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浴室大升級的4種奢華感衛浴設計

分享
浴室,浴室裝修,浴室裝潢,奢華衛浴,高級衛浴
圖片來源:Alexander Fife on Unsplash

如果被問到心目中理想的居家衛浴設計,相信許多人夢寐以求的衛浴是能夠像飯店一樣,散發著滿滿的奢華感。話雖如此,有些人在考慮飯店感的奢華衛浴設計時,可能認為費用過高而就此作罷。

 

但是只要運用一點巧思,不一定要花一大筆預算才能打到奢華感的飯店風衛浴,今天我們要分享讓浴室大升級的4個飯店感衛浴設計,讓自家浴室有如飯店一樣奢華。

浴缸是必要配備

飯店的衛浴,一定少不了浴缸,如果居家的空間夠大,在裝修階段就可以將浴室的大小和風格納入設計考量,如果浴室靠窗的話就更加理想,可以在窗邊設置浴缸,大小以可以包覆個人或坐或躺的尺寸為主。

浴室,浴室裝修,浴室裝潢,奢華衛浴,高級衛浴
圖片來源:Beazy on Unsplash

設置花灑和乾濕分離區

如果空間足夠,也建議加裝沖澡用的花灑,並設置乾濕分離區。花灑除了可以沖澡、消除疲勞,在泡澡前也很適合快速淨身,也增添飯店風的奢華感。另外也可以設計乾濕分離區,將盥洗更衣區與淋浴區分開,避免水流和水滴四處噴灑,讓浴室溼答答。

浴室,浴室裝修,浴室裝潢,奢華衛浴,高級衛浴
圖片來源:Sidekix Media on Unsplash

透明玻璃

如果是一個人住,或家中成員對隱私度的接受度較高,可以考慮將浴室的部分隔間改為透明玻璃,讓你在泡澡時可以看向窗外的風景,享受愜意的泡澡時光,或者看向室內的電視,邊泡澡邊看娛樂節目或電影,讓舒適感受更升級。

暖風機和免治馬桶

如果在設備上希望更符合飯店風的奢華感,那麼暖風機和免治馬桶也是少不了的。暖風機在冬天時非常有用,讓你在浴室可以不用冷颼颼地發抖,也能好好享受在浴室的時光,不過暖風機在安裝時要特別注意安全,且使用頻率高可能導致電費增加,是必須斟酌留意的事情。

至於免治馬桶,無論是否為飯店風,都已經普遍使用在一般家庭,因此安裝與否可以視自己的需求決定。

 

想打造飯店感的奢華衛浴,不一定要選擇價格高昂的建材或設備,只要挑選外型有質感的基本款,一樣可以讓自家浴室搖身一變,變成舒適無比的飯店風衛浴。

分享

自小左手拿書、右手執筆,喜歡閱讀與寫作,對文字保有熱忱和敬畏心。

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