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領26K死薪水?他每月替自己加薪30K!

分享
圖片來源:Evil Erin

文章來源:Tasker出任務外包網

兼差,是為了過更好的生活!

你跟許多的上班族、設計師一樣,上班是打卡制、下班卻是責任制,領著一份低微的死薪水,卻總是忙到三更半夜才拖著疲憊的身心回去嗎?其實,「時間」是上帝賜給我們的最公平的禮物,改變你對時間的使用方法與態度,你也可以擺脫窮忙的生活!就像許多知名的設計師如果當時也以「沒有時間」當作藉口,恐怕也不會有現在如此的成就;倘若當紅知名部落客們也將超時的工作時間以及加班生活視為常態,拒絕下班或空檔時投入接案或創作,現今也無法擁有這般豐富的作品與資歷了。人最怕的,就是老給自己設定極限,還理所當然的認定這輩子就只能如此。

 

曾有一本書寫到:「寧可為夢想使壞,也不要窮忙一輩子!」,如果你對目前的生活有所抱怨、想改變現狀,相信沒有比當下更好的時間點,仔細評估自身的現況,丟掉懶散、丟掉藉口,改變現有處理事務的效率,想投入兼差,現在正是時候!

是誰偷走你的時間?

圖片來源:Malvestida Magazine on Unsplash

想要接案,當然得先改變現有的作息,首先當然從佔掉絕大部分時間的「工作」開始著手。首先你必須先知道,「做完」跟「做好」完全是兩碼子事。當完成老闆的交代,在限定的期間內交出作品成果,結果若不符合預期,反覆修改的當中,往往就是吃掉時間的元兇,所以做任何事前,先想清楚現在要做什麼、要達成什麼,把所有的事情考慮、規劃過後,再來行動吧。

 

接著設定好每天要達成的進度,延宕、進度超前,完整紀錄今天你做了些什麼?你會發現誰是偷走時間的小偷,在每一次的檢討中,找到增加效率的可能,強迫自己在限定的時間內做完每天的進度,下班的時間多了,行有餘力後就能開始兼差的第一步囉!

抓住每一次進步的機會,成交自然接踵而來!

在前期沒有所謂的人脈、沒有豐富的作品、華麗的經驗,現有的作品也不是非常出眾,你唯一能做的,就是製造機會並讓自己更強!

 

在一開始的過渡期中,不管提案有無入選,都可以試著去製作案件內容,並主動提供部分內容供案主參考,其中給附上創作理念、相關考量及規劃,如果作品合了案主的胃口,往往可以得到後續更多配合的的合作機會,提案的過程中,既使作品有沒有雀屏中選也不用氣餒,因為作品與經驗是不會消失,這一點一滴都是能力的累積,能為你日後打下成功的基石,當作品累積至一定的程度;對於提案及應對進退有了心得後,成交的機會也將顯著的提升,每月成交3~5筆案件,每月加薪超過1~3萬元的的會員大有人在!

能接的案子,比你想得多更多!

這邊強力推薦大家可以多上外包網三不五時去挖挖有趣又好賺的案件,線上總有許多不需要「專業技能」,又能彈性選擇兼職時間的案件,這些都是你的最佳選擇,好比如說「打字Keyin」「試用文撰寫」「貼紙手工」都是簡單入門的案件,善用你的時間,改善你的工作效率,你也能為自己創造更多的財富,想兼差?其實兼差就跟理財一樣,永遠也不嫌晚,現在就是最好的時間點!

分享

認為時間就是金錢,完全閒不下來,於是踏上斜槓這條路。

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