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仔:打破你對插畫家的刻板印象!

分享
還記得以前大學時期在聊MSN常用的仙人掌表情符號系列,原來就是出自「梨仔」大大的作品呀!直到現在創作仍不間斷,作品也日益精進,本人不但是個出色的插畫家,在大學時期還是排球隊的一員呢!果真是陽光又富有才華的代表人物呢^^讓我們一起為這位熱情又努力的「梨仔」一起聲援按讚吧!

★ 個人基本介紹


大家好,我是梨仔(´・ω・)ノ我從小就喜歡畫畫,小學和國中時期喜歡用隨堂作業本畫漫畫,累積了數十至百本現在還當成寶貴的成長歷史。後來上了高中,家裡給我買了第一塊wacom繪圖板,讓我有更多摸索電繪的空間;這時期都還是喜歡畫電玩或漫畫相關的東西。

本以為我的興趣就只有畫畫,沒想到上了大學之後因為愛上打排球而加入排球隊,讓我暫時拋下了畫筆....直到畢業後,因從事和設計有關的工作,對於畫畫的那種熱情就又開始復燃。目前我是上班族,下班後的空檔我就會隨手塗鴉或更新部落格;也因為打球的興趣,讓我的創作裡也融入了不少和排球有關的圖案。

開設部落格則是因為想要有個發表塗鴉的空間,所以我用大學畢製作品裡的仙人掌當作代表角色延續畫下去。當作品有曝光的機會時,就會慢慢的開始有欣賞自己風格的廠商或是設計相關的案主會寫信來詢問合作。

★ 專訪問與答

小編問:簡單為大家介紹你的代表作品

梨仔:不知道有沒有人在MSN上的用過這些仙人掌表情符號呢?也許有不少人都用過,但不知道來源是哪裡XDDD 當初繪製這些圖案是想在MSN跟朋友聊天時可以用到,但後來擴散開來後就發現有越來越多人都有用過,自己就會很開心。只是MSN好像要跟大家說再見了,但覺得這應該算是我本身比較被知道的代表作品吧。

小編問:成為插畫部落客後,有什麼感想或特別經驗呢?

梨仔:剛開始經營部落格時比較不會被注意到,可能是創作題材突然和讀者產生共鳴,就會慢慢有人氣的累積。但太久沒更新的話…早期的讀者可能就會流失掉(像我就是QQ) 所以定期新增東西對部落客來說其實滿重要的(´д`) 人氣不高其實較少能被廠商注意到,所以如果有欣賞我的廠商提出合作,只要合理的範圍內我都會珍惜把握,當作一次歷練學習的機會。重要的是,畫自己喜歡畫的事物!

小編問:主要是透過什麼方式獲得補充創作靈感及發掘題材?

梨仔:平常是從漫畫、電動裡去找尋一些風格衍伸,像現在從事的工作常會需要蒐集瀏覽滿多圖像資訊,就可以順便從中找點靈感。現實生活中就可以依照自己發生過有趣的事情,或是回想以前碰過的事,也可以把自己買了甚麼有趣的東西畫成圖片分享給大家,偶爾也可以把跟朋友之間的垃圾話當作題材(笑)。久了其實我發現每個階段自己想呈現的東西都不太一樣,但有沒有梗是其次,把自己想要畫的東西表達出來,總會有幾個讀者看到會會心一笑XD




小編問:當創作遇到瓶頸時會怎麼做呢?

梨仔:其實超常遇到瓶頸的XD 這個時候乾脆睡一覺讓腦袋放鬆一下,不然太常待在電腦前用腦是很傷的。然後也可以出外活動一下,我可能就去打個球;總之適度的休息及多看一些不同風格的圖像對於創作都會有點幫助的。(點子會突然跑出來?)

小編問:大略描述您的接案流程,最困難以及需要注意些什麼呢?

梨仔:剛開始收到案主的詢問信件後,我會先評估接案的可行性,並且詢問對方詳細的製作內容、時程;大部分的案主會主動詢問我的報價,但基於剛開始接案也許因為還沒有累積到一定的名氣,我就會表明參考案主那邊可以給的價格來執行(當然是要在合理的範圍內,這個創作者可以自行斟酌)承接案子後,會先寄一份初步的創作給案主參考是否合乎要求、或是需要修改的部分,經過多次的check後就可以將相關的資料和原始檔案整理起來,寄給案主。不過來往的過程中,一定要確立好彼此之間擬訂的條約以及權益,不然碰上爭議就挺麻煩的。

小編問:最後,給Tasker出任務外包網的會員及喜愛你的讀者的一句話

梨仔:其實我也覺得自己還有很大的空間要努力,偶爾會想不出要怎麼畫得更好,但若繼續懷抱著一顆喜愛創作的心,我想簡單的火柴人也還是可以變成華麗的角色。所以大家若能保持著這份熱忱堅持下去,積極的把握每一次能夠發揮自己的機會,終究都可以找到欣賞自己的一片天

分享

認為時間就是金錢,完全閒不下來,於是踏上斜槓這條路。

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