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刊登 一鍵叫修
一鍵叫修

馬賽克磁磚行情價
$120 ~ $800元 / 才

此價格是依找師傅店家報價資料彙整而成。

要叫修的項目

師傅會根據需求,即時線上報價

各項條款。 服務條款》、《刊登規則》、《隱私權聲明》、《免責聲明》等所載內容,並願遵守網站現今、嗣後規範的各種規則。

2024年馬賽克磁磚施工價格怎麼算?馬賽克磚種類、施工重點一次整理給你

馬賽克磁磚的鋪設會因為空間坪數的不同而有所差異,價格落在$120元-$800元 / 一才,若有其他特殊需求也可能產生額外費用。故實際費用需視現場狀況而定,若施工前與技術人員仔細溝通討論,可大幅降低追加費用的情形喔!

馬賽克磁磚平均費用

此價格是依找師傅店家報價資料彙整而成。

$120元 最多成交金額
$400元
$800元
資料更新日期:2024/01/17編輯:找師傅特約編輯 Richad

哪些原因會影響馬賽克磁磚施工的價格呢?

  • 空間坪數
  • 色彩紋樣
  • 拼貼方式
  • 特殊需求

2024年馬賽克磁磚施工行情價格價目表

項目 費用
馬賽克磁磚施工 $120 元~$800 元 / 才
一才:30m*30cm

資料更新日期:2024年1月17日

價目表僅供參考,馬賽克磁磚的舖設會因鋪設面積、使用的材料不同以及工時而有所差異,故實際情況以現場評估為主。

關於馬賽克磁磚施工,您可以先了解的事情:

1.    什麼是馬賽克磁磚?
2.    常見地磚種類有哪些?
3.    鋪地磚施工流程
4.    磁磚鋪設注意事項

一、什麼是馬賽克磁磚?

馬賽克磁磚是一種色彩豐富的復古牆面鑲嵌藝術,由許多小石塊或有顏色的碎玻璃拼成圖案,富有濃厚的藝術氣息,使用的材質種類也相當豐富,從礦石、玻璃到金屬皆有,現在無論是在公共場合或個人空間都很常看到馬賽克磁磚的應用。

馬賽克磚,玻璃,陶瓷,馬賽克,貝殼馬賽克
馬賽克磁磚是一種色彩豐富的復古牆面鑲嵌藝術,由許多小石塊或有顏色的碎玻璃拼成圖案,富有濃厚的藝術氣息

二、常見馬賽克種類有哪些?

馬賽克磁磚的種類形形色色,常見的有石材、陶瓷、玻璃與金屬,各自有其特色與應用:

  陶瓷 石材 玻璃
說明 傳統的馬賽克磁磚材質,以陶瓷燒製後再噴上釉料製作而成。 將天然岩石切割加工,製成馬賽克磁磚的樣式。  玻璃材質的馬賽克磁磚色彩豐富,如果是在有陽光的照射下會顯得絢麗迷人。
優點 1.    價格平易近人
2.    強度高、韌性佳
3.    耐熱度良好
1.    具有天然的紋路與毛孔 1.    色彩豐富
缺點 1.    可塑性較低,色彩較單一 1.    表面有微小毛孔,防水性與耐腐蝕性較差 1.    易脆光滑,不建議應用在地板鋪設
2.    不耐高溫

三、鋪地磚施工流程

鋪設地磚並非說鋪就鋪,會根據現場狀況施工,大抵有以下幾個流程:

 

1.    工地丈量與估價:在動工前會先到現場勘查施工的空間、載運地磚材料的動線,並評估保護工程與基礎防水作業的施作,再提供報價。
2.    打底:確認施工後,必須先將原先的地坪以水泥砂漿打底,確認地面平整後再貼磚。
3.    搬運地磚:依據案場環境的不同搬運地磚到施工地點。
4.    加工裁切:因應每個空間的鋪設情形不同,為了符合地形的需要,地磚會先依據丈量的圖片進行加工裁切,確保尺寸精準無誤。
5.    鋪貼地磚:鋪貼地磚為了確保地磚鋪貼面和地面能夠完好貼合,在上黏漿時會讓貼合面充分黏貼密合,避免貼磚後產生晃動的情形。鋪貼完成後會再一次確認每片磁磚是否鋪貼平整。
6.    填縫完工:地磚與地磚之間會有些許縫隙,一般會用填縫劑填補,並做最後清潔後完工。

四、磁磚鋪設注意事項

1.    鋪貼磁磚時必須預留縫隙,以因應熱漲冷縮。
2.    鋪貼完成建議靜置數天後再進行驗收,確認是否緊貼密合,若敲擊地磚時發現內部有空空的聲音,建議請師傅換貼,確保安全。
3.    若要在有水的地方鋪設磁磚,必須留意洩水坡度,避免鋪設完成後無法有效排水而導致積水。

馬賽克磁磚的特殊風格是許多人的心頭好,現在無論是在公共場合或個人空間都很常看到馬賽克磁磚的應用,如果你有馬賽克磁磚的鋪設需求,一定要上Tasker找師傅喔!

您或許還想了解其他行情價

優質的師傅就在「找師傅」

更多地板/牆面/天花板價格

尋找馬賽克磁磚店家

其他地板/牆面/天花板店家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