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接案前,如何累積作品集? 讓作品更完整更豐富

分享

想要從事攝影接案,但是作品數量少沒有競爭力,該怎麼辦呢?提供你一些累積作品的方式!

善用自己的好友圈、參與團體攝影
善用自己的好友圈、參與團體攝影

一、善用自己好友圈

從自己身邊熟悉的人開始,不排斥素人拍攝,尤其素人更能有無限開發的空間,也不會干涉你的拍攝想法,且能提升你引導模特的能力。

二、參與團體攝影

與朋友或攝影前輩組團拍照,能交流彼此拍攝方向,或是協助資深攝影前輩,當打燈助手學
習觀摩,偶爾跟著拍幾張,慢慢累積作品。

互惠外拍&攝影、多元主題拍攝
互惠外拍&攝影、多元主題拍攝

三、互惠外拍&攝影:

模特兒、化妝師、服裝師、攝影師等,專業者彼此技能交換,不談費用但需受惠平等,花費上按比例分擔,一起共同合作創作。

四、多元主題拍攝:

商品、人物、美食、活動紀錄等,多種主題嘗試拍攝,豐富作品多元性,更能拓展接案種類且能擴展客源範圍。

體驗不同新風格、嘗試各種新技巧
體驗不同新風格、嘗試各種新技巧

五、體驗不同新風格:

清新、嘻哈、復古、浪漫等,多元風格拍攝方式,整體作品集更有多樣性的豐富感,讓人感覺有客製化的多元選擇,更能吸引案主。

六、嘗試各種新技巧:

構圖、效果、角度、後製等,嘗試各種不同方式拍攝技巧,且善用手邊媒材輔助拍攝效果或不同效果後製修圖,讓作品與眾不同更突出。

分享

認為時間就是金錢,完全閒不下來,於是踏上斜槓這條路。

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