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受歡迎的療癒系畫風! 人氣破表學生插畫家 - 麵包樹

分享
畫風溫馨、可愛,配色柔和、舒服,僅僅只是看著插畫家「麵包樹」的作品就讓人覺得好溫暖、好幸福,還是學生的她,接案與專案成品可還真不少,M+通訊貼圖、Pintoo都能看見她的作品,如同作品童趣般可愛的她,就連理想創作環境都讓人會心一笑呢,快來嘗嘗剛出爐麵包的香氣般幸福滋味吧!

★ 個人基本介紹

哈摟,我是麵包樹Bread Tree的作者,現在是忙碌的學生兼插畫家。

從小我就特別喜歡畫畫, 開始畫部落格是再我高中的時候,當時無名小站非常受歡迎,我開始在無名上試著經營插畫部落格,但因為三心兩意,想做的東西太多,好好做下去的又太少,於是我部落格的方向一變再變,而每當我換一個新主題我就會又重辦一個新帳號,當時覺得這是重新來過,但現在想想其實是很沒有必要的,過去就算一張圖也好,也是自己努力嘗試過的足跡,絕對值得留下來

大學就讀的是心理系,看似與設計不相關的科系,卻讓我更貼近人心,因為希望能多一點實務經驗,大二暑假我到一間網路廣告公司實習,兩個月的實習,看了很多很優秀的作品,也給了我滿滿了靈感,實習結束後開始試著經營臉書粉絲團一直到現在。

很多人好奇為什麼粉絲團名稱叫麵包樹,我想大家一定有這樣的經驗:你走在路上,忽然聞到麵包店剛出爐麵包的陣陣香味,忽然就覺得好溫暖好幸福,讓人好想走進去看看。我希望我的粉絲團能帶給大家這樣的感覺,所以取命為麵包樹。

麵包樹的角色們算是混合童話再加上自己創造的一些小動物,會選用童話故事角色的原因之一是因為剛成立粉絲團時,是用「畫給小朋友們」的角度創作,希望小朋友也能了解、喜歡,所以拿小朋友最熟悉的童話故事角色當主角。

目前是大四學生,課業之外還有時間就都拿來創作,粉絲團大概每一兩天就會更新一下,很多人問我這樣會不會很累,當然累是一定會的,但畫出新作品的那份喜悅與感動卻能讓我一直持續下去。

至於接案的部份,成立粉絲團幾個月後就開始陸續的接案,現在的接案類型偏向圖案、角色授權,像是M+通訊app貼圖授權、Pintoo商品圖像授權等等,將自己的作品與不同的商品結合,每次拿到成品都特別開心,有一種辛苦了好久終於真的完成了的感覺。

★ 專訪問與答

小編:與大家分享喜愛的創作風格,並簡單介紹您的代表作品。

麵包樹:創作風格應該是溫馨可愛吧,喜歡用淺淺的色調,讓整張圖好像置身於薄霧中,特別喜歡藍天白雲和草地的構圖~(下圖一、圖二)


※ 圖一
※ 圖二

作品中偶爾會出現鮮豔的紅色氣球意味著夢想,想呈現的是夢想如果沒有好好抓住就會飛走的意象。

小編:畫畫最大的樂趣與挑戰對你來說是什麼?有喜歡的插畫家或崇拜的對象嗎?

麵包樹:最大的樂趣當然是完成一件新作品、或是畫出新風格的那一刻囉~
而最大的挑戰應該是找靈感吧,因為作品集更新速度快,有時拿起畫筆會忽然不曉得要畫些什麼~所以我特別喜歡到咖啡廳創作,因為常常可以從觀察人們的行為舉止中獲得靈感。

小編:麵包小語溫暖又貼近人心,都是從哪裡啟發靈感和挖掘題材?

麵包樹:圖的部分,我覺得「多看」很重要,多接觸各種不同的設計作品,自己在創作時就會容易有比較新、比較不一樣的靈感。

文字的部份,大部分是我在畫圖的同時會一邊想,像是這幅畫中帶給我什麼感覺、我想說什麼等,有些則是可能偶然間看到自己很喜歡的文字,會畫圖搭配它,在用自己的方式去與大家分享我想說的。

小編:相信大家都很喜歡麵包樹的插畫之外,對你進行創作時的環境也很有興趣,請來個私物大公開,滿足大家滿滿的好奇心吧!

麵包樹:其實我工作的環境很簡單,就是一台筆電,一個繪圖版,還有常常是雜亂狀態的桌子...(下圖三)


※ 圖三

筆記本則是平常不在電腦前用的,如果忽然有靈感就會畫下來~ 我特別偏好有小格子的筆記本,覺得不管是要細畫還是塗鴉都可以很實用。(下圖四)


※ 圖四

小編:有發現自己在創作時有什麼特別的癖好嗎?

麵包樹:因為我很容易分心,所以最理想的創作地點絕對不會是在家,通常在咖啡廳、圖書館等等有人在旁邊走動的地方我反而比較能專心,旁邊要有飲料和食物,然後如果還能有人在旁邊跟我聊天更好,哈。

小編:很多人對於接案流程都滿困擾的,有遇過什麼困難或想跟讀者提醒的呢?

麵包樹:通常是接到一個案子之後,我會先看看案件的類型、適不適合我,還有最重要的 我有興趣嗎,考慮後再決定要不要接。

報價的部份,可以先了解一下客戶的預算等等,再看你自己可不可以接受, 然後評估一下自己所需要花費的時間等等。

最後建議大家要簽訂合約,上面寫清楚注意事項,不僅是保障自己也是確保客戶方可以接受。

小編:愛畫畫的你對於有夢想、正在追逐夢想的人,有甚麼話想鼓勵或是分享?

麵包樹:如果下定決心要完成夢想,那麼就不要輕易放棄,持續努力,做好準備,一定會有一個屬於你的機會!

小編:可以小小透露未來的計劃嗎?或者最近想分大家分享與討論的話題。

麵包樹:目前正在準備出書的部份,內容和一些相關事項都還在討論進行中,這也是我目前最主要在進行的創作,希望可以是一本不管是圖片還是文字都能帶給閱讀的人溫暖的書。

而接案的部份,未來接案會比較偏向圖片、角色授權等等。

小編:對Tasker出任務外包網的印象如何,最喜歡或推薦什麼?

麵包樹:覺得Tasker出任務外包網和其他找工作的網站比較不一樣的應該是Tasker出任務外包網著重於使用者找案件、接案的部份,案件分類也做得相當清楚,自己身邊很多朋友暑期打工也都是透過Tasker出任務外包網找到的,省去很多實地找工作的麻煩。

小編:最後,送給Tasker出任務外包網的會員與喜愛你的讀者們一句話吧!

麵包樹:找到一件自己喜歡做的事非常幸運,如果你擁有這份幸運,請不要浪費它。

【麵包樹精美明信片】喜歡插畫家專屬小禮物的朋友可別錯過囉!這次麵包樹也準備了限量的小禮物要送給大家,立即按「讚」+「留言」給麵包樹,就有機會得到囉(共3名,留言統計到2013年11月24日截止)

恭喜!這3位粉絲獲選啦^0^/ 請至518外包網粉絲團,將收件人[姓名]、[郵遞區號]以及收件[地址]私訊給小編,收到訊息後小編會盡早將小禮物寄出的 :)

※得獎者應確實填寫並同意蒐集個人資料,Tasker出任務將依隱私權政策予以保護,詳細內容請參閱「隱私權聲明」。
分享

認為時間就是金錢,完全閒不下來,於是踏上斜槓這條路。

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