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刊登 一鍵叫修
一鍵叫修

浴室翻新行情價
$100,000 ~ $400,000元 / 間

此價格是依找師傅店家報價資料彙整而成。

要叫修的項目

師傅會根據需求,即時線上報價!

各項條款。 服務條款》、《刊登規則》、《隱私權聲明》、《免責聲明》等所載內容,並願遵守網站現今、嗣後規範的各種規則。

浴室翻修要花多少錢?還有這些重點你一定要知道!

浴室裝修、廁所翻新的報價會因為設計需求、衛浴設備選擇和工法的不同而有差異,而每間衛浴裝修報價大約是落在$100,000~$200,000元,若有其他特殊需求也可能產生額外費用。故實際費用需視現場狀況而定,若施工前與技術人員仔細溝通討論,可大幅降低追加費用的情形喔!

浴室翻新平均費用

此價格是依找師傅店家報價資料彙整而成。

$100,000元 最多成交金額
$300,000元
$400,000元
資料更新日期:2024/01/16編輯:找師傅特約編輯 Richad

哪些原因會影響浴室翻新的報價呢?

  • 設計方向
  • 設備選擇
  • 工法差異
  • 特殊需求

2024年浴室翻新價目表

項目 費用
浴室翻新 $100,000~$200,000元 / 間
設計師費用 $3,000~$5,000元 / 坪
基礎工程費用 $30,000~$50,000元 / 項
拆除、廢棄物清運 $5,000~$8,000元 / 趟

資料更新日期:2024年1月16日

價目表僅供參考,實際情況以現場評估為主。

關於浴室翻新報價,您可以先了解的事情:

1.    浴室翻新重點有哪些?
2.    浴室翻新流程

一、浴室翻新重點有哪些?

浴室翻新是一項大工程,有林林總總的細節需要考慮,但大抵而言,規劃時有三個重點必須注意:

項次 注意事項 原因
1 使用安全性 浴室是用水量最高且會使用熱水的空間,因此將安全性擺放在第一位是相當重要的事情,例如地板的防滑效果、熱水器是否通風、是否加裝扶手、是否要有浴缸,都是要考量的地方。
2 防水效果 我們每天都會使用到浴室,而在溫暖潮濕的台灣,防水效果是規劃浴室時的重點,因此防水層的施作是一大關鍵,必須確實施工才能讓防水能力發揮到最大。此外,若空間足夠也可以斟酌設計成乾溼分離區,降低潮濕的面積。
3 定時翻新 浴室的防水層壽命年限約在10-15年,而管線的使用約莫在10-15年也會面臨老化的問題,因此除了水管,若浴室有加裝抽風機、暖風機、免治馬桶或設有吹風機插座等用電的需求,那麼等到防水層效果漸退、水電管線也開始老化,就會出現水管腐鏽、電線絕緣能力劣化的情形,導致水質變差或電線短路的發生機率變高,影響其安全性。

因此建議每隔10-15年就可以檢修、斟酌翻新。

二、浴室翻新流程

浴室的空間雖然不大,但由於防水需求、涉及的工種複雜,因此浴室翻新是所有工程中耗費時數相對高的項目,通常會有以下程序:

順序 步驟 說明
1 保護工程 保護工程是所有裝修項目的基本工程,無論是小翻修或大翻新,都會需要在運送材料的路徑舖設保護板,妥善保護公共區域的建物,工時大約1天。
2 拆除工程 要進行翻新,就必須先拆除舊有建物,工時大約1-2天。
3 管線配置 水電和管線的施作都在牆內,而且施工完成後若有問題就必須再鑿開牆壁,因此初期管線的配置相當重要,牽線位置、管線材料、管徑大小等都必須確認清楚,才能避免完工後重新翻修,增加成本,工時約2-3天。
4 防水工程 是浴室最重要的工程,由於防水層的施作會需要先將浴室的基底進行打底整平,等防水層乾燥後才能接著下一道防水層,包括等待乾燥的時間,工時大約7-10天。
5 舖設磁磚 待防水工程完工後,接著舖設磁磚,工時大約2-3天。
6 衛浴設備施工 等到前述基底工程完工後,就可以開始進行馬桶、浴缸、暖風機、水龍頭等相關衛浴設施,需要的工時視排程而定。

浴室翻新一次所費不貲,所以在和設計師與師傅商量時,一定要確認好細節,才可以在日後擁有是和自己的居家環境喔!

您或許還想了解其他行情價

更多衛浴裝修價格

尋找浴室翻新店家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