,木做天花板約4~5000元/坪,木地板則價差較大,從一坪數百元到數千元都有可能,而木作隔間的費用則是用每尺為單位去估價,一尺大約30公分,故三台尺就大約一公尺;每尺的價格約在500元內。此外,也有些人家中會使用木質裝潢的收納櫃,收納櫃的計價單位一樣是尺,每尺5000元起。

木質裝潢平均費用

此價格是依找師傅店家報價資料彙整而成。

$500元 $6,000元
資料更新日期:2024/01/16編輯:找師傅特約編輯 Wonda

哪些原因會影響木質裝潢費用呢?

  • 施工範圍
  • 施工區域
  • 木頭材料

2024年木質裝潢行情價格表

項目 費用
木質天花板 (連工帶料) 4000~5000 / 坪
木質地板 (連工帶料) 300~6000 / 坪
木質輕隔間 (不包含木材費用) 300~500 / 尺
木質收納櫃 (連工帶料) 5000起 / 尺

資料更新日期:2024年1月16日

關於木質裝潢,您可以先了解的事!

一、木質裝潢是否耐用?應如何保養?
二、木質裝潢的常見材料有哪些?
三、木質裝潢普遍需要多長的施工期?
四、木質裝潢適合用在浴室內嗎?

一、木質裝潢是否耐用?應如何保養?

說到木質裝潢,大家都會先被它溫馨的風格吸引,卻同時會擔心耐用與否的問題。木質裝潢最怕的就是受潮和刮傷,尤其是選擇原木材質的話,在使用上更要格外注意。不過目前市面上已有很多木頭建材,有針對防潮、耐刮的部分做了處理,基本上正常的使用應該都無虞。只要留意不要以尖銳物品在上面移動,也盡量不要直接碰到水即可。

二、木質裝潢的常見材料有哪些?

目前市面上的木質裝潢,其實並不一定都是真正的木材,除了實木外,其他的木質裝潢材料有人造板和塑膠板,都可以透過特殊處理,印上紋理,讓板材看起來就像是真正的木頭一樣。由於實木價格昂貴且不易保養,喜歡木質裝潢風格的人,不妨可以考慮選購人造板和塑膠板,一樣能塑造出類似的風格,使用上卻更方便。

常見的木質裝潢材質 說明
實木板 實木板顧名思義就是真正的木頭,會散發出天然的木香,質地溫潤,對木頭裝潢控來說是最吸引人的材料。但是要留意保養不易,容易發霉、受潮。
人造板 人造板是用廢棄的木材和成的,且除了木質材料外又加入了其他植物纖維。雖然價格比實木板便宜,但卻有不環保,以及可能殘留甲醛的問題。
塑膠板 算是目前使用率最高的種類,可再細分為發泡板、美耐板、夾板等。既評價又耐用,且具有多種花色可選,因此成為目前裝修產業的熱門選擇。

三、木質裝潢普遍需要多長的施工期?

需依照裝潢區域和範圍大小而定,較難給予一個確切的施工期。通常天花板、收納櫃與隔間都大約需7~15天左右;木地板則依照選擇的工法,施工範圍而有不同期程之安排。另外,可以留意的是,如果今天是整個居家進行裝潢修繕,要依照建議的裝潢順序去安排木工進場。通常天花板會是最先施作的,接著是隔間、牆面,最後才會是地板的舖設。

木質裝潢項目 預估施工時間
天花板、收納櫃 7~14天
隔間 2~3天
木地板 30坪約 2 天起

四、木質裝潢適合用在浴室內嗎?

喜歡木質裝潢的人一定會嚮往浴室內也是木作風,但是浴室內如此潮濕,到底適不適合採用木質裝潢呢?其實如果選用較耐潮濕的特定木柴,外加注意浴室的排水、抽風等性質,木質裝潢的浴室還是可行的。用於浴室的木頭最好選擇油脂含量較高的,如:檜木與柚木;此外,如果只是想要有木頭紋路,木紋磚或許是另一個更適合浴室的選擇。

木質裝潢是很多人喜歡的風格,記得在施工前要和設計師和師傅多確認幾次,才不會有多餘的衍生費用喔!

您或許還想了解其他行情價

更多地板/牆面/天花板價格

尋找木質裝潢店家

其他地板/牆面/天花板店家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