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刊登 一鍵叫修
一鍵叫修

文化石壁紙施作行情價
$350 ~ $3,500元 / 坪

此價格是依找師傅店家報價資料彙整而成。

要叫修的項目

師傅會根據需求,即時線上報價

各項條款。 服務條款》、《刊登規則》、《隱私權聲明》、《免責聲明》等所載內容,並願遵守網站現今、嗣後規範的各種規則。

文化石壁紙施作價格怎麼算?

文化石是一種在居家裝修上很受歡迎的石材,它的顏色、深淺變化性多,因此可搭配多元的室內設計風格而受廣泛使用。不過文化石的施工有其難度,且光材料費就至少每坪1000元起,還需額外加上工資,因此並非所有人都能負擔。如果喜歡文化石的紋路,不妨也可以考慮以文化石壁紙來取代之,施工簡單,費用也只要三分之一左右,一坪連工帶料最低350元起,對於預算有限的人來說是相當誘人的選擇。

文化石壁紙施作平均費用

此價格是依找師傅店家報價資料彙整而成。

$350元 最多成交金額
$1,000元
$3,500元
資料更新日期:2024/01/17編輯:找師傅特約編輯 Wonda

哪些原因會影響文化石壁紙施作費用呢?

  • 施作範圍

2024年文化石壁紙施作行情價格表

項目 費用
文化石壁紙施作費用 350~3,500 / 坪

資料更新日期:2024年1月17日

關於文化石壁紙施作,您可以先了解的事!

一、文化石壁紙的優缺點
二、 文化石壁紙 v.s. 文化石牆的差異
三、文化石壁紙的常用區域
四、文化石是什麼?有哪些類型?

一、文化石壁紙的優缺點

看完了文化石壁紙與文化石牆的比較後,以下再進一步列出文化石壁紙的優缺點,可以更仔細地評估是否要裝設此壁紙唷!

優點 缺點
只需要真正文化石的三分之一左右費用就能在家中做出喜歡的石牆。且造型、花色比起文化石更多,施工又容易,是CP值相當高的選擇。 壁紙無法複製石牆表面的質地與觸感,因此有些品質較差的壁紙會有廉價、不真實感。此外,壁紙的耐用度也比真正的石材來得低。

二、 文化石壁紙 v.s. 文化石牆的差異

文化石壁紙與真正的文化石牆之間當然有著許多差異,以下就以表格方式整理,在決定要使用何種材料前不妨可先看過:

文化石壁紙 文化石牆
顏色比真正的文化石還要更多,且費用便宜、施工容易,要自己嘗試DIY的成功率也比較高。但是表面少了真正文化石的紋路,近看會立即發現差異,在質感上略遜一籌。 較為費時費工,價格也高,且須留意牆面的承重力夠不夠,也不適合重壓,後續維護上須特別小心。建議一個空間內的石牆比例不要太高,以免給人有壓迫感的視覺性。

三、文化石壁紙的常用區域

文化石壁紙經常被用於客廳電視牆、書房、餐廳或是家中的端景區,由於它和許多常見的室內設計風格都能互相搭配,因此用途其實非常廣泛,也有人會用來妝點臥房。唯一須特別留意的就是比例問題,建議不要佔據空間內超過一半以上的範圍,否則會看起來很有壓迫感;施工之前最好先量測後,再進行石材的購買。

四、文化石是什麼?有哪些類型?

文化石其實可以分成天然與人造兩種,以下分別說明兩者的差異:

類型 說明
天然文化石 具有石材的各種優點,如耐磨、抗腐蝕、吸水率低,但價格高昂、重量重,施工上需比較費心。此外,表面的紋路可能會容易卡髒汙,因此比較不建議安裝在有油煙的廚房內。
人造文化石 比天然文化石輕且便宜,且色彩選擇多,因此比起天然文化石更常被使用。主要材料是樹脂、石膏等,可防霉、防燃,但吸水率比較高,因此不適合裝設於浴室或陽台。

文化時壁紙是許多人在裝修時喜歡的風格,如果你也喜歡文化石壁紙,記得上Tasker找師傅找五星好評師傅做諮詢喔!

您或許還想了解其他行情價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