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出任務,專業的事,找專業的人 專業的事,找專業的人

一鍵外包

王先生

接案身分: 兼職上班族

上線時間: 3天前

接案地點: 皆可

成交件數: 0

受邀次數: 11

專長: # 說明/技術文件撰寫 # 營運企劃 # 企管顧問

關於

本人於顧問公司任職時間總計約10年,期間主要辦理相關政府部門計畫競標計畫書撰寫,執行專案經驗包括行政院研考會、環保署、交通部、衛福部、經濟部...等專案。曾有多次協助業主取得CITD、SBIR專案補助之經驗。相關作品資料不便上傳,若有興趣可來電或來信,另外約時間詳談,可帶紙本資料供參。

基本上各類計畫大致上可分為5個階段,即1.資格審查階段、2.提案申請階段、3.計畫核定階段、4.計畫執行階段及5.計畫結案階段。

每種補助都有其適用的對象,送件前,要先閱讀相關文件與規定了解案件是否適用。另因為這些補助計畫的執行規定,每年都會調整,所以要以當年度最新的內容適用。最好可以符合當年度的一些特殊規定,例如108年有【擴大行動支付普及應用服務補助計畫】,符合資格的人比較少,競爭就較有優勢。

在提案申請階段需要確認,您的產品是屬於哪個類別。如SBIR分為創新技術跟創新服務,CITD有分為產品開發、產品設計跟研發聯盟、產學合作等。各有其適用的內容跟規定,選擇對自己最有利的方案去申請,效果最好。

這階段最重要的事情是寫提案計畫書,也是很多人不懂的部分。基本上官方都會提供,計畫書的格式,
也會敘明相關的撰寫規定跟需要的內容。在本階段,基本上就依您公司跟產品內容撰寫,顧問公司的角色是化妝師,我們擅長的是把你產品最好那面用最快的方式呈現給委員,透過跟您們公司的訪談、資料文獻的蒐集...等等,快速進行計畫提案策略的定調,在計畫書內容中,幫您揚善隱惡,把產品好的地方寫得更好,把產品的缺點用較隱晦的方式帶過。
此外,在這階段很重要的課題是預算編列。顧問公司有無經驗的差別,就會在這個部分浮現。
有經驗的顧問公司,這階段就要思考後續執行跟考核的問題。沒有經驗的顧問公司,就會編出讓公司之後很難執行的經費內容。

總而言之,找顧問公司的目的是在給公司負擔最小的情況下,申請到最多的款項。
是否值得就因人而異。如果覺得有什麼不清楚的部分,也可以再來信討論喔。
*****@g

擅長工具:

Word、 PowerPoint、 Excel。

作品(0)

目前暫無作品

影音(0)

目前暫無影音

相簿名稱 1/1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