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刊登 一鍵叫修
一鍵叫修

泥作工程行情價
$3,000 ~ $8,000元 / 坪

此價格是依找師傅店家報價資料彙整而成。

要叫修的項目

師傅會根據需求,即時線上報價

各項條款。 服務條款》、《刊登規則》、《隱私權聲明》、《免責聲明》等所載內容,並願遵守網站現今、嗣後規範的各種規則。

砌磚價格怎麼算?泥作工程的項目和費用分別是?

泥作工程的計費方式多半以坪數為單位,基本的泥作打底工程報價每坪約為$1,500~$4,000元之間,泥作鋪磚與泥作砌牆費用則約為$5,000~$8,000元之間,泥作防水工程費用則每坪至少$2,000元起。泥作工程在居家裝潢中是很常見的項目,只要是會用到水泥的工程都屬於泥作工程的一部分,因此牆面、地面的水泥鋪設,以及和水泥搭配施作的磁磚、石材與防水工程,在廣義上來說都可以屬於泥作工程的一部分。泥作的報價會因為空間的大小、用料和施工方式的不同而有所差異,若裝修風格較特殊或有客製化需求、選擇的用料較高級,或是施作過程中臨時增加施作需求,也可能產生額外費用。故實際費用需視現場狀況而定,若於施工前和師傅仔細溝通討論,可大幅降低追加費用的情形喔!

泥作工程平均費用

此價格是依找師傅店家報價資料彙整而成。

$3,000元 最多成交金額
$5,000元
$8,000元
資料更新日期:2024/01/16編輯:找師傅特約編輯 Richad

哪些原因會影響泥作報價呢?

  • 空間大小
  • 施工工法
  • 施工難易度
  • 材質用料

2024年泥作報價價目表

項目 費用
泥作打底 (連工帶料) $1,500~$4,000元 / 坪
泥作鋪磚 (連工帶料) $5,000~$8,000元 / 坪
泥作砌牆 (連工帶料) $5,000~$8,000元 / 坪
泥作防水 (連工帶料) $2,000元起 / 坪
水泥粉光 (連工帶料) $3,000元 / 坪
砌紅磚牆 (連工帶料) $3,000~$6,000元 / 坪
牆面或地坪打底 $2,000~$2,700元 / 坪
地面墊高+洩水坡度 $6,000元 / 坪
門窗填縫 $2,000~$3,000元 / 坪
洗石子 $2,500~$4,000元 / 坪
抿石子 $3,000~$4,500元 / 坪

資料更新日期:2024年1月16日

價目表僅供參考,實際情況以現場評估為主。

關於泥作施工,您可以先了解的事情:

一、泥作工程介紹
二、泥作粉光是什麼意思?
三、打底和粉光施工步驟
四、泥作工程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五、泥作施工和報價注意事項
六、泥作工程如何驗收?
七、泥作工程可以自行DIY嗎?

一、泥作工程介紹

泥作也是我們台語俗稱的「土水」,主要肩負兩大任務,分別是防水工程以及配合其他工種填補各項施工的接合處,施工項目包含打底、拋光、砌磚等等,會使用到的材料包括水泥、磚塊和砂石,因此施工的範圍廣泛,舉凡水電、窗框、大門、衛浴、陽台、隔間牆、地板和貼磁磚等項目,或多或少都跟泥作有關係。

泥作工程,泥作,土水,報價,打底,粉光
泥作工程,泥作,土水,報價,打底,粉光

二、泥作粉光是什麼意思?

泥作粉光有點像是進階版的泥作工程,除了基本的平整外,表面摸起來光滑細緻是粉光後會有的效果,如果是泥作工程搭配木地板或壁紙、油漆,通常就會多一步粉光工程,讓後續的施工效果更完美。但經粉光後的牆面雖然會摸起來更為光滑,卻比較容易有粉塵產生,也不宜裸露於空氣中太久,會過於乾燥,因此粉光後要盡快進行下一步工程的施作。

三、打底和粉光施工步驟

泥作會與多項工種配合施工,其中有兩大施工重點,分別是打底和粉光。打底是當室內的壁磚和地磚都拆除完畢時,用水泥、砂石和水以適當比例調和,將凹凸不平的表面填補平整,以利後續的施工;而所謂的粉光則是在已經打底完成的基底上,再舖上一層較薄、較細緻的水泥,以減少表面的孔洞與顆粒感,讓觸感更細膩,可以讓後續貼磁磚或油漆等工程的施作更加順利。

