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刊登 一鍵叫修
一鍵叫修

房間油漆行情價
$500 ~ $1,500元 / 坪

此價格是依找師傅店家報價資料彙整而成。

要叫修的項目

師傅會根據需求,即時線上報價

各項條款。 服務條款》、《刊登規則》、《隱私權聲明》、《免責聲明》等所載內容,並願遵守網站現今、嗣後規範的各種規則。

2024年房間油漆價格怎麼算?房間油漆可以自己來嗎?油漆種類、施工價格帶你看!

一般來說,房間油漆的費用多半為每坪$500元起,最高不超過$1,500元一坪左右。房間油漆品質的好壞,對於整個空間視覺美感的影響很大,因此雖然油漆看似能自行處理,還是有很多人會為了美觀及省時,而選擇找專業的團隊協助房間油漆。房間油漆的費用會受到使用的油漆類型、需粉刷的空間大小師傅的年資等原因而有所不同。

房間油漆平均費用

此價格是依找師傅店家報價資料彙整而成。

$500元 最多成交金額
$1,000元
$1,500元
資料更新日期:2024/01/17編輯:Ta找師傅特約編輯 Wonda

哪些原因會影響房間油漆費用呢?

  • 油漆範圍
  • 油漆種類
  • 師傅年資

2024年房間油漆行情價格表

項目 費用
房間油漆費用 $500 元~$1,500 元 / 坪

資料更新日期:2024年1月17日

關於房間油漆,您可以先了解的事!

一、房間油漆有哪些注意事項?
二、房間油漆常見的使用塗料
三、房間油漆建議的配色
四、如何計算需要的油漆數量?

一、房間油漆有哪些注意事項?

無論是選擇自行粉刷,或是交由專業團隊處理,房間油漆前,以下注意事項都要先留意:

項次 注意事項 說明
1 牆面粉刷前需清潔乾淨 為了後續油漆要能平整地留在牆面上,減少後續脫落或龜裂情況,在牆面進行粉刷前,清潔步驟千萬不能少。
2 牆面若有不平需批土 如果牆面本身有凹凸不平的情況,一定要記得先完成批土作業,將牆面的凹洞和裂縫補齊後再進行粉刷。
3 粉刷多層需間隔時間 有時候為了顯色完整,會粉刷不只一次,但千萬要記得,每一層之間都要間隔時間,讓油漆乾燥後再進行下一階段。

二、房間油漆常見的使用塗料

在選購油漆時,面對琳瑯滿目的商品,很容易感覺難以抉擇。除了顏色要符合喜好外,其實也可以透過了解各塗料的特性來決定要使用哪一種油漆喔!

房間油漆常見塗料 說明
乳膠漆 乳膠漆是房間油漆很常用的類型,是水性的油漆,因此在粉刷前要加水稀釋。它的特性是防霉、抗菌,塗上後乾燥的速度很快,因此受到大家歡迎。
水性水泥漆 其實水泥漆有油性和水性兩種,但油性幾乎不太有人用於室內。水性水泥漆則有許多大牌子都有推出,雖然是水泥漆,顏色選擇一樣很多,平價又容易上色,適合新手。

三、房間油漆建議的配色

依照房間的作用不同,會有不同的油漆色彩建議,以臥房來說,乾淨的淺色是主流,例如:米白、大地色和淺灰等;粉色則因為有風水的禁忌,若在意的人建議掠過。以下提供幾種適合房間的油漆配色:

配色 說明
白色 x 灰/大地色 如果想要房間顏色維持簡單,但又想注入一點變化性,不妨可以用白色加上相近的淺色來搭配。淺灰色、杏色都是不錯的選擇,能讓純白空間多點層次感。
紅/橙/黃 喜歡溫暖調性的人可以考慮在房間裡使用紅、橙、黃等色,能立刻感覺空間充滿活力!要特別留意因為這些顏色較為鮮豔,建議選擇較淺者,或是僅在局部使用就好。
莫蘭迪色 帶著灰色調的莫蘭迪藍、綠野都很適合用在房間裡,會給人一股恬靜感。想要在房間裡放鬆心情,擁有穩定情緒的人可以考慮。

四、如何計算需要的油漆數量?

如果今天選擇自行DIY,要買多少罐油漆,對新手來說是很頭大的事。其實油漆數量的計算方式很簡單,首先測量需粉刷的牆面大小,將長度乘以寬度,就能得到牆面積,如果要換算成幾坪的話再除以32400。而一般來說,一罐1公升的油漆大約可粉刷3坪大牆面,因此再將需粉刷的坪數除以3,就能得到需使用的油漆數量。而如果要粉刷不只一次的話,當然要將粉刷坪數自行往上調整唷!

房間的牆面美觀會直接影響每日回到家中的心情,但油漆工法百百種,不同的漆種與工法都會影響最後的成品,因此在和師傅溝通時一定要確認清楚細節喔!

您或許還想了解其他行情價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