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畫家為您作畫!量身繪製您的情緒處方籤-彼得先生

分享
彼得先生的世界沒有直線,不成比例的扭曲線中卻充滿滿滿的故事跟感情,筆下角色誇張的表情、情緒、動作、特殊的空間、扭曲的線條都非常具有個人的特色且討人喜歡,透過這次專訪的機會,讓我們看見他是多麼的努力與認真去執行每一次的創作,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了解更多的彼得先生吧!

★ 個人基本介紹

我是彼得先生,目前認真經營插畫設計,為專職SOHO。從小就喜歡畫畫,大學跑去學劇場設計,老師說「你圖的空間很有趣,很有想像的空間」而在素描課上,另一位老師說「你的人物線條很特別,保持下去,很有發展空間」,就這樣我就一直畫下去了!!

(2014祝賀圖)

我喜歡畫人物,誇張的表情、情緒、動作,還有特殊的空間,不成比例的扭曲線條,這應該就是我插畫的特色,有人說他是個喜劇演員,也有人說它傳達了都市人物內心的空虛,但對我而言,他們是美麗、有靈魂的線條,有時再回頭看到以前的作品,都有不同的感受,如果要我在畫一次,我只能說,回不去了,因為每個人物都有他自己的個性,就讓它活在那個畫面中,如果要重畫,我會再給他一個新的世界!

(俊俏王子 時尚543)

畢業前,想先試看看自己的能力,不斷地整理作品,並寄給一些雜誌社,幸運的我跟2家雜誌開始了一些專題的合作,一個月2-3張的圖,感覺好像很容易,但我都給自己很大的壓力,希望讀者看到都能夠眼睛為之一亮,天馬行空想了很多有的沒的,還記得第一次給草稿,編輯就給了我10幾條的筆記,原來我完全的搞錯方向,不過在那通電話之後,很快地抓到了方向,之後合作發想的畫面越來越順利,很快的能抓到主軸,記得有一次編輯跟我要求圖檔尺寸加大,因為他蠻喜歡那張圖的感覺,可以做跨頁,收到mail那刻,我還蠻開心的,永遠記得雜誌出刊時翻到自己作品那一頁的心情,但後來因為畢業製作忙到時間分配不好,合作一一結束,在畢業後,我的插畫生活就先到了一個段落!

(聖誕*鑽石****)

之後工作,生活在忙碌,我還是會偷偷的畫幾張,有空參加一下比賽,不過我就是很沒有緣分,有時會過了投稿時間,有時沒有抓對方向,就這樣比賽幾乎沒有下文,有時還是會跟朋友討論插畫,或是關心一下其他的插畫家近況,默默的我也開了一個粉絲團,一開始只是放一些自己喜歡的東西,但慢慢注意到其他當紅插畫家的風格,簡單的線條、幽默,偶爾調侃一下人生,突然我變得不會講「畫」,我畫圖有時只是為了美麗而畫,在創作過程中賦予想法,雖然我沒有長篇大論,但每個線條、每個人物都有一個故事、一個情緒,在我創作迷惘的過程中,謝謝身邊的朋友一直鼓勵我給我意見,現在我可以專心創作、接案,也希望大家可以喜歡我,彼得先生。

(土下座)

★ 專訪問與答

小編:簡單介紹幾張自己的代表作品。

彼得先生:這張作品是2-3年前一間設計公司要我畫的圖,在辦公室中,人就好像拼圖一樣,一塊接著一塊,凹與凸之間就像人跟人之間的磨合,當大家默契相合時,才是一張完美的拼圖

我有時候也喜歡畫物件,看到有趣的東西就想記錄下來,從以前彼得先生的東西就歪歪的,在我的世界裡沒有直線,但卻有故事跟感情。

最近開始畫一些搞笑或是嘲諷的梗圖,不過要想到一張好梗,真的很不容易,這張「大禹治水」可是彼得先生用重感冒跟很多的「水餃」換來的。

(大禹治水)

小編:如何定義、解釋自己的創作風格,最想表達的作品精神又是什麼呢?

彼得先生:我作品的風格,如果看到本人就知道了,人跟圖一樣.或許是因為以前有學過表演,知道一些情緒的表達或是誇張的肢體動作,利用這些張力來刻畫人性。在我的作品中,想表達的是有靈魂的線條,希望大家都可以被我的圖感動,無論是什麼樣的情緒,開心、難過、緊張、憤怒等...

