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年輕的超人氣卡片設計師,16歲接案、開個展!

分享
咻咻熊堅持做自己喜歡的事,有合作的機會也不放過,升學考試+畢業製作的壓力下...接案這半年咻咻熊自己畫的文具上市、還舉辦了小個展呢!你/妳是不是也收過咻咻熊設計的卡片呢?快跟上Tasker出任務外包網和咻咻熊一起說悄悄話吧!

★ 個人基本介紹

哈溜,我是咻咻熊,目前是一位高中生。為什麼取名叫做咻咻熊呢?可能是因為自己平常很喜歡講一些奇怪發語詞的關係。之所以會選擇熊跟女孩,其實一開始是想要畫與喜歡的人每天相處的小心情,但在呈現上想要以不同的觀點出發,所以選擇了女孩和喜歡的「熊」作為主角。

我的創作資歷很淺,我是今年2月出才開始經營粉絲專頁(算一算也大該半年多),一開始就是每天分享小心情在上面,很幸運的是剛開始經營時候接觸到Fandora和Tasker出任務外包網等站台讓作品多了其他管道讓更多人看到,慢慢開始有公司詢問小合作,大概在前幾個月我接到了我夢寐以求的案子,就是藝舍卡片公司文具設計合作(這真的是我從國中就想要接觸的工作),一開始接小合作到有固定接案的時候,媽媽就很支持我做我喜歡的事,只要做的開心就好,但爸爸不是很贊成(雖然也沒說到反對),他認為現在的我應該要努力衝刺考大學了,為什麼每天放學卻一直在趕畫圖,經常看到就唸,直到最近爸爸看到自己畫的文具上市後,就比較認同一點了。

我覺得在這半年以來,非常的幸運,從沒想過還是學生的自己可以因為自己畫的圖,賺錢給父母,甚至還可以開小個展。

★ 專訪問與答

小編:與大家分享喜愛的創作風格,並簡單介紹您的代表作品。

咻咻熊:我的是創作風格式以簡單線調加上溫暖顏色,加上自己心情的簡單句子

小編:畫畫最大的樂趣與挑戰對咻咻熊來說是什麼?

咻咻熊:最大的樂趣就是可以畫出自己的心情吧!最大的挑戰則是時間!!!!!比起一開始的時候,現在因為要升學考試還有畢業製作,時間一整個很不夠用(好啦!我同學說是我不會安排時間)

小編:有發現自己在創作時有什麼特別的癖好嗎?還是接案或經營粉絲團這些日子,有什麼特別有趣的事或想分享的經驗?

咻咻熊:特殊癖好…目前還沒發現,但我無法聽音樂畫圖哈哈(這算嗎?)

最開心的是經常會收到些很溫暖的感謝私訊,每次看的都想飆淚,最近在專頁印製胸章販售發現,買的人幾乎都不是自己要的,都是要買來偷偷送給女朋友、好朋友..等等,並詢問可不可以親筆寫張小卡片或者紙條給收禮的人,看了都覺得好溫暖。

小編:會不會有遇到創作瓶頸的時候,都是從哪裡啟發靈感和挖掘題材?

咻咻熊:我都會隨身帶一本筆記本,想到或看到什麼就畫什麼,或者是突然有靈感就趕快拿出來畫進去,當你要作畫時,本子裡面的東西就是你的可用題材!

小編:相信大家都很喜歡咻咻熊的插畫之外,對你進行創作時的環境也很有興趣,請來個私物大公開,滿足大家滿滿的好奇心吧!

※一本學校課本都沒有的亂糟糟書桌

咻咻熊:慣用的繪圖軟體一開始是sai自從換了繪圖版之後就改用Adobe Photoshop

這是我鉛筆盒,最常用的應該是旁邊那三隻筆。兩隻素描鉛筆(4B/7B)都拿來寫圖文的字比較多因為掃描上去比較清楚。自動筆(2B),人物圖案草稿都用這隻喔,雖然它不貴但還蠻好用的。最後那隻黑色原子筆,是用來快速畫圖在筆記本上的 。

小編:咻咻熊的接案生活是如何安排的呢?對於接案流程,有什麼想跟讀者提醒的。

咻咻熊:額..其實我很不會安排時間,在學校時候就利用空檔時間拿出筆記本開始邊想邊畫草圖,然後回家後就利用電腦上色,假日幾乎都是坐在書桌前面一整天(即使如此我還是常常拖到最後一天哈哈)。

接案子的時後,不管大小案件都要簽合約,這是給自己和業主一個保障!

小編:當接觸到沒嘗試過但很有興趣的技法或風格時,你會如何著手呢?

咻咻熊:如果是看到哪位插畫家的風格或技法覺得很想嘗試看看的話,我會先去找作者的其他作品,然後看他的線條與顏色組成,幸運的話有些創作者會分享繪圖過程,就可以試著按照他步驟進行看看。

小編:與我們分享印象最深刻的一場展覽,籌備的過程與心得。

咻咻熊:最深刻的應該是小個展吧! 跟之前合作展覽比起來不一樣的地方在於,每一個環節都要自己來(印製明信片、名片、裁切展品等等),不像之前那樣交圖過去給對方就可以了,雖然這次時間上的關係辦的很簡單,沒有自己預期中那麼好,在印製的展品時碰到顏色調不到原本的色彩、印刷明信片與明片時尺寸弄不好一直被廠商退件還有預計三天內會到貨的展品卻意外的被宅配公司丟包重新製作,但這些差錯讓我得到了非常棒的處理經驗。

小編:可以小小透露咻咻熊未來的計劃嗎?

咻咻熊:未來這半年會先減少接案,先考好大學(畢竟都混了那麼久也該認真一下了哈哈)

小編:對Tasker出任務外包網的印象如何,最喜歡或推薦什麼?

咻咻熊:分類詳細,可以依照自己的能力去找適合的案子!

小編:最後,送給Tasker出任務外包網的會員與喜愛你的讀者們一句話吧!

咻咻熊:做自己喜歡的事,讓喜歡的事有價值。

【送你設計小禮物】咻咻熊:限量胸針
先恭喜看完專訪的朋友!立即按「讚」+「留言」給咻咻熊吧!因為咻咻熊特別準備了限量胸針要送給你們呦!大方給咻咻熊愛的鼓勵,就有機會得到設計小禮物^0^/
(共3名,留言統計到2013年11月17日截止)

恭喜!這3位粉絲獲選啦^0^/ 請至518外包網粉絲團,將收件人[姓名]、[郵遞區號]以及收件[地址]私訊給小編,收到訊息後小編會盡早將小禮物寄出的 :)

※得獎者應確實填寫並同意蒐集個人資料,Tasker出任務將依隱私權政策予以保護,詳細內容請參閱「隱私權聲明」。
分享

認為時間就是金錢,完全閒不下來,於是踏上斜槓這條路。

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