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刊登 一鍵叫修
一鍵叫修

木地板打磨翻新行情價
$1,000 ~ $3,000元 / 坪

此價格是依找師傅店家報價資料彙整而成。

要叫修的項目

師傅會根據需求,即時線上報價

各項條款。 服務條款》、《刊登規則》、《隱私權聲明》、《免責聲明》等所載內容,並願遵守網站現今、嗣後規範的各種規則。

2024年木地板打磨翻新價格怎麼算?舊木地板可以重磨嗎?舊木地板翻新怎麼做?

木地板打磨翻新的費用每坪約$1,000元~3,000元,木地板帶有溫暖的調性,是許多人喜歡的居家裝潢風格,若平時就喜歡日系、無印風或北歐風的人,對於木地板通常情有獨鍾。不過木地板在清潔與保養上,的確比起一般的磁磚地板、塑膠地板要更費心思,很容易因為濕氣問題而變形,或是有容易出現因使用不慎導致的刮痕。

木地板打磨翻新平均費用

此價格是依找師傅店家報價資料彙整而成。

$1,000元 最多成交金額
$2,000元
$3,000元
資料更新日期:2024/01/17編輯:找師傅特約編輯 Wonda

哪些原因會影響木地板打磨翻新價格呢?

  • 施工範圍
  • 施工難易度

2024年木地板打磨翻新行情價格表

項目 費用
木地板打磨翻新施工 $1,000 元~$3,000 元 / 坪

資料更新日期:2024年1月17日

關於木地板打磨翻新,您可以先了解的事!

一、木地板變形的原因有哪些?
二、什麼情況下需要木地板打磨翻新?
三、木地板有哪些種類?
四、木地板若有蟲害該如何處理?

一、木地板變形的原因有哪些?

由於台灣的氣候本身潮濕悶熱,因此木地板很容易因使用時間長,就出現變形狀況。除了空氣中的濕氣外,錯誤的使用方式,也會導致木地板變形,以下整理幾種會導致木地板變形的錯誤方式,最好能避免。

項次 變形原因 說明
1 濕拖清潔 雖然在一般的清潔打掃流程中,用濕拖把清潔相當稀鬆平常,但如果今天家中安裝的是木地板,千萬別這麼做!濕氣會導致木底板加速變形。
2 尖銳物摩擦 木地板的表面相當脆弱,因此家具最好都包上腳套,避免直接在地面上拖行,會立刻出現痕跡。
3 長期受熱 木地板若長期受熱,也可能導致膨脹、變形問題,因此要避免在上面放置過於高溫的物品,如果可以也建議拉上窗簾避免太陽直射。

二、什麼情況下需要木地板打磨翻新?

當木地板因上述原因而出現變形或刮痕時,不一定要馬上就打磨翻新。但倘若已經出現大面積的變形,不僅視覺上看起來不美觀,也可能會導致踩踏不穩而摔倒等問題,建議最好翻新;特別是家中有長輩或幼兒的族群更是需要。再者,假如木地板表面出現發黑狀況,有可能是正在腐爛,也會影響後續使用者的安全,此時最好也直接翻新。

三、木地板有哪些種類?

目前較常見的木地板可分為實木地板、海島型木地板,以及超耐磨木地板三種,以下分別介紹之。

木地板種類 說明
實木地板 使用原木製作,因此有著自然的觸感、香氣和紋路,受到部分族群的喜愛。但是在保養與清潔上都相當不容易,且目前原料越來越難取得,因此價格較昂貴。
海島型木地板 特別針對海島型潮濕悶熱的氣候而改良的木地板,透過多層交錯的夾板組合而成,因此穩定性高,不容易膨脹變形,同時表面還是有著實木的觸感。
超耐磨木地板 並不是真正的木地板,而是木屑與合成纖維的組合,僅表面看起來有木紋,事實上觸感與木地板有所差異。不過價格也平實很多,還能防焰與防蟲。

四、木地板若有蟲害該如何處理?

木地板最怕的除了悶熱潮濕,還有蟲害也是一大問題。如果今天發現木地板有蟲害問題,首先要先確認是哪一種蟲類的危害,再購買對應之藥劑回來滅蟲;但如果自行處理後蟲害還是一樣嚴重的話,則需洽詢專門的除蟲公司協助處理。不過也要有心理準備,可能一次的除蟲不一定就能徹底根治,或是有機會在一陣子後,蟲害又再度發生;保持環境的乾燥是一個降低蟲害發生的方式。

如果家中是做木地板裝潢的朋友,一定要好好注意木地板的保養,若有翻新的需要一定要盡早和師傅聯繫作維修、打磨、翻新喔!

您或許還想了解其他行情價

更多地板/牆面/天花板價格

尋找木地板打磨翻新店家

其他地板/牆面/天花板店家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