(車專)

小編:彼得作品風格非常有個人特色,有沒有其他偏好的風格或作品呢?

彼得先生:我覺得只要是手繪的作品,都會蠻喜歡的,只有在手繪作品的線條上,能夠感受到創作者的心與溫度。

小編:彼得先生粉絲頁被定義在「喜劇演員」這個類別,是因為本人跟作品風格一樣這麼與眾不同嗎?

彼得先生:會想成為喜劇演員,是因為前一陣子,我看了金馬50的介紹影片演員-吳君如那段,那時她因為「金雞」獲得最佳女主角,她說一個喜劇演員要拿到這樣的獎是很不容易,在表演中不只有搞笑還要添加許多不同的層次,讓主角可以表達不同時代對社會的觀感,因此我也以此砥礪自己,每一張作品就像是一個表演,能呈現不同多樣化的感受

小編:有喜歡、推薦的插畫家或設計師介紹給大家嗎?

彼得先生:
插畫家:橫尾忠則
他桃紅色的人物真的是令人喜愛 也充滿喜感 同時也是日本有名的大師,用色也十分鮮豔大膽。

藝術家:席勒 Egon Schiele
彼得先生學生時期時就很喜歡他的作品,也有臨摹過他的人物,也許現在的畫風還有一些他的影子存在。

(傀儡)

小編:最喜歡的創作題材或接案類型是什麼?

彼得先生:當然還是插畫創作,可以讓彼得先生世界裡面的人物去說故事,我會很開心,讓他們用心的去做好每一場表演給大家看,至於題材就沒有特別限制,可以是各種類型,過去有畫過古裝的經驗,就覺得很特別,只要風格不變,我都蠻願意嘗試各種類型。

小編:插畫對彼得的生活最大的影響與改變是什麼?除了插畫外最想嘗試什麼?

彼得先生:插畫讓我很開心,有時候整理以前的手稿,都會偷笑,想說以前怎麼可以畫得這麼好笑,也不知道哪來的梗。

另外每當我把作品分享出去,看到別人喜歡與鼓勵時,那是一種莫大的榮耀,一整天下來都會很開心。

其他想做的創作就是有關空間或展場的設計,因為以前學的是劇場舞台設計,一直對空間有些想法,還是很希望可以實現,記得之前在研究所畢業前,做的一個空間設計【逃不出的房間】就很想讓他再出現一次,能夠讓 更多人感受到彼得先生的世界。

小編:相信大家對彼得進行創作時的環境很有興趣,請來個私物大公開,滿足大家滿滿的好奇心吧!

彼得先生:目前剛好在整理自己的工作室,第一步就是想要把牆壁都畫滿彼得先生~

小編:可以小小透露未來的計劃嗎?或想分享的話題。

目前剛好有一個活動,是想邀請100位朋友,不管是認識或不認識,我想交換你的故事來為你創作,彼得先生的一個【情緒處方籤計劃】

就如同醫生與病人看診般,說出你體上的病痛,開出藥單讓你服用,雖然彼得先生不是醫師、藥劑師,但我是個創作者,希望藉由作品與觀者進行對話,利用張照片、圖片或是一段字、故事,再透過我的眼、耳、腦進 入彼得先生的世界,最後用手描繪出不同於過去的你,它不同於手機拍出的美肌效果,也許歪歪、醜醜、扭曲變形,也許逗趣、滑稽,但請你重新認識你自己,請你相信,也許你也有這樣的一面。

參與創作的朋友,最後可以得到彼得先生的處方籤圖像,同時得到了一份共同創作的記憶。此創作計畫是希望自已也能夠走出己的世界,利用不同的眼睛來看這世界

歡迎預約看診~~~

量身定做 PETER BEAUTY~~

另外,在2014年四月份在台中的自由人公寓,也將會有彼得先生的個展,到時喜歡我的朋友也都可以去看看~

小編:最後,送給Tasker出任務外包網的會員與喜愛你的讀者們一句話!

彼得先生:喜歡彼得先生的朋友們,不要再跟我玩捉迷藏了,快跟我出來聊天做朋友吧!!~~

(擁抱) (彼得先生的繽紛世界)
分享

認為時間就是金錢,完全閒不下來,於是踏上斜槓這條路。

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