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wei找回你的童趣,畫自己、也畫出10萬超人氣!

分享
第一眼看見wei的作品就非常喜歡,極具童趣、可愛的筆觸風格,宛如孩童般不受限的想像空間,總能在他的作品看見天馬行空的創意,在他的粉絲專頁中總能貼到鼓舞人心的話語,那是對自己說、卻總能說進每個人心坎裡的話,現在就一起來感受喂,wei的個人魅力吧!

★ 個人基本介紹

一開始會取名叫喂喂的原因很簡單,因為我的小名就是緯緯,只是覺得用這兩個字太流於普通了,所以想了另一個字,喂~覺得這個字寫起來方方正正的很可愛,又帶著在問候大家的感覺,所以就用這個字開始發想~當然中途也有些荒唐的名字出來,像是哎呦喂呀什麼的(好險沒用)至於我的個性其實是個很悲觀的人,但是又可以很容易開心起來挺矛盾的(笑~)

粉絲專頁上那些鼓舞人心的圖文,其實大部份都在說給自己聽,剛開始創作時其實沒想什麼,就是想到什麼畫什麼,因為我自己的興趣和專長都是畫圖,所以只是把平常畫在電腦裡的東西畫給大家看而已,沒想到也能擁有一些粉絲,滿開心的!

談到真正接案,就是加入了默默文創這個插畫經紀公司,開始有人幫我找了一些案子來畫,第一個案子非常深刻,目前我接過最大的案子,就是去年雀巢夏天主視覺的插圖,途中很累但是看到成果真的很開心。

經營專頁一陣子後,開始覺得每篇都應該有一定讚數的警覺,所以開始會挑時段發文挑話題畫圖,但是因為臉書的生態,畫一些大家沒共鳴的東西,是不太有人會理你的,所以有一段時期也覺得很煩很不想發文,但是又過了一陣子就釋懷了,畢竟我是因為喜歡才畫畫的,所以開始了不在乎讚數多寡,只求畫工有進步(笑~),現在回頭看自己以前作品還真的覺得滿醜的(笑~),雖然沒什麼人氣但還是開心最重要,人生以快樂為目標衝刺:)

★ 專訪問與答

小編:請wei wei簡單介紹自己的代表作品?

喂,wei:一個很簡單的人,給我吃蛋糕或壽司就會開心起來;我自己認為的代表作品應該是還尚未出版的繪本,內容是在講述性向認同的議題,因為是我獨自完成的一本故事,希望之後能在為大家詳細的介紹。

小編:怎麼定義自己的插畫風格,跟其他人作品最大的不同是什麼?

喂,wei:目前我還不覺得自己有什麼非常獨特的風格,但硬要講的話應該就是比較可愛吧!(笑~)

請分享幾張自己特別喜歡的作品讓大家快速了解你。

喂,wei:

下午茶-在天氣很好的時候好像一切都會像下午茶一樣美好。 微笑-隨時把微笑帶在身上 煩惱似乎就會少一點 人物介紹 夢-誰能把我叫醒去面對這個不是夢的世界。 想念-當我在想你的時候你是否也是在想我呢 誰在乎-一直在乎那個不在乎你的人是一件非常累人的事。 忽冷忽熱-你的忽冷忽熱只會讓我越來越感冒。

小編:在創作時偏愛的創作主題或題材是什麼呢?

喂,wei:內心的一些想法,對於勉勵自己或是日常生活上的事情。

小編:喂wei的作品好可愛喔,是怎麼找到屬於自己的創作風格的呢?

喂,wei:可能我就是喜歡可愛的東西,所以常常模仿一些日本可愛的插圖,久而久之就成為自己的東西了。

小編:什麼原因成立粉絲頁?又有什麼樣的憧憬與目標?

喂,wei:其實一開始沒打算做插畫型的專頁,本來是想先開一個專頁然後再把自己的圖印到衣服上去擺攤,但後來衣服的成本太高就放棄那個想法了,希望以後能開一家賣自己東西的雜貨下午茶店,是我最終的夢想:)

小編:什麼機會下有了wei照相機這個APP的合作機會呢?

wei wei:因為我的朋友他有出(就是lu’s)所以我就問他是誰幫他做的我也想要,因為我覺得我的應該更可愛哈哈,所以就自己去接洽了那個公司,順利的出了這個可愛的app

小編:wei wei在BAND也有貼圖作品,快分享推薦給還不知道的朋友吧!

喂,wei:雖然真的沒什麼人在用band,但是我的圖真的可愛到爆!!!敢快叫親朋好友去用!!拜託!!

小編:除了繪圖外,平時喜歡做些什麼事情?有特別投入、感興趣的事物嗎?

喂,wei:喜歡去看電影或是逛街買東西,對迪士尼相關週邊都感興趣。

小編:畫畫對你最大的樂趣與挑戰來說是什麼?為你生活帶來什麼改變?

喂,wei:可以紓解生活上的不愉快,讓生活亮起來。

小編:最後,送給Tasker出任務外包網的會員與喜愛你的讀者們一句話!

喂,wei:喜歡畫畫的朋友,不要太小看自己,連我畫得不怎樣也能接到案子,你一定也可以!但是別搶我的案子就好囉~:)

分享

認為時間就是金錢,完全閒不下來,於是踏上斜槓這條路。

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