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衣櫥好用嗎?電子衣櫥優缺點一次看

分享
電子衣櫥好用嗎?電子衣櫥優缺點一次看
電子衣櫥好用嗎?電子衣櫥優缺點一次看

在凡事講求快速的現代,所有商品都朝著電子化發展,但是不只 3C 用品的技術日益更迭,就連「衣櫥」竟然也推出了電子的類型?!「電子衣櫥」你聽過嗎?電子衣櫥是甚麼,到底好不好用?本篇就要為大家介紹電子衣櫥的功能以及優缺點,如果對電子衣櫥有興趣的人,在購買前不妨先一讀!

什麼是電子衣櫥?

如果看電子衣櫥的中文讓人丈二金剛摸不著,一看英文想必就會了解,電子衣櫥的英文是 Steam Closet ,也就是與蒸氣有關的衣櫥,也有部分品牌直接命名為「蒸氣墊子衣櫥」。如果還是不太了解的話,請繼續往下看電子衣櫥的功能,就會更清楚囉!

電子衣櫥的功能有哪些?

電子衣櫥的功能有哪些?
電子衣櫥的功能有哪些?

目前較常見的電子衣櫥功能包含高溫蒸氣殺菌、UV紫外線殺菌、消滅過敏原、去除衣物異味、減少衣物皺褶、烘乾、自動除垢等,功能可說是相當豐富;有些甚至還兼具室內除溼功能,只要把衣櫥門打開,就能一併對房間內除溼,少了一台除濕機的負擔。

電子衣櫥的優缺點?

看到這邊,對電子衣櫥心動了嗎?別急!先看完以下電子衣櫥的優缺點分析再決定是否購買吧!

電子衣櫥優點 電子衣櫥缺點
有別於傳統衣櫥僅有收納衣物的功能,墊子衣櫥多出很多智慧化功能,像是殺菌、除皺、烘乾與除溼等,對於追求生活品質的人來說是值得嘗試的新型產物。 目前電子衣櫥的售價仍高,且需要消耗電力,因此如果預算有限的家庭便不太適合。此外,由於電子衣櫥屬於精密儀器,後續有故障的可能性,屆時又需要因維修而傷腦筋。

哪些人適合購買電子衣櫥?

看完了電子衣櫥的優缺點,卻還是不太確定自己需不需要購買嗎?不妨可以先看過以下說明,倘若符合,你就是適合購買電子衣櫥的族群喔!

1. 家有易過敏者

哪些人適合購買電子衣櫥?第一種、家有易過敏者
哪些人適合購買電子衣櫥?第一種、家有易過敏者

如果家有過敏兒,對於衣物的清潔務必更謹慎把關,因此電子衣櫥的殺菌、去除過敏源等功能對你來說就相當實用且必要,購買電子衣櫥會是一筆值得的投資。

2. 居住於陰雨區

北北基每逢冬天就陰雨綿綿,少了陽光能把衣服曬乾,要乾不乾的衣物最讓人煩躁了!此時如果有電子衣櫥的烘乾功能就可以拯救自己囉!

3. 沒時間整理衣物

襯衫這類衣物清潔過後難免會起皺,如果沒時間一件一件重燙,穿起來就是顯得沒精神,因此善用電子衣櫥的智慧功能,就能節省時間同時有整齊的衣物可穿!

分享

因為興趣太多而決定成為自由工作者,活著的每一天都會持續對世界充滿好奇心。

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