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肯定令人喜悅!王米卡、玉米卡傻傻分不清楚

分享
自己吐槽自己更讓人印象深刻!王米卡你是不是看成...玉米卡?雖然米卡一開始就跟大家自我介紹,小編最後卻冒了句:原來是王米卡...你也跟小編一樣,又認錯了嗎XD 塗鴉桌布小編也都好喜歡,快幫用心創作、最愛與大家互動的米卡按個讚!

★ 個人基本介紹

大家好我是王米卡,很多人把我在網路上走跳的稱號看成玉米卡或是玉米片,對於網友的”誤解”覺得很有趣!漸漸的也和玉米脫離不了關係。
大概是抓周抓到了彩色筆,童年的時候一直有16色彩筆讓我隨意塗塗畫畫培養了對塗鴉的興趣,大學課堂上學會了繪圖軟體的使用正好遇上部落格興起的時代,於是想在部落格上以塗鴉的方式寫日記,原本只是一時好玩但是漸漸有的越來越多網友的關注也讓我有動力一直經營下去。
出社會開始工作之後畫圖的時間少了不少無法畫出長篇大論的圖文,部落格也慢慢的不常更新,這時候大家開始流行用FB臉書。臉書非常適合簡短的訊息傳播,只要分享一張簡單有意思的圖就可以立即收到網友的迴響,目前重心就擺在經營FB粉絲團上,歡迎大家來按個讚唷!!

★ 專訪問與答

小編問:好喜歡米卡的塗鴉本,跟大家介紹一下代表作品吧!

米卡:心目中的代表作品是初期畫了一系列的塗鴉桌布,花了很多時間與心思去嘗試創作,分享之後不少網友下載使用,作品被肯定的感覺令人喜悅!



小編問:成為超人氣插畫部落客後,有什麼特別有趣的事或想分享的經驗嗎?

米卡:經營部落格一段時間漸漸的有一些合作案件來洽談,到現在也累積了不少接案經驗,正職工作之外也獲得一些額外的收入! 此外最重要的就是在網路上認識了許多同樣喜愛畫圖的圖文部落客,常常在網路上的對談之間激發出更多的創意!!

(苗栗農改場 蠶寶寶吉祥物設計 花博展出)
(桂冠實業產品行銷插圖合作)
(城邦POPO原創插圖設計合作)


(城邦起點中文網插圖設計合作)

小編問:米卡的部落格真熱鬧,都是怎麼跟讀者打成一片呢?

米卡:大部分網友留言我都會盡量回覆,和網友交流是很有趣的事情,他們來自四面八方常常有我想不到的想法,網路上和網友無俚頭的訊息來回發現很多創作的題材,很喜歡這樣的互動!

小編問:會不會有遇到創作瓶頸的時候,都是從哪裡啟發靈感和挖掘題材?

米卡:畫自己想畫的東西基本上沒什麼壓力,想到什麼就畫什麼,想不到畫什麼就是一直放空直到遇見了一些有趣的事物再去想辦法呈現,能成為題材的事物很多像網路上熱門的議題、職場上的酸甜苦辣與生活上大大小小的事物都是發掘的地方,靈感總是出乎意料地出現。
畫別人委託的案件就不一樣了,要照著對方的規則進行,就不能隨意造自己意思做了,主題不是自己擅長的就需要多上網找資料來輔助,常常因為看法不同不斷改稿修正這方面大概需要的是多一點的耐心與溝通。


小編問:很多人對於接案流程都滿困擾的,有遇過什麼困難或想跟讀者提醒的呢?

米卡:我的接案流程大致是這樣
業主提出委託 》
我提供草稿 》
雙方校對 直到內容確定 》
我進行上色完稿 》
完稿作雙方最後確認無誤此案就完成!
接案最困難的地方我覺得是報價,因為自己不是本行所以不了解所謂的行情價, 這方面需要累積更多的接案數才能慢慢整理出符合自己接受的行情價。
另外接案要注意的就是要有合約的擬定,對雙方都有一定的保障,曾經太相信一間大公司而只作口頭上的約定,結果檔案交了之後就沒消息,雖然稿費沒有多少錢但是既然付出了時間努力就應該拿回相當的報酬才對,為此學到了一次教訓。

小編問:對Tasker出任務外包網的印象如何?最喜歡或推薦什麼呢?

米卡:使用的會員很多,觀察案件列表可以了解各項設計的報價落點, 為業主與設計師提供很好的合作平台。

小編問:最後,給Tasker出任務外包網的會員及喜愛你的讀者的一句話吧!

米卡:我不是戴董也不是阿基師XD 說什麼也影響不了任何人, 祝福大家在追尋夢想的道路上每一步都踏實!

分享

認為時間就是金錢,完全閒不下來,於是踏上斜槓這條路。

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