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過5秒後,打起精神繼續拼!為夢遠征的插畫女孩-Cindy

分享
頂著一頭彩色頭髮的小丑,強烈鮮明的色彩,第一眼就吸引了小編的目光,Cindy的作品當中富有滿滿的正面能量,總能帶給人許多的溫暖,給人繼續前進、鼓舞的力量,作品中的小丑是我們心中那塊「尚未崩壞」的地方,映照出心中最純真的自我,本期就跟著我們認識更多的Cindy吧!

★ 個人基本介紹

其實從小就還蠻喜歡畫畫的,國小國中的時候念了學校的美術班,在那段時期大概是求學過程中很快樂的時候,雖然課業繁重,但真的很享受和大家一起上美術課的時光,好像無形中也是給自己一個窗口抒發壓力。

在國中後,因想嘗試不同的領域的事物所以選擇了普通高中而後念了外文系,但自始至終都沒有放棄畫畫這件事,好像拿起筆就會想隨意畫一些小插畫,只要有機會能參加畫畫比賽或是班上系上甚至是社團或是學校需要相關人才時,總會主動參與也因此好像也慢慢發現自己對於插畫的熱情。

開始接案其實是蠻特別的過程,因自己大學參加的社團(AIESEC國際經濟商管學生會),無形中拓展了自己的生活圈,認識了各式各樣來自不同大學的朋友們,國泰航空的Case也是因為朋友的介紹而有機會參與,當時其實真的學到了很多,也在過程中認知道自己的不足,很感謝那時國泰航空給的機會還有總是很親切的和我溝通還有成長,在那時開始認知道一開始都是畫一些自己喜歡的圖到要學會去了解客戶的需求並溝通,都讓自己成長很多,也曾經會因為畫好的圖被修改而難過,到後來都告訴自己只要難過五秒鐘就要記得繼續打起精神努力,也讓自己在面對每一個壓力以及挫折是更堅強,也更確定自已對這插畫的熱情。

對自己畫風影響最大的應該是在大二升大三到印度一個月的生活,在那裏體驗了很不同的文化還有生活風景,也因為看了更多體會更多,對於創作上有一些新的啟發,更希望創作不僅僅是畫出自己心裡的聲音,還能藉由一福福插畫帶一些正面影響力給他人,未來將前往英國一年進修,也期望自己能多方學習和體驗,讓自己的夢想能成為一盞燈光,照亮自己也溫暖這個世界

★ 專訪問與答

小編:請Cindy介紹自己的代表作品,讓大家快速認識你。

Cindy:其實要說代表作品,自己暫時還無法定義,如果硬要舉一項的話,應該會是去年出的一本繪本<衣櫥的星空>,是小丑和失明聖誕老人的故事,主軸是能帶給他人正面能量且不吝給予的小丑以及在失去光明但珍惜擁有的概念,透過故事去提醒大家一些我們常會忽略的一些重要小事。

衣櫥的星空一 衣櫥的星空二 衣櫥的星空三 衣櫥的星空四

小編:粉絲頁中及常出現一位彩色頭髮及紅色小丑鼻的角色是誰又代表著什麼呢?

Cindy:開始設計小丑是因為覺得他是大家心中叛逆的自己,或許平常在緊張的生活中,我們會習慣有另外一個自我去面對許多事情,但在心中仍希望保有某個像小孩般單純的自己,小丑就是那塊「尚未崩壞」的地方,映照出心中最純真的自我。

小編:Cindy的作品真都好可愛喔,請推薦幾張自己特別喜歡的幾張作品吧!

Cindy:

儘管離夢想還有一大段距離,但至少,我們已經上路了搖搖晃晃的,或許開得不是很快,但每往前一點點,都一定是離那個想去的小角落又近了一步!]

這張圖主要是在畫自己的夢想,或許是當時心情處在一種不穩定的狀態,因此創作藉此提振精神也剛剛好希望亦能帶給他人堅持夢想的鼓勵。

[邂逅在夕陽只剩一個刻度的時候;這種相遇很短暫;但好像往往被記得更久....]

