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刊登 一鍵叫修
一鍵叫修

浴室油漆行情價
$500 ~ $1,500元 / 坪

此價格是依找師傅店家報價資料彙整而成。

要叫修的項目

師傅會根據需求,即時線上報價

各項條款。 服務條款》、《刊登規則》、《隱私權聲明》、《免責聲明》等所載內容,並願遵守網站現今、嗣後規範的各種規則。

2024年浴室油漆施工價格一坪多少錢?浴室可以油漆嗎?浴室油漆有什麼缺點?

浴室油漆的費用和家中其他空間油漆費用差不多,會以坪數來算一般來說每坪$500元起,最高不超過$1,500元一坪,但若為特別複雜的工程,亦有可能更高。浴室牆面常見會貼上磁磚,因為表面平滑的磁磚不容易卡汙垢,要清潔也很容易,此外,如果選擇吸水率低的磁磚,本身也會有不錯的防水效果,對於浴室內潮濕的環境來說是相對適合的壁面選擇。不過如果整間浴室牆壁都是貼磁磚,從設計角度來看,變化性的確比較少,或者要特別選擇有造型的磁磚。因此,選用防水的油漆作為浴室牆面材質,也是一種方式。

浴室油漆平均費用

此價格是依找師傅店家報價資料彙整而成。

$500元 最多成交金額
$1,000元
$1,500元
資料更新日期:2024/01/17編輯:找師傅特約編輯 Wonda

哪些原因會影響浴室油漆施工價格呢?

  • 油漆範圍
  • 油漆種類
  • 師傅年資

2024年浴室油漆施工行情價格價目表

項目 費用
浴室油漆費用 $500 元~$1500 元 / 坪

資料更新日期:2024年1月17日

關於浴室油漆施工,您可以先了解的事!

一、浴室油漆常見的使用塗料
二、浴室油漆牆面與磁磚牆面的比較
三、浴室油漆建議的配色
四、浴室油漆有哪些注意事項?

一、浴室油漆常見的使用塗料

浴室油漆的塗料比起一般房間所使用的,更需要留意防水,因此以下列出常見的浴室塗料,讓大家在選購浴室油漆時能更有方向。

浴室油漆常見塗料 說明
乳膠漆+防水底漆 乳膠漆是最常用於家中油漆的類型之一,只要加水就可以稀釋,很快就能乾燥,算是很好操作的油漆。乳膠漆有防霉效果,一樣可以用在浴室內,但須特別留意的就是一定要加上一層防水底漆!
外牆專用水性漆 雖然浴室屬於室內,但需要的防水程度可能跟外牆差不多,因此,將外牆漆拿來漆在浴室內也是適得其所。記得要選擇水性而非油性的,在成份和氣味上都比較安全。
馬來漆 這種油漆在台灣較少人使用,但說到浴室油漆,的確也有人選擇馬來漆(或稱威尼斯灰泥)。馬來漆的防水效果相當好,表面光滑好清潔,這些特性都讓它被推薦使用於浴室。

二、浴室油漆牆面與磁磚牆面的比較

該為了美觀選擇浴室油漆牆面,或是從實用出發選擇慣用的磁磚牆面?看看以下表格整理,就知道哪一種方式比較適合你囉!

  油漆牆面 磁磚牆面
優點 設計風格較為多變,且一般來說刷油漆費用低於鋪磁磚。 磁磚防水又容易清潔,以材質特性來說非常適合用於浴室。
缺點 需特別留意防水性,整理上也不如磁磚來得容易,且無法使用吸盤等浴室小物。 磁磚視覺變化性較少,且鋪磚費用普遍比刷油漆高。

三、浴室油漆建議的配色

由於大部分浴室的牆面仍是選擇鋪設磁磚,因此白色、灰色可以說是浴室內最常見的顏色,不過如果今天選擇刷油漆,顏色上就能更加多變!以下提供幾個浴室油漆的變化色選擇:

藍色 粉色 水泥色
藍色配色
溫暖又沉靜的藍色非常適合作為浴室的牆面,喜歡一邊泡澡一邊思考人生選它就對了!
粉色配色
廣受女性歡迎的粉嫩色,誰說浴室只能是冰冷的中性色,選擇甜美一點的色彩,立刻讓人眼睛一亮!
水泥色
粗獷又自然的水泥感也是一種獨特的浴室氛圍,以工業風為主的布置很適合,而且這種油漆特別耐看。

四、浴室油漆有哪些注意事項?

決定以油漆方式處理浴室牆面的話,最好可以注意以下事項:

項次 注意事項 說明
1 防水要做好 油漆的防潮自然需要比磁磚多費點功夫,選擇以油漆方式布置浴室的話防水環節須特別留意。
2 粉刷前的清潔補土 無論是粉刷哪個空間的油漆,想要增加油漆的黏著性,前置作業不可少。先清潔乾淨,再將不平處批土補土,後續油漆上去後才會平整又牢固。
3 粉刷各層需間隔時間 選用乳膠漆粉刷浴室的話,防水底漆一定要先上。而要特別記得,如果有粉刷一層以上的油漆,一定要等待各層乾燥再繼續喔!

浴室如果想要用油漆做特別的設計,一定要記得防水也要做好喔!如果正在找師傅的話記得上Tasker找師傅看看有那些師傅符合你的需求喔!

您或許還想了解其他行情價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