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刊登 一鍵叫修
一鍵叫修

踢腳板施工行情價
$50 ~ $300元 / 尺

此價格是依找師傅店家報價資料彙整而成。

要叫修的項目

師傅會根據需求,即時線上報價

各項條款。 服務條款》、《刊登規則》、《隱私權聲明》、《免責聲明》等所載內容,並願遵守網站現今、嗣後規範的各種規則。

2024年踢腳板施工價格怎麼算?踢腳板1尺多少才合理?可以自己黏嗎?

踢腳板是用來預防牆面被弄髒的邊條,在家中是很常見的裝潢環節。每尺踢腳板價格最低為$50元起,若有較為精細的設計、施工,則可能高達每尺$300元以上,若請施工團隊報價,多是連工帶料;施工費用多半以尺為單位計算,會因選用的材質、高度而有所不同,倘若購買數量較多也會較為便宜。若想節省預算的人亦可自行購買踢腳板後請團隊施工,可能會稍微便宜一點。踢腳板的材質、高度皆可依照不同空間的需求做調整,

踢腳板施工平均費用

此價格是依找師傅店家報價資料彙整而成。

$50元 最多成交金額
$100元
$300元
資料更新日期:2024/01/17編輯:找師傅特約編輯 Wonda

哪些原因會影響踢腳板施工價格呢?

  • 施工範圍
  • 使用材料

2024年踢腳板施工行情價格表

項目 費用
踢腳板施工(連工帶料) $50 元~$300 元/尺

資料更新日期:2024年1月17日

關於踢腳板施工價格,您可以先了解的事!

一、踢腳板需要嗎?踢腳板的用途是什麼?
二、踢腳板的優缺點
三、踢腳板的尺寸建議?
四、常見的踢腳板材質有哪些?

一、踢腳板需要嗎?踢腳板的用途是什麼?

踢腳板最初的作用是防止牆面被汙染,或是受到撞擊而有破損,因此透過踢腳板加強保護,也能作為牆面與地面的收邊;因此過往踢腳板多半會選用有好清潔又耐撞擊的材質,也會選用較深的顏色。不過目前踢腳板也有另一用途,就是增加室內設計的美觀,在此原則下選用的踢腳板,則會以整體風格為主,顏色也不局限於深色。但是目前設計的主流其實以簡約為主,因此踢腳板也不再是必備環節,如果特別擔心牆面被污染的人依舊可選用。

二、踢腳板的優缺點

如果在猶豫要不要裝踢腳板的人,不妨可參考以下的踢腳板優缺點來決定:

踢腳板優點 踢腳板缺點
可保護牆面,防污防撞 家具無法直接靠緊牆面
作為地面與牆面的收邊 視覺上看起來較不簡潔
滿足特定的室內設計風格 須配合風格選色,若選擇白色會較容易髒

三、踢腳板的尺寸建議?

踢腳板的尺寸建議
踢腳板高度多半落在6~15公分之間,但最多人選擇的則是8公分、10公分與12公分的高度

踢腳板高度多半落在6~15公分之間,但最多人選擇的則是8公分、10公分與12公分的高度,因為太高的踢腳板會感覺太醒目,視覺上有些不平衡;太低的踢腳板則缺乏存在感,若是為了室內設計風格而做,無法顯出其意義。踢腳板的長度則是8尺或10尺居多,在轉角處或接牆處會需要切割做使用。

四、常見的踢腳板材質有哪些?

踢腳板材質最好能符合好清潔、耐碰撞等特性,目前較常被使用的踢腳板材質有PVC塑膠、發泡踢腳板、金屬踢腳板與木質踢腳板等,以下分別介紹:

踢腳板材質 說明
PVC塑膠 是四種材質中最為便宜的踢腳板材質,因此也是目前最被廣泛使用的。它有塑膠好清潔、輕巧、耐碰撞等特質,但是質感會相對弱一點。
發泡踢腳板 發泡踢腳板的外觀選擇多,因此若要配合設計裝潢,選用此類的可能性很大。同樣好清潔、耐撞,不過價格比較高。
金屬踢腳板 比較少住家選用金屬踢腳板,但在商辦空間則常見。選擇金屬踢腳板需留意潮濕可能會引發生鏽,且如果刮傷容易看出痕跡。
木質踢腳板 家中選用木質裝潢的話,搭配木質踢腳板就是首選。但通常會需要額外塗上防水漆才能具有防汙、防水作用,也要擔心蟲蛀與潮溼問題。

踢腳板除了可以防止牆面被汙染,更可以保護牆壁免受衝擊,如果想要裝設踢腳板,一定要上Tasker找師傅,找師傅幫你規劃喔!

您或許還想了解其他行情價

更多地板/牆面/天花板價格

尋找踢腳板施工店家

其他地板/牆面/天花板店家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