這張圖其實自己很喜歡,大概是因為自己畫特別久也很細心的著色吧!喜歡這張圖溫暖的感覺,柔柔的海洋還有夕陽,輕輕的,但卻烙印的更久遠。

守護台灣 God bless Taiwan

這張圖主要是在之前台灣紛亂的時候創作的,其實在自己去過很多不同的國家旅行後,更深深知道自己有多愛這片土地,也因此當時很心疼台灣所有對立還有發生的事情,就創作了這張,覺得或許自己的力量不是很大,但期望透過自己一點點小力量,能帶給大家另一絲溫暖。

[Thanks for giving me a hand / 有時候走著走著都快掉下懸崖了;謝謝那些會及時拉我們上岸的力量]

這張圖是認真的想感謝身邊每個給自己力量的朋友家人們,總覺得人是很難孤獨的,總是因為有大家彼此的鼓勵還有打氣,才讓我們更有勇氣去面對挑戰還有走下去,才因此有所創作。

小編:怎麼定義自己的創作風格,有沒有偏愛的創作題材與主題?

Cindy:應該就是喜歡運用各式的色彩創作的風格。目前主要都用色鉛筆,偶爾用水彩,主題就是以自己生活體驗/ 旅行經驗/ 各種發生在身邊的故事為主。

小編:不考慮專業技能,除了成為插畫家外,又想從事什麼職業或興趣呢?

Cindy:今年即將從外文系畢業,所以也希望能運用到自己所學就業。其實未來不設限主要以插畫為業,對於工作的部分,覺得只要是能有所成長並能學習到不同能力並再回饋到自己本身插畫熱情方面的職業都值得一試。

小編:成立粉絲頁或成為插畫家有什麼特別的經驗或感觸嘛?

Cindy:主要就是很珍惜跟粉絲互動的一些過程,不希望自己的粉絲專頁冷冰冰的只有一直po圖但是沒有溫度,所以去年設計一個[you share : I draw]的小活動,每天給一個名額,真的去傾聽不同人的故事或是聲音,再透過自己的創作畫出一幅插畫專屬於他們,溫暖他們的心,有些後來還成為朋友,覺得是一種很好的關係成長,不是只有自己的創作,而是能真的走入他人生活的作品,也不只是透過圖畫,還有那段交流的過程能帶給彼此另一種悸動。

小編:什麼因緣際會或原因下成立了Shami Shop呢?

Cindy:大家應該都不知道shami是什麼。其實是台語「什麼」的音,也是自己平常生活中或是和朋友線上聊天時的用語,一種對生活的驚奇感,對世界上所有的事情都保有好奇的心態,ㄧ起留心生活中的大小事,也很感謝自己的朋友花費許多時間成立這個線上小店,讓我能更往夢想中邁進一步,也希望能藉此分享更多創作給大家。

小編:可以小小透露未來的計劃嗎?

Cindy:現在初步規劃去英國學習,也會持續創作,期待能帶來更多美好的插畫走入大家的生活中,也謝謝朋友家人還有網路上粉絲的支持,都讓自己更有勇氣往前走,也一定會繼續努力。

小編:最後,送給Tasker出任務外包網的會員與喜愛你的讀者們一句話!

Cindy:送一句自己很喜歡的一句話「夢想不是一個人的事,當你專注追求你的夢想時,你可以帶給更多人正面的力量,這才是夢想」

Cindy wume Line貼圖 聖誕旅行日記] DAY 23 北愛爾蘭德里市2007/聖誕老人集會

每個我們都有很不一樣的地方
就算都是聖誕老人,
還是會有高有矮有胖有瘦還有人有彩虹‘’爆炸‘’頭,
珍惜自己的與眾不同,因為那是我們出生就有的禮物:目

這年頭的小狗不好當:-o 今天下課騎機車在等紅燈的時候,,看到的驚人畫面!!! 小狗的腳爪抓超緊的!看起來施了很多力, 哎唷!整條馬路就是小狗的表演廳xd

小禮物 貼紙圖樣一 小禮物 貼紙圖樣二 小禮物 貼紙圖樣三

得獎名單公佈:恭喜!這3位粉絲獲選啦^0^/ 請至518外包網粉絲團,將收件人[姓名]、[郵遞區號]以及收件[地址]私訊給小編,收到訊息後小編會盡早將小禮物寄出的 :)

※得獎者應確實填寫並同意蒐集個人資料,Tasker出任務將依隱私權政策予以保護,詳細內容請參閱「隱私權聲明」。
分享

認為時間就是金錢,完全閒不下來,於是踏上斜槓這條路。

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