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找好人才!3天快速成交!發案就這麼簡單!

分享
圖片來源:martinak15

文章來源:Tasker出任務外包網

 

群眾發包時代的來臨,讓每個人都可以是案主,從前的發包偏向專業技能取向,諸如設計品牌Logo、建置網站、攝影Model...等熱門項目,而現在生活服務、瑣碎的業務代辦...等需求量也在悄悄地逐年上升,像是家庭代工、帶狗散步、代排隊買票、家教陪讀...等,從各領域專業到輕便生活服務無一不可外包,種類更是千奇百怪、無奇不有。

 

雖然發包的案件需求這麼多,但市面上卻都僅只在教人如何接案、提案、搶成交,卻鮮少人分享該怎麼發案,像如何才能用最快的時間,合理的預算金額完成需求,並且兼顧安全的合作交易,諸如此類的問題其實也都是許多案主介意而且重要的,以下介紹幾種發案者常遇到困擾,提供給大家做參考!

找熟人、朋友?還是上外包網發案找人呢?

許多人普遍認定,解決需求的首選當然是選擇認識的人或熟悉的朋友囉!將案件交給朋友,溝通喬事情、聯絡都比較方便,但是扯到金錢交易,發生的狀況可不一定比找外面的人來的少,比方說當成果與執行度不如預期時,你可能礙於情面不好說破,或不好意思請對方反覆修改或一再確認狀況...等等,其實現在刊登案件找人真的算是非常快速、方便,何況外包會員的身分都經過客服審核驗證,當然也讓人安心不少,當然囉,只要能快速、順利地完成你的需求,想找誰都可以!

發包刊登案件時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呢?

1. 案件金額:吸引人才第一眼就看它!

想要吸引接案高手或讓更多人才看見你的案件,報價金額絕對是首要條件,許多人以為上外包網發案就是為了節省預算,卻忽略了在外包網發案最大的優勢是集結眾公司、工作室、SOHO族、兼差者的聚集地,在外包網發案可以得到人才主動提案及透明化的報價,還可以直接線上審閱接案者資料、經歷及作品專案...等,省下在外東奔西跑或上網找資料還有比較的時間,還可以在合理的預算範圍內得到更多人才的選擇。

 

所謂一分錢一分貨,刊登多少金額就容易吸引多少能力的人才提案,越高的金額當然也越能吸引更多的高手關注囉,千萬別一昧的為了短利而失去了更多的附加價值。

 

另外建議可以先上「找報價」做些功課,如果找到物超所值的服務,還可以直接訂購此人的服務,如果心中已經有底,寫下確切的金額數字又比設定金額區間範圍來的更好!彼此商議的報價幅度也會比較少。

​​​​​​​2. 案件內容:想得到什麼成果就寫什麼內容

寫多寫少都不要緊,重要的是有沒有寫到該提的重點,先想想,如果是你要接下發包的內容,會希望得到什麼資訊?像設計案件能需考量設計的產業類別、風格、檔案格式;家庭代工則需說明執行地點、計費方式、代工物品;生活服務可能就得提到服務對象、內容、還有確切執行時間...等,想想結案後你想得到什麼成果就對了!完整描述你的案件需求及執行內容,有助於有效的提案人選及節省日後細節的交代!

完成刊登囉!外包網上人選這麼多,該從誰開始挑?

圖片來源:Scott Graham on Unsplash

1. 主動出擊找人才,邀請高手來提案

找人才」很簡單,選擇你要找的類別,想要找高人氣的請依瀏覽量搜尋,想找積極的會員,則找依照他的提案數與專案作品來判斷,一個積極的會員,會截長補短的努力展現自己的特色與能力,從個人工作室的簡介的用心程度,可以判斷一個會員積極與否的標準,另外相關接案經驗、資歷也可以提供你做參考,看見合適的人才後,就立即邀請他來提案吧。

2. 再忙都沒關係,每日人才配對報給你

如果你沒時間透過人才列表一個一個篩選也不要緊,因為當刊登案件完成後,外包網將由你設定的案件類中,每天挑出10筆符合該案件類別的人才,寄發配對信件給你做選擇參考,而你只需要每天準時收信並挪用一點時間就可以快速找出合適的人選。

3. 被動等提案,主動回覆表心意

當然你也可透過人才主動提案作挑選,當案件有了新的主動提案後,系統會及時寄發一筆最新的「提案通知信」,你一樣抽空到信箱進行查看並針對不同的提案者給予適當的回覆,比方說如果覺得該人才並不適合,可以選擇「感謝提案」作回應,簡單花個幾秒鐘,才不會讓提案者癡癡等候消息,還能輕鬆增加案主積極度,吸引更多人才放心提案。

如何確保我的安全交易呢?

圖片來源:Silvan Arnet on Unsplash

1.合約簽訂不馬虎

接案會員最怕花了時間收不到錢做白工,案主也怕付了錢卻收不到東西,保障彼此雙方最佳的方式就是簽定合約了,當確認合作後可別因為怕麻煩而省下這個步驟, 簽約 > 訂金 > 驗收 > 尾款 > 結案,是接、發案的正常程序,花點時間完成讓自己心安,也省下日後許多不必要的麻煩與困擾。

2.信件往返記錄勿刪除

儘管合約再鉅細靡遺,仍會有許多小細節需要在案件執行的過程中發現及溝通,你們可以使用外包的站內訊息或利用mail、line來傳達、聯絡,記得好好保留這些訊息記錄,過程中或日後若有其他問題也方便有個依據。

 

你也有發案需求嗎?現在就立即發案吧!

 

看了以上幾點,是不是發現刊登案件找人才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困難了呢?一、適當的報價金額;二、完整而明確的內容描述;三、積極主動邀請人才提案;四、確認成交人選後簽訂合約,掌握幾點要領,輕鬆解決你的需求及問題。你也有發案需求嗎?立即發案試試吧!

我有發案需求

分享

認為時間就是金錢,完全閒不下來,於是踏上斜槓這條路。

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