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刊登 一鍵叫修
一鍵叫修

天花板壁紙施作行情價
$350 ~ $3,500元 / 坪

此價格是依找師傅店家報價資料彙整而成。

要叫修的項目

師傅會根據需求,即時線上報價

各項條款。 服務條款》、《刊登規則》、《隱私權聲明》、《免責聲明》等所載內容,並願遵守網站現今、嗣後規範的各種規則。

2024年天花板壁紙價格怎麼算?天花板可以貼壁紙嗎?天花板壁紙施工有什麼注意事項?

目前常見壁紙施工價格的計算方式都是連工帶料一坪從$350元~$3,500元都有平均來說坪落在$1,000元內。但假如有原本舊的壁紙需協助清除,則會需要收取額外的費用,清除壁紙費用是以工人日薪計,一位工人日薪平均為$2,600元~$3,000元左右。天花板有貼壁紙的需求,經常是發生在兒童房的布置時,如果希望讓房間的童趣元素更多,整個房間更活潑有趣,可以透過選擇活潑亮眼的天花板壁紙,讓空間更加繽紛。

天花板壁紙施作平均費用

此價格是依找師傅店家報價資料彙整而成。

$350元 最多成交金額
$1,000元
$3,500元
資料更新日期:2024/01/17編輯:找師傅特約編輯 Wonda

哪些原因會影響天花板壁紙施工價格呢?

  • 施作範圍
  • 壁紙種類

2024年天花板壁紙施工行情價格價目表

項目 費用
天花板壁紙費用 (連工帶料) $350 元~$3,500 元 / 坪
舊壁紙清除工人日薪 $2,600 元~$3,000 元 / 位

資料更新日期:2024年1月17日

關於天花板壁紙施工,您可以先了解的事!

一、天花板貼壁紙的優缺點
二、天花板壁紙常見的材質
三、天花板壁紙施工建議的樣式
四、天花板壁紙施工有哪些注意事項?

一、天花板貼壁紙的優缺點

天花板該不該貼壁紙?還是要選擇油漆比較適合?如果很猶豫的人,不妨可以參考以下整理的優缺點比較,相信能幫助自己做出適合的決定。

天花板貼壁紙的優點 天花板貼壁紙的缺點
比起一般油漆來說更有變化性,喜歡豐富圖樣的話很適合。且價格仍算實惠,不像木作或石材打造的那麼有負擔。 使用較久後,邊緣可能會翹起。且後續要卸除可能會有殘膠而讓天花板不美觀,或者需要額外花錢找人協助清除。

二、天花板壁紙常見的材質

天花板的壁紙,其實跟家中其他牆面所使用之壁紙並無大不同,主要可分成以下幾類材質:

天花板壁紙材質 說明
紙質壁紙 分成素色和具有紋路的種類,摸起來自然親膚。但會有褪色之虞,也不防水,較不適合氣候潮濕的地方使用。
塑膠壁紙 主要為PVC材質,輕薄、平價,也有一定的耐用度。不過不透氣,且材質上有危害健康的可能性,介意者可選擇其他。
發泡壁紙 也有PVC材質,根塑膠壁紙的最大差異在於立體感與厚度,可略為防撞,吸音效果佳,適合有幼兒的家庭。但它比較不好裝、卸,若想DIY,失敗率會比較高。
金屬壁紙 有著防火防水的特性,且視覺上看起來相當氣派。但黏貼則需要技術,若牆面不平很容易失敗。
織品壁紙 例如:羊毛、絲綢或絨布等,適合注重奢華感的人。但單價頗高,且不好保養,建議僅用於部分區域較佳。

三、天花板壁紙施工建議的樣式

如果今天想在天花板貼上壁紙,有哪些樣式是適合的呢?不妨可參考以下建議

項次 參考建議 說明
1 明亮淺色
明亮淺色
明亮的淺色很適合作為天花板的色彩,雖然只有素色,卻會讓人眼睛為之一亮。淡淡的藍色更像是天空一樣,一抬頭就感覺放鬆。
2 仿木紋
仿木紋
選擇木紋壁紙,就可以有類似木頭天花板的錯覺,喜歡這種帶點休閒又溫暖的感覺嗎?讓木紋壁紙妝點你家的天花板。
3 水泥色
水泥色
有點水泥紋路的天花板,雖然感覺不修邊幅,卻能為空間帶來新氣象。喜歡工業風的人更是不能錯過它!

四、天花板壁紙施工有哪些注意事項?

要在天花板黏貼壁紙,以下事項最好要注意,就可以讓施工結果更加完美喔!

項次 注意事項 說明
1 將天花板徹底清潔乾淨 很多人可能從來沒掃過自家天花板,但在黏貼壁紙之前,這個動作相當重要。打掃乾淨,才能讓壁紙貼得更牢靠。
2 不平處要補滿 清潔乾淨後,如果發現天花板有哪裡不平,一定要把它補滿,等到壁紙貼上後要再施工就會變得很麻煩。
3 先上專用塗料 很多人不敢貼壁紙,都是因為擔心日後要撕除會很困難。其實可以事先在牆面塗上防蝕塗料,就能大幅改善壁紙撕不下來的崩潰喔!

想要在天花板黏壁紙除了要注重美觀之外,更要配合居住的環境,尤其是許多人家裡的天花板會有漏水、壁癌的問題,在黏貼天花板壁紙時一定要注意一起處理這些問題喔!

您或許還想了解其他行情價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