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刊登 一鍵叫修
一鍵叫修

噪音工程行情價
$5,000 ~ $25,000元 / 坪

此價格是依找師傅店家報價資料彙整而成。

要叫修的項目

師傅會根據需求,即時線上報價

各項條款。 服務條款》、《刊登規則》、《隱私權聲明》、《免責聲明》等所載內容,並願遵守網站現今、嗣後規範的各種規則。

2024年隔音工程價格怎麼算?隔音材質怎麼選才不踩雷?

噪音工程的施工範圍通常是天花板、牆面、地面等區域,收費方式會依照範圍大小、使用材料而定;平均來說每坪從$5,000~2.5萬元不等。所謂的噪音工程,其實指的是家中隔音的加強。可以用在阻絕來自鄰居、外部的噪音,或是家中有孩子較容易發出聲響,可透過噪音工程的加強,避免影響鄰居之間的安寧。當然,如果僅做局部的天花板、地板或牆面,費用會比較低,也有些人會選擇自己買材料回來加工,不過噪音工程的成效仍是一分錢一分貨,建議不要以價格為優先考量,要看長遠的效果。

噪音工程平均費用

此價格是依找師傅店家報價資料彙整而成。

$5,000元 最多成交金額
$15,000元
$25,000元
資料更新日期:2024/01/16編輯:找師傅特約編輯 Wonda

哪些原因會影響隔音工程費用呢?

  • 施工範圍
  • 使用材料

2024年隔音工程行情價格表

項目 費用
噪音隔音工程 $5,000 元~$25,000 元 / 坪

資料更新日期:2024年1月16日

關於噪音工程,您可以先了解的事!

一、隔音棉和吸音棉差在哪?
二、如何判斷我家需要隔音工程?
三、隔音可以從家中哪些地方下手?
四、隔音/吸音材質有哪些?

一、隔音棉和吸音棉差在哪?

項目 說明
隔音棉 使用高密度、表面平滑的材質來阻擋聲音傳遞,同時也能達到隔絕震動的效果,讓外部聲音對內部空間的干擾度更低。
吸音棉 使用表面柔軟、有多孔洞的材質來避免空間內的回音,或是降低內部空間對外的影響,例如KTV、電影院都大量使用吸音棉。

二、如何判斷我家需要隔音工程?

如同前述所列,假如家中有容易受聲音影響的敏感族群,或是因為寵物、幼兒而比較容易有噪音,擔心影響到鄰居的人,都會建議進行噪音工程的加強。而從使用情境來看,如果是想要隔絕外部噪音對家中成員的影響,就要安裝隔音設備;而如果是想避免內部聲響外傳,則要選擇吸音設備。當然,也可以兩種同時安裝,就能同時有隔音和吸音的效果。

三、隔音可以從家中哪些地方下手?

要加強家中的隔音效果,通常會從天花板、牆壁、地板和門窗這些地方下手,天地牆通常會安裝隔音棉、隔音板、吸音棉、吸音毯、矽酸鈣板、石膏板等裝置;門窗則會以加厚、氣密的做法增加隔音效果。

常見加強隔音的區域 作法
天花板 增加天花板的層數、貼上隔音棉和吸音棉、加裝矽酸鈣板等
牆面 增加牆面的厚度、貼上隔音棉和吸音棉、石膏板等
地板 選擇較吸音的木質地板、使用吸音毯、泡棉等吸收震動
門窗 將門片、窗戶玻璃加厚、加強氣密效果

四、隔音/吸音材質有哪些?

隔音和吸音的材料其實不太一樣,因為要達到的作用並不同。前者以平滑為主,橡膠、樹脂、碳酸鈣板和石膏板都是常見的材料,可以擋住外部聲音對內室的干擾;後者則是泡棉、玻璃纖維棉、聚脂纖維等為主,可以吸收空間內產生的聲響與震動,避免聲音外傳。

用途 常見材料
隔音 平滑為主,如:橡膠、樹脂、碳酸鈣板、石膏板
吸音 柔軟多孔為主,如:泡棉、玻璃纖維棉、聚脂纖維

住進房子才發現有噪音可不行,噪音工程的評估一定要先做好,為了居住品質,也建議大家一定要先和師傅確認好自己的需求再動工喔!

您或許還想了解其他行情價

更多地板/牆面/天花板價格

尋找噪音工程店家

其他地板/牆面/天花板店家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