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設計打造毛孩的居家寵物宅:狗狗篇

分享
寵物宅,狗,小狗,毛孩,居家寵物宅
圖片來源:R ARCHITECTURE on Unsplash

現在有養毛孩的家庭很多,不過許多人其實會不小心忽略寵物的居家活動空間與我們不同,如果沒有經過妥善設計,毛孩們就算有苦也說不出。我們今天要分享打造毛孩的居家寵物宅─狗狗篇,介紹3個設計重點,讓家裡的毛孩住得舒適又開心。

玄關增設清洗處

大多數有養狗狗的飼主,都知道沙發要換耐抓磨材質,地板不能太光滑,不過會忘記一件事,就是若時常帶狗狗出去散步,要回家清潔時往往必須橫跨家中的好幾個地方才能到達後陽台或廁所清洗。

 

如果能在玄關處增設一個類似洗腳區的清洗處,這樣無論狗狗在外面玩得有多髒,回家就可以在玄關處直接洗澡,不用擔心弄髒家中其他區域。

寵物宅,狗,小狗,毛孩,居家寵物宅
圖片來源:Social Doggy Club on Pinterest

小型遊樂區

如果你帶毛孩們去過寵物公園,你一定看過公園內有一些設施可以讓狗狗們盡情追趕跑跳碰,所以家中的空間若足夠,設計一個小型遊樂區讓狗狗可以玩耍,會讓牠們開心許多喔!

 

至於遊樂區的設施,溜滑梯、迷宮、波浪棧道、沙坑或跨欄等都非常適合,遊玩之餘還可以順便運動,一舉兩得。

寵物宅,狗,小狗,毛孩,居家寵物宅
圖片來源:jtailbordercollies on Pinterest

共用浴室與就寢區

狗狗跟貓咪們不一樣,個性相對黏人,有時候沒看到主人就會著急地呼叫,如果在就寢區設計一個給毛孩睡覺的區域,讓牠們隨時都可以看到人,相對會更安心。

 

另外如果家裡的毛孩是大型犬,建議可以設計共用浴室區,在為毛孩洗澡時會比較方便,不用在浴缸裡抱進抱出,也可以降低危險發生的機率。

 

毛孩跟我們一樣,只要住得舒適,玩得開心,心情自然就會好。看著毛孩活蹦亂跳,擁有好心情過每一天,相信是每一位飼主都希望看到的事情。如果你尚未有自己的房子,或房屋準備裝修,建議與設計師充分討論毛孩的室內空間規劃。

 

如果你已經入住,希望從裝修面著手的話,也可以到Tasker找師傅諮詢有經驗的師傅們,幫助你適度改造,為心愛的毛孩打造一個幸福的空間。

分享

自小左手拿書、右手執筆,喜歡閱讀與寫作,對文字保有熱忱和敬畏心。

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