泥作工程,泥作,土水,報價,打底,粉光
泥作工程,泥作,土水,報價,打底,粉光

打底和粉光的施工流程大致如下:

  打底 粉光
步驟 1.    待地板與牆壁的表面拆除
2.    計算需要的水泥與砂石數量,安排運送至施工處
3.    確認施工注意事項,如業主需求、磚牆乾濕度、施作的厚度等等
4.    調和水泥與砂石的比例,並攪拌均勻
5.    抹平凹凸不平處,完工後靜置數天即可銜接後續工程
1.    待打底完成後,確認牆面、地面等施工處是乾燥狀態
2.    確認所需數量,選用質地細膩的砂石,以適當比例調和,並攪拌均勻
3.    在牆面或地面抹上一層細薄水泥,並以工具刮平,確認平整度
4.    完工後靜置數天,再進行油漆、貼磁磚等後續工程

四、泥作工程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泥作工程依照施作範圍不同,有很多要特別留意的地方,除了剛剛粉光後牆面要避免裸露外,如果是貼磚,則要記得留下隙縫,但防水用途的泥作工程則是一點縫隙也不能留。以下針對幾個常見的泥作工程項目提醒須注意的事項。

泥作工程項目 注意事項
泥作鋪磚 鋪磚的時候要特別留意的就是預留縫隙,因為磁磚會因熱漲冷縮而有大小變化,假如沒有留縫恐會讓磁磚隆起、爆裂。
泥作鋪磚 當泥作工程是以防水為用途時,則要注意密合度,有任何小縫隙都會造成漏水。且如果適用於防水,在水泥底上最好塗上防水漆。
泥作砌牆 泥作砌牆工程要特別留意的是承重力與耐震力,在挑選石材,以及固定的工法上需特別加強。
泥作粉光 粉光後的牆面會比一般的泥作工程更容易有粉塵產生,也會比較乾燥,須避免單獨裸露於外。

五、泥作施工和報價注意事項

1.    泥作施工的工資和用料通常是分開的。
2.    打底的水灰比(編按:攪拌用水量與水泥重量的比例)通常為1:3,粉光的水灰比則為1:1或1:2。
3.    地面貼磚時務必要留縫隙,避免磁磚在熱脹冷縮時破裂。
4.    防水工程的施作需重複塗抹數道防水層,每一層都需要時間靜置,建議靜置至趨於乾燥後再進行下一層防水工程,以免造成防水層破裂。
5.    防水工程至關重要,施工必須確實才能防止滲漏,防水層的施作層一般1-2層,可與施工人員討論所需層數。
 

六、泥作工程如何驗收?

找了專業團隊來協助泥作工程,但要如何驗收才知道對方的施作是否完善呢?以下同樣依照不同的泥作工程項目分別說明其驗收方式。

泥作工程項目 驗收方式
驗收方式 泥作鋪磚的驗收要特別留意的是磁磚是否有鋪設確實,可以透過輕敲磁磚中心與四邊,聽聽看是否有回音來判斷有沒有貼牢;假如回音太多就表示磁磚並未貼緊。
泥作防水 驗收防水工程要透過注水和潑水兩個方式進行,分別針對地面與牆面驗收。前者是把排水口塞住後放水至3公分以上,放置至少2小時後,確認水位是否有下降;後者則是灑水3分鐘以上,一樣於2小時後確認潑水牆面之另一面是否有滲水。
泥作砌牆 泥作磚牆須留意的則是排列整齊與否、是否有歪斜不正等情況,且在轉角處,以及和門、窗相交處都要特別加強,做好收邊。

七、泥作工程可以自行DIY嗎?

其實泥作工程自行DIY的不在少數,因為像是貼磚、鋪水泥這類工程,在難度上都不是太高。不過自行DIY由於專業與經驗都還是略遜於專門的團隊,可能會有外觀不夠美觀,例如:磁磚、牆面不平整,或是強度不夠,例如:防水層不給力,牆面不夠牢固等情況,因此如果是要長久使用的話,還是建議可以找專業團隊施作為佳。

泥作工程的好壞不只會影響家裡的美觀,更是會直接影響住家的安全,無論是施工範圍還是整體工程內容,一定要跟師傅好好確認、溝通喔

您或許還想了解其他行情價

更多地板/牆面/天花板價格

尋找泥作工程店家

其他地板/牆面/天花板店家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