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一秒變文青!用鐵窗花改造自家的4個小技巧

分享
文青,文青風,鐵窗花,老宅翻修,鐵窗花文創
圖片來源:hsumolly on Pinterest

有些設計風格,在當代是潮流經典,不過退流行後,再經過數年,又搖身一變成為熱門的復古風,在裝修設計的的領域裡,鐵窗花就是其中一項受歡迎的復古風設計。

 

早期的鐵窗花,紋路較為單調,不過隨著市場競爭激烈,相對以往,現在的技藝已有大幅度的提升,擁有更多的選擇與彈性,為自己的家裡打造復古風。

 

今天我們就要分享用鐵窗花改造自己家裡的4個小技巧,讓你在家一秒就能變文青!

文青,文青風,鐵窗花,老宅翻修,鐵窗花文創
圖片來源:MEGUPE on Pinterest

牆面展示架

鐵窗花在以前是的設計是為了防盜功能,不過現在的門窗技術相當好,因此鐵窗花反而可以用來作為牆面展示,甚至可以透過鐵窗花的網格吊掛一些應景的復古小物,讓室內充滿濃濃的文青風格。

窗框

有些如眷村的房屋形式,窗框上會保有一點加裝防盜鐵窗的空間,以前就是使用鐵窗花,若不想搭配現代風的設計,也可以沿用鐵窗花,保留傳統元素。如果擔心鐵窗花生鏽、變色,也可以再重新上色,翻新後,一樣可以呈現原汁原味的復古風。

文青,文青風,鐵窗花,老宅翻修,鐵窗花文創
圖片來源:Daisy on Pinterest

屏風

落塵區是出入家門時,轉換心情和停留片刻的過渡區。若在落塵區設置鑲有鐵窗花樣式的透明屏風,兼具隱私、風格典雅、花紋雋永,加上光線掠過鐵窗花形成的光影,更增添幾分復古的韻味,是文青風必備的裝飾之一。

拉門

拉門與屏風有著異曲同工之妙,若是使用玻璃拉門,可以針對局部區域或以錯綜排列的方式設計鐵窗花,在室內經過拉門時更能夠時常感受鐵窗花呈現出的獨特風格,若有書房,改成鐵窗花的拉門形式,身為文青人肯定非常喜歡。

 

傳統的元素每過一段時間再回頭欣賞時,都會帶來有不一樣的感受。對於文青而言,在現代住宅風格裡要如何融入復古元素,鐵窗花無疑是最容易上手的裝修區域之一。

分享

自小左手拿書、右手執筆,喜歡閱讀與寫作,對文字保有熱忱和敬畏心。

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