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台空間4設計,讓你曬衣更順利

分享

有些人會將陽台設計成曬衣空間,但是要讓曬衣服的動線流暢,周邊的配套措施可不能少,從空間、設備、清洗、收納設計,藏著許多看不見的細節需要注意。

 

今天我們要來分享陽台空間4設計,讓你的曬衣過程更順利。

洗衣機&插座

曬衣服要順暢,最好所有的動作都在陽台完成,如果陽台可以擺洗衣機,可以讓洗衣、曬衣的過程更順暢,若確定陽台的空間足夠,那麼事先就必須將插座的設計考量進來,可以省事很多。

遮雨棚&遮雨板

在陽台曬衣服,最擔心的是下雨的時候,沒有阻擋雨水侵入陽台的設計,那麼遮雨棚和遮雨板是相當實用的設計,讓曬在陽台的衣服不容易被雨水弄濕。

 

不過要注意的是,要設計遮雨棚,若預算許可,可以在遮雨棚上方舖設草皮,減少雨水滴在遮雨棚上的發出的噪音。另外遮雨板通常會設置在鐵窗上,如果要保持一定的通風度,並兼具遮雨效果,可以預留適度的空間,讓空氣保有對流。

曬衣桿&曬衣架

曬衣服最重要的就是曬衣架,建議依照陽台空間的大小、曬衣服數量與高度等細節,決定曬衣架是否要用一般白鐵製的曬衣桿,或者選擇電動升降式的曬衣架,提升曬衣服的便利性。

洗手槽

若在陽台洗衣、曬衣,衣服可能偶爾不小心掉落,沾染灰塵,或者有清洗鞋子等其他物件的需求,那麼設計一個簡易洗手槽,不僅可以隨時清潔,要清洗其他東西也非常方便。

 

若洗手槽可以擴增收納空間,也可以收納洗衣、曬衣常用的物品,例如洗衣粉、曬衣夾、衣架等東西,方便隨時取用。

 

陽台曬衣空間的設計其實不難,只要條件許可,讓配套措施更完善,那麼即便陽台的空間有限,也可以讓曬衣服變得流暢又快速。

分享

自小左手拿書、右手執筆,喜歡閱讀與寫作,對文字保有熱忱和敬畏心。

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