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刊登 一鍵叫修
一鍵叫修

批土行情價
$200 ~ $1,000元 / 坪

此價格是依找師傅店家報價資料彙整而成。

要叫修的項目

師傅會根據需求,即時線上報價

各項條款。 服務條款》、《刊登規則》、《隱私權聲明》、《免責聲明》等所載內容,並願遵守網站現今、嗣後規範的各種規則。

2024年批土油漆價格怎麼算?批土是什麼?油漆一定要批土嗎?批土油漆工法及價格行情總整理

批土屬於泥作工程的一部分,主要在牆面進行油漆粉刷前進行,批土可分為局部批土與全面批土局部批土一坪最低$100元起,全面批土則每坪至少$1,000元起。作用是讓牆面更為光滑平整,後續油漆效果會更好。並非所有的牆面都需要批土,如果是新成屋,本身牆面沒有破損,可不須批土直接上漆。

批土平均費用

此價格是依找師傅店家報價資料彙整而成。

$200元 最多成交金額
$500元
$1,000元
資料更新日期:2024/01/17編輯:找師傅特約編輯 Wonda

哪些原因會影響批土油漆費用呢?

  • 批土範圍

2024年批土油漆行情價格價目表

項目 費用
局部批土 $200 元~$600 元 / 坪
全面批土 $1,000 元起 / 坪

資料更新日期:2024年1月17日

關於批土油漆,您可以先了解的事!

一、批土的流程是什麼?
二、批土可以自己處理嗎?批土的注意事項
三、批土的成分是什麼?需要使用哪些材料?
四、批土與補土一樣嗎?

一、批土的流程是什麼?

批土是在油漆粉刷前就需要進行的步驟,主要的流程大致如下:

步驟 流程
1 首先須將原有牆面清潔乾淨,把舊的油漆,一些牆面上的異物與不平處都先刮除、整理好。
2 進行批土步驟,使用批土材料將牆面上的裂縫、凹洞填滿,接著再使用砂紙進行表面的研磨,讓牆面變得平整。
3 完成批土後,就可以進行下一步的底漆和油漆粉刷了。

二、批土可以自己處理嗎?批土的注意事項

就像油漆也會有人選擇自己塗刷,如果有時間,又想節省預算的話,批土當然也能自行處理。不過批土會影響後續牆面的平整性,因此需要特別注意。包含:表面光滑程度、批土的厚薄度都是要特別檢查的項目。且批土可能不只批一次,情況比較嚴重時,批個兩次以上都是有可能的;如果有一次以上的批土作業,也要特別留意時間的間隔,與前一次最好能間隔四小時以上。

批土注意事項 說明
批土厚薄度 批土太厚或太薄都不是好事,太厚可能會影響後續油漆被吸收的情況;太薄則容易龜裂。
表面光滑度 批土後一定要用砂紙將表面來回磨平,直至光滑,後續上漆就會有很好的效果。
批土次數與時間 批土有可能需要一次以上,如果有兩次以上的話要特別留意間隔時間;每一次的批土至少需間隔四小時為佳。

三、批土的成分是什麼?需要使用哪些材料?

批土使用的基本材料包含批土與刮刀,而後續磨平則需要砂紙。批土本身是一種碳酸鈣粉,因為粉粒細小,很適合填補牆面的凹洞、裂縫。且這種材質,有助於與油漆結合,有事先做好批土的牆面,不僅塗刷油漆時會感覺較為平整好上色,油漆也會比較牢固,不容易有龜裂脫落的狀況。

四、批土與補土一樣嗎?

批土與補土時常被放在一起說,很多人會以為兩者一樣,但其實補土與批土使用的是不同的原料,購買時商品就會寫出是補土或批土。補土通常用於大範圍的凹洞填補,若是細微處則批土會較適合;此外,補土原料有些具有防水效果,可用於外牆,但批土原料則無法防水,僅適用內牆。使用時,一般補土需加入石膏粉混和使用,也有已經混和好的彈性補土可選擇,但彈性補土要磨平會比較費力,因此需在塗抹時就盡可能地讓其平整。

項目 批土 補土
適用範圍 粉質精細,可用於小範圍的平整。 較適合大範圍的凹洞填補。
防水 不具防水效果,僅適用於內牆。 部分原料有防水效果,可用於外牆。
使用方式 直接使用即可。 一般補土需混和石膏粉使用,若購買彈性補土則可直接使用。

家中牆面時常會有一些不平整的地方,如果需要批土服務的朋友,一定要上Tasker找師傅,找五星師傅幫你服務吧!

您或許還想了解其他行情價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