囧人生!用幽默帶過、正向面對超人氣插畫家:阿囧

分享
阿囧:開心也是渡過、不開心也是渡過,何不就開開心心面對一切,用詼諧帶過。小編非常喜歡這句話,這對現代的人真的很重要,不要讓惱人的事影響自己太久!接著我們就讓阿囧帶我們進入他的詼諧、幽默的世界吧。

★ 個人基本介紹

阿囧本身是科班出生的,一開始就非常喜歡創作畫畫。畫著畫著有許多的朋友跟我說這個創作好可愛啊!我就覺得這些創作,其實可以不只是喜好與興趣。認識囧子以後在她鼓勵之下,我就開創了部落格與臉書粉絲頁人生啊! 囧, 囧囧子 分享一些生活經驗和人生體悟,慢慢的人氣有點提升,到今年初也很開心吸引了近17萬粉絲!也在跟網友之間的互動之下,學習到很多,也交到了很多好朋友。

但是在創作過程中,卻沒有想像中的容易,每個月的生活和案子都不固定,有的時候忙到畫不完,有時候卻不然。經過了幾次整理和轉型以後,也理解了興趣和創作不一定只是一條單條路線,只能不斷的努力和多方面與外界接觸感受人生才會有多元的發展,尤其是朋友與囧子和家人給我很多靈感讓創作內容更豐富,更有趣。

逐漸有一些廠商會來發信邀稿,或是找配合的作品,再跟幾家不同的廠商配合以後,也覺得非常愉快感動,除了在興趣之下,又能以此滿足他人的需求,我在當下就決定當個接案的插畫家!

一直到今天,總是有欣賞阿囧的廠商與朋友來找我合作,感謝大家的賞識。創作總是辛苦,但是當自己的創作能受到喜愛,這也讓我感到很榮幸!另外也非常感謝喜愛我的囧粉們。

★ 專訪問與答

小編:請阿囧送給Tasker出任務外包網的會員與喜愛你的讀者們一句話!

阿囧:人生啊!囧,囧囧子。

小編:分享平時的創作工具滿足大家的好奇心?

阿囧:平常阿囧都是使用繪圖軟體Sai,有時候也會用一些其他的工具來支援,如photoshop或是painter與 illustrator 等。當然平常沒有電腦的時候我也是有一本手繪本記下創作的靈感與內容。

小編:阿囧在這麼多創作中,最喜歡自己的哪幾件作品?

阿囧:其實阿囧創作的內容,幾乎都是阿囧和囧子之間生活發生的趣事,甚至一些人生的感觸。所以每個都是我最愛的作品囉!當然最有趣的都是我們彼此調侃對方的內容XD

小編:生活很囧,所以畫出來和大家分享,那阿囧自己又是如何看待這些囧事?

阿囧:阿囧我只能笑(不,應該是正面)看人生,從年輕到年長都是一樣,我的人生態度就是樂觀的面對,不管遇到困難還是不順遂的事情我都希望我傳達給大家的訊息都是有趣的快樂的,即使是痛苦的事情我都要詼諧的帶過! 因為開心也是渡過、不開心也是渡過,何不就開開心心面對一切。

例如其實工作會遇到很多人際上或是上司的壓力,我覺得一切不要看得太重。如果很不爽或是很不開心就是努力的消化它! 阿囧就會用這種力量努力的把它消耗掉。

小編:當初是怎麼確定插畫就是你想做的事呢?

阿囧:之前在念研究所的時候,就是學有關於設計的學科,腦袋總是有很多用不完的靈感讓我一直畫畫,一直到出去工作以後,對於畫畫的興趣卻不管怎樣都放不掉,偶爾畫畫這個,偶爾畫畫那個,一直到我創造出了阿囧這個角色以後,不斷的畫出各式各樣的作品後,我就下定決心要讓阿囧的幽默改變人生,用阿囧讓大家看到中文字的有趣。

小編:插畫在生活中扮演的腳色?如何紀錄靈感?

阿囧:我隨時都很愛觀察人群,只要有話題我就會五秒內(超過五秒靈感就不見了)立馬筆記下來,囧子也是很有ideas的,只要有好笑的事情都會跟我分享。尤其囧子的交友非常廣闊,姐妹淘真的很多,因此女性話題也會常常打開。兩性話題也是我比較常著手的部分! 用可愛的角色去詮釋兩性的話題也許會比較輕鬆詼諧。

現在這個年代兩性話題還是生活很主要的部分,由於我的受眾族群很廣,國中生到社會人士都有!現在的小朋友雖然我們不鼓勵太年輕戀愛,但是我們的故事也很適合他們看因為從小就要培養好健康的兩性與婚姻觀念嘛!(哈)

小編:什麼時候是你最佳創作時間?在創作時有沒有特別的癖好?

阿囧:一開始對我而言,半夜是我最畫最好的時間(我想所有設計家都是如此),但是一直到結婚以後,有了家庭生活不得不逼得自己一定要在白天來做創作,一般而言,通常在2點到5點之間是最佳繪圖時刻。那在創作的時候,最愛的事情呢...就是吃,不吃畫不出來阿。

小編:有沒有什麼特別的接案經驗或特別難忘的合作?

阿囧:曾經到過一家很大的公司做簡報,那一次是吉祥物的合作發想,拿著電腦穿著樸素的服裝,走進會議室發現幾乎整個公司的大頭都跑出來了,從老闆一直到各部門經理約莫十幾個人都在聽我的簡報,只能說這應該是我嘴巴最打結的一天吧!當然之後的報告和合作都很愉快,最後也變成一直有在合作的朋友。

人氣圖貼LINE下載

小編:阿囧接下來有什麼計畫想跟大家分享嗎?

阿囧:接下來的計畫就是一直不停的畫畫,不停的分享人生,不停的創作。人生啊!可以創作就是我最大的福氣。

【人生 啊!囧,囧囧子。得獎名單】恭喜以下幸運的粉絲獲得阿囧準備的精美年曆

※得獎者應確實填寫並同意蒐集個人資料,Tasker出任務將依隱私權政策予以保護,詳細內容請參閱「隱私權聲明」。
分享

認為時間就是金錢,完全閒不下來,於是踏上斜槓這條路。

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