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成為世界知名的商業設計公司:月白設計

分享
【月白】,月亮之色,藍與白的混和 。 ​月,是時間和光亮,為黑暗中永遠持續閃爍的光芒 。 白,是顏色和想法,以設計的力量,無到有的想像,傳遞美學的開始。((笑))

★ 工作室介紹

月白設計,以「創意、專業、信任」為經營理念。

其實在決定成立工作室以前,我們已經在職場上從事過幾份工作,廣告社、設計公司、網站公司甚至是智慧財產權事務所...等,這當中經歷過許多困難重重的案件,慢慢了解未來設計市場的趨勢,也從中建立起了人脈,加上我們又有智慧財產領域的專業與資源;成立之後,我們主要可以協助台灣企業或店面本身形象的建立或重新塑造(如:企業識別系統CIS),以及產業在做轉型品牌行銷時的視覺整體營造,並可為其商標進而提出智財保護取得實質權利,避免創意被受濫用及抄襲,讓客戶在事業或行銷開始前做最完善的規劃。

★ 專訪問與答

小編:月白形象的強項是企業CIS識別設計,想請你們聊一下CIS識別對於企業到 底有什麼樣的幫助?

時下趨勢、品牌四起,激烈競爭及廣大的資訊下,企業品牌如何有效突出?如何吸引更多的消費者?甚至是增加與消費者的黏著度?

答案就是必須以有效率的企業識別系統,完善規劃出與市場區隔的視覺設計,應用在各種可能出現的製作物(名片、網站、DM、招牌、雜誌...等等)或行銷(廣告、活動...等)上,加深對使用者第一印象、再次印象,最後得到想到某個顏色或者某個代表性物品就會想到您的品牌,就是成功的視覺朔造與行銷,有點像是視覺洗腦,重複出現在你的面前,當下次需要的時候第一時間會想到這個品牌進而達到銷售。

小編:假設我是一間剛創業的公司,抱著試試看的心態開始的,我也會需要CIS識別設計嗎?

如果是新創的公司,更需要CIS識別設計,畢竟創業不容易,事前規劃可以避免走了冤枉路!

我們主要是在客戶品牌創立&開始行銷前,協助客戶作最完善的視覺規劃與設計,跟沒有規劃過的品牌比較起來,一定要來的更有成長性,而且建立識別系統後,最好先經營一段時間讓消費者熟悉後再稍做變化,避免產生認知上的誤認,反而會不好的反效果。

小編:看你們的案例介紹時,常會誤以為你們是在介紹自己的事業,因為你們把業主的背景、心血都說明的非常清楚,很好奇你們要開始替案主設計之前,會做哪些功課呢?

當然要先從交朋友開始。

因為要先彼此了解,才能真正知道業主的需求,並去尋找、詢問、調查,甚至是實驗,這樣才能有效的規劃出適合客戶本身的設計內容,這樣的視覺設計才有內涵與深度的連結性,以及市場區隔性,就像是講故事一樣,總是會有過去、現在與未來,才會吸引人們的注意多停留在你的身上,覺得你是有故事的人;至於背景清楚也是希望真正有心的人可以了解來龍去脈,才能體會設計中的意涵,其實設計有時候也像藝術品的展演,沒有聲音也不會移動,靜待每個不同思維的人慢慢去解析它,得到的結果也不盡相同,這是個很有趣的行為。

小編:設計是非常需要靈感的一項工作,平常你們都是怎麼樣獲得靈感來源,有沒 有一些你們的小撇步可以分享給大家的?

靈感這東西很難說,每個人都不同。

與其說靈感,我們比較會以有邏輯性的方式去進行並加以擴大或結合,並非是完全天馬行空,必須要有依循才會有連結結性;比如說澄明文化,是從事命理工作的團隊,所以我們就會去尋找跟命理相關的來源、資料文獻,甚至是被算命的人他的想法思維,又或者是透過某種代表性的事務結合某種相似性的形體,促成新的結果...等等,那當然有時候,睡前想事情的時候會突然靈光那麼一閃,也是常有的事。

小編:成立工作室之後,工作時間真的像外界想像的那樣少又自由嗎?是什麼樣的 動力讓你們決定創立工作室呢?

從事設計行業的人都知道,工作時間長,眼睛不太好,薪水還只能溫飽,純粹因為是天生的興趣而繼續走下去。

會想成立工作室當然也是希望更多人可以看到我們,並在每次的案件中或得更多的提升與成長,除了獲得成就感外,更是讓自我價值提升更高境界,成為知名的設計師之路邁進,我相信每位設計人都是對自我的價值非常的重視。

小編:最後,有沒有什麼話想對Tasker出任務的讀者們說?

不管您是接案人還是發案主,請先跟您接洽的人交個朋友吧!不管是否會合作,能遇上就是彼此有緣,能成交就是彼此有緣又有份,友善與尊重是所有環節中最為重要的一環,請好好珍惜每一次的接觸與相聚。

★ 更多月白設計案例專訪

在地深耕超過三十年的命理工作室,躍身國際企業的幕後推手原來是?!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東尼史塔克-傳統產業比你想的更帥氣!

對啊對啊~誰說吃早餐一定要早起,麥味登APP讓你提前預定你的早餐!

↓↓如果喜歡我的作品,可以點選下方工作室與我聯繫↓

分享

認為時間就是金錢,完全閒不下來,於是踏上斜槓這條路。

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