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上時光機回到無名小站時期,超夯圖文插畫家─陳阿信

分享
對於想做的事或應該做的事就該勇敢嘗試,不要畫地自限。陳阿信:「給自己機會,改變就有希望」,「讓自己充電,休息一下再出發」,現在讓我們來感受親切感十足的阿信吧...

★ 個人基本介紹

大家好我是陳阿信,當初從部落格開始畫畫時也不知道要怎麼取名,對於這種命名一直很苦惱,所以一氣之下就直接把同學稱呼我的暱稱拿來當自己部落格的主角名稱,因為一開始就想以自己當作插畫的主角去畫下一些心情或者感觸。

當初其實只是想將平常的一些心情塗鴉放到部落格做個記錄,沒想到誤打誤撞越來越多人看,自己也越畫越開心,畫到後來也有一些網路行銷公司直接聯絡我問是不是可以接案子,後來也陸續這樣配合了些案件。

畫到了後期忽然卡在一個瓶頸,於是毅然決然的辭職離開了工作飛去澳洲玩耍,過了一年回來台灣後忽然沒了畫圖的感覺,這樣過了三年後,當初的部落格也變成了Facebook的天下,本來以為就這樣不畫畫了,沒想到有一天忽然湧出很想畫畫的衝動,於是又重新拿起畫筆繼續騙吃騙喝了~

★ 專訪問與答

小編:用一句話介紹自己的代表作品?

阿信:想以一些心情小語去溫暖大家的心,更希望看到的人能因此獲得幸福感。

小編:請阿信選出三張自己最喜歡的作品分享給讀者!

覺得人脆弱時,需要的不是長篇大論的安慰,一個擁抱就能讓心裡舒緩。 有時候你會錯過一個人,不管為了什麼原因,但其實留下的美好回憶,也是這段過程中寶貴的事物。 其實是忽然有感而發,因為我後來的工作從平面設計轉成AE,需要直接面對客戶去討論與溝通案件,當然這張圖絕對不是指我的客戶(真的)

小編:阿信在創作時,有沒有偏愛的主題或風格?

阿信:最愛的是一些心靈小文,如果能敲到讀者的心,那一整天都好開心~不過我也是一個愛搞怪的人,想多嘗試看看不同的主題,不會想為自己設限

小編:阿信主要是透過什麼方式獲得創作靈感?當遇到瓶頸時該怎麼做?

阿信:和朋友聊天、上網東看西看或者把自己放空到一個程度後東西就會批哩啪啦的一直出現了 。遇到瓶頸時就開始約朋友然後瞎聊天,或者是想辦法東西收一收放自己一個長假的出國取材。

小編:在粉絲頁中常出現的人物、角色是誰?又代表什麼?

阿信:一直會出現的當然是主角,是反應一些現實生活的感想或者是不敢說出來的話,藉著圖文去畫下自己的心情;然後麻尼這隻狗狗是以前家裡養的,雖然已經過世五、六年了,但還是想讓牠一直活在我的創作裡,今年多了一個大白熊,希望牠是一個溫暖有安全感的角色,不只是給我也可以給其他人一種安定的感覺。

小編:阿信投入插畫以來的樂趣與挑戰是什麼?有什麼特別的經驗嗎?

阿信:最大的樂趣還是在於創作的過程,記得六七年前很認真經營部落格時,有時候下班到家已經凌晨十二點多,那時候幾乎是天天畫畫到凌晨三點,然後洗個澡趕快睡覺隔天起來九點前進公司,印象中這樣的時光持續了一個多月。 這經驗非常寶貴,不過如果要我繼續這樣的生活,那我絕對會說不,現在想起來都快為那時候的自己落淚了。

小編:請問阿信有喜歡或想推薦的插畫家嗎?

阿信:隨著年紀越來越大,我越喜歡幾米的東西,從他的插畫裡面可以感覺很多是成長後才體會到的滋味。

另外一個就是朱德庸的插畫,原因其實和幾米類似。我很愛圖文裡面藏著許多用生命累積出來的感觸與意義。

小編:阿信除了插畫以外,平常喜歡做些什麼事,或有特別投入或感興趣的事物?

阿信:可能就是看電影或者隨手抓一本書一鼓作氣的看完,因為不管書還是電影都能讓自己藏在一個不可能的世界裡面去做天馬行空的想像,畢竟想像力可以是自己的超能力,完成平常生活裡欠缺的遺憾或者希望。

小編:最後,送給Tasker出任務外包網的會員與喜愛你的讀者們一句話!

阿信:唯有被世界遺忘的人,才能成就出讓人想不到的大事。

分享

認為時間就是金錢,完全閒不下來,於是踏上斜槓這條路。

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