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貓真的招財嗎?養寵物必看5大風水知識

分享
養貓真的招財嗎?養寵物必看5大風水知識
養貓真的招財嗎?養寵物必看5大風水知識

招財貓的形象深植人心,不過養貓真的能招財嗎?養寵物竟然也跟風水有關係?養了犯小人?財運旺?如果會在意風水的話,養寵物前需要特別注意哪些事情呢?一起來看五個養寵物必須知道的風水知識!

跟寵物有關的5個風水知識

1. 寵物所在空間的方位要慎選

寵物在家中最常久待的位置,要特別留意其方位。其原理其實跟異味的排除與否有關,如果家中有異味,或是常有寵物發出的叫聲,在風水上來說都不是有助於運氣的事。因此,在選擇養寵物的空間時,建議以家中通風最好的方位為主。

 

舉例來說:若是坐北朝南的房子,則建議將寵物養在位於家中南方的空間內;反之,則養在北邊空間。而東西向的房子則要特別留意西曬問題,最好把寵物養在室內。

2. 寵物不宜養在臥室內

由於臥室的空間通常隱蔽性比較高,通風性也不是那麼好,寵物如果養在臥室內,會讓臥室氣味不好聞,堵塞的情況在風水上來說對財運有不好的影響,因此不建議這麼做。

寵物風水知識!寵物不宜養在臥室內?
寵物風水知識!寵物不宜養在臥室內?

3. 氣味與環境需維護整潔

除了寵物所處的方位要留意,將寵物養在室內的人則要加強環境的清潔、整理,若長期生活在充滿異味與毛髮的家中,不僅會引發居住者呼吸道不適等問題,也會一併影響運勢。因此,增加打掃頻率,使用可除臭的天然清潔劑都是維護環境,並不影響自身風水的方式!

4. 寵物飯碗周圍要乾淨

在寵物飯碗的周圍經常會掉下飼料,或是充滿飲用水四濺的痕跡,這些如果不隨手清掃,在風水上來說也會影響家中的磁場和財運,因此如果介意風水的人,建議保持寵物進時區域的環境整潔。

5. 寵物廁所區不要位於財位

貓砂盆,或是狗狗會用的尿布墊,家中寵物固定上廁所的地方千萬要避開財位,否則財神就不會靠近啦~財位通常是在進門後 45 度角左右的左、右邊,舉例來說:入門後左邊是牆,則財位就是右手邊 45 度角處,反之則為左邊 45 度角處。

寵物風水知識!寵物廁所區不要位於財位!
寵物風水知識!寵物廁所區不要位於財位!

看完了這些寵物相關的風水知識,是否發現比想像中要注意的細節多更多呢?如果需要居家清潔的幫手,別忘了上 Tasker 找師傅,讓專家給你幫助!

分享

因為興趣太多而決定成為自由工作者,活著的每一天都會持續對世界充滿好奇心。

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