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案兩年畫出好成績!人氣APP貼圖「爆走猴」作者:阿深

分享
嘿嘿!阿深最新APP貼圖作品「爆走猴」你看過了嗎?原本參加了Tasker出任務外包網的LINE貼圖競標的阿深,當初作品還僅是被列為案主候選,但也因為他的投稿及自身能力讓客戶看見了他。從他的文筆之中我們可以看見他的感恩與知足,還想看看更多阿深的作品,本次專訪你可千萬別錯過囉!

★ 個人基本介紹

大家好,我是阿深,當初為何取名叫作阿深的吠畫呢?是因為覺得吠是一個傳達的狀聲詞,因此我要用畫來表達我的想法及心聲,起初我經歷許多不同的工作,有很棒的學習及體驗,但是這些似乎都不是我的夢想,當我重新的回到教會後,感覺神要我用畫畫來幫助人,尤其實兒童,因此我找回了我的夢想,接著我開始了接案的生活。

在一開始有許多的困難及挑戰,但是我發現我的畫風卻改變了,以前的我沒有自信,畫的圖都是充滿憂鬱及灰暗,或許是原生家庭的關係,人生經歷了一些波折,但神沒有讓我因此打住,反而將那些畫成我創作的動力,因此我的畫風開始轉變,成為比較能夠溫暖人及可愛的風格。

雖然創業的開始很艱辛,但是神不離棄我,在我從事插畫工作到現在兩年多,許多客戶都是自動找上我的,讓我倍感欣慰,似乎我的創作都是先溫暖了許多人,因此輾轉介紹的部分也佔多數,真的很感謝上帝!

當我發現一幅畫能夠感動人,並能夠透過它對讀者說話,就像是照著鏡子,看畫的人每個都有不同的看法,告訴著自己許多的事,並使他們感到被安慰,這就是我的夢想了!

★ 專訪問與答

小編:與大家介紹您的代表作品,讓大家快速了解阿深。

阿深:代表作品, 這是有一天在路上看到一個小狗後有感而發畫的,在畫個過程中我也很感動,也很難過,後來在許多網站上轉載(ET寵物雲有與我邀稿,有將近1,400的人分享及8,000多個讚),使許多人認識我,我想他就是最近的代表作吧!

小編:阿深創作中有什麼偏好的創作題材、主題?

阿深:我的創作大多以動物和小孩居多,因為我認為這是最貼近人心的部分,我不擅長用強烈或反社會的風格來吸引人,但是我希望透過愛與零距離來感動人

小編:簡單分享幾張自己喜歡的作品並簡單說明作品理念。

阿深: 01.<溫柔的心>
我喜歡這張圖,很多產品都是由他來代表,因為看的人容易去猜這個角色的心情,或許也是反映在讀者的心情上,比方說:這是我嗎?這是我的小孩嗎?這是阿深嗎?這是開心的抑或是難過的?但無論如何,這就是反映在你內心中的小孩,只想告訴你,你是最棒的!

02.<小王子>
我相信許多人讀過小王子這本書,每個人心中似乎都住著一個小王子和小公主,面對社會的現實與黑暗,就把自己藏起來,將憂愁幻化為科幻,將壓力幻化成有趣的事,我想這樣會好過些,人要保持著一顆赤子的心。

03. <愛是陪伴成長,付出代價>
當初在母親節時我在粉絲團辦了一個活動,讓大家選出最具代表母親節的圖像。
1.大狗與小狗坐在熱氣球上
2.熊媽與小熊的睡前故事
3.老貓與小貓組成超人戰隊
投票的結果是大狗與小狗坐在熱氣球上,因此我畫成了這張圖,但是,我也將其他兩項都畫進去囉,你有發現嗎?

04.< 15人眾>
畫了15隻動物,可見我多愛畫動物啊!

05.別擔心,你不孤單
我們許多時候都覺得自己是一個人,很辛苦,但是神要告訴你,你不孤單,他很愛你,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樣。

06.衛生紙隨手畫
我喜歡到哪就畫那裡的衛生紙,所以衛生紙是我的好朋友

小編:阿深創作的靈感來源都是從哪來的呢?

阿深:我的靈感都來自於愛,常常在畫完後我才知道我畫什麼,我想這就是上帝創造我最美妙的部分吧!哈哈

復活節

小編:爆走猴貼圖APP貼圖真的是太可愛了拉!簡單分享創作緣由給大家吧。

阿深:這是參加了Tasker出任務外包網的LINE貼圖競標,原本是候選而已,但是客戶看見我了,給我一個機會來創作另一項產品的貼圖,因此就上囉!

我朋友說只要有人傳這個圖給他,他就會說是認識的人畫的,與有榮焉,真的太有趣了,這也是我今年第一個想要實現的夢想!原本是抱著魚的猴子,後來就被改為有趣又誇張的爆走猴~

小編:還記得第一筆案件是怎麼開始的呢?

阿深:當時還懵懵懂懂,因為剛踏入插畫接案,以往都是設計案。不過很幸運的是客戶很有耐心,並透過不停的溝通,也讓我學習了不少。

小編:阿深接案經驗豐富,對於接案流程有沒有什麼小技巧或值得注意的細節?

阿深:透過許多經驗讓我知道,要先將該說的說清楚,不要有模糊地帶,因為好好先生的我常常被凹,然後就覺得很委屈,不過這並不是客戶的問題,而是我沒有好好的先設立界線,讓客戶本身也摸不著頭緒,所以建立彼此的默契很重要,規則也很重要喔!

小編:阿深許多的插畫商品中,最特別或最推薦什麼呢?

阿深:應該是明信片吧!雖然現在很少人寫明信片,但是明信片是最有感情的,勝過於電子媒介,而且"它"可以靜靜的躺在那邊,等你慢慢看它!

小編:成為插畫家以來的感想及感觸?對於未來又有什麼期許呢?

阿深:當有了夢想,就要有為它餓肚子、吃苦的打算,當我抓住了這一點,許多困難對我來說就不是那麼重要了,當我相信神會一步步的帶我走在夢想的路上,我的力量就是無限的!

小編:最後,送給Tasker出任務外包網的會員與喜愛你的讀者們一句話!

阿深:加油,抓住夢想,因為你不是平凡人,你的價值絕對勝過你自己認定的!

Bee
分享

認為時間就是金錢,完全閒不下來,於是踏上斜槓這條路。

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