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頭櫃的3種應用攻略

分享

很多人認為床頭櫃的功能可能沒有想像中實用,不僅收納功能有限,也會佔據臥室面積,所以有些坪數較小的空間,甚至會捨棄床頭櫃的擺設,好增加臥室的活動範圍。

 

不過其實床頭櫃只要搭配得當的室內設計,不僅可以擴增收納功能,也能為臥室的風格增加一點設計感。

 

今天我們要介紹床頭櫃的3種室內設計應用方式,讓你的床頭櫃既好收納、也能點綴室內空間。

結合牆面

第一種常見的方式,就是將床頭櫃的收納功能,結合室內設計的概念與風格,可以節省床頭櫃櫃體佔據的空間,而且牆面也可以結合床頭櫃與收納櫃一併規劃,外觀可以更簡約、美觀,增加的坪效相對有感,只是預算上會比單純買床頭櫃來的高,必須先斟酌自己的預算是否可行。

床頭櫃,床頭櫃設計,洞洞板,置物平台
圖片來源:Sloft Magazine on Pinterest

增加置物平台

如果你的東西並不多,或者希望維持簡約的外觀,那麼也可以考慮在床頭設計一個置物平台,擺放床頭燈或是手機、眼鏡、手錶等個人隨身物品,另外置物平台也可以增加內崁設計,將書籍、小型植栽或娃娃等自己喜歡的東西擺入,既不會過度雜亂,也能兼具一點收納功能,也不用像結合牆面一樣需要較高的費用,對於僅有小型收納需求且預算有限的屋主來說,是個可以考慮的選項。

床頭櫃,床頭櫃設計,洞洞板,置物平台
圖片來源:Decor Loving | DIY on Pinterest

洞洞板設計

洞洞板設計雖然較少見,但其實非常實用,洞洞板的設計無論是整個牆面或局部區域,都可以很好地發揮洞洞板的功能。例如在床的兩側架設洞洞板,那麼也可以運用橫隔柵搭建層板,擺放自己喜愛的物品。此外也可以搭配掛勾,吊掛睡衣、眼罩等睡覺用的貼身物品,都相當方便。

 

洞洞板可以擁有與櫃體相若的收納面積,但外觀設計看起來則更加簡約清爽,設計上不複雜,費用相對實惠,如果希望自己可以彈性設計收納空間,洞洞板會是不錯的選項。

 

床頭櫃的設計方式非常多元,不過最重要的還是要先釐清自己的需求以及喜好,才能夠把床頭櫃的預算發揮到極致,為自己打造一個舒適的臥室空間。

分享

自小左手拿書、右手執筆,喜歡閱讀與寫作,對文字保有熱忱和敬畏心。

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