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好不好用?頂天立地架缺點原來有這些

分享
頂天立地架,層架,室內裝潢,空間限制
圖片來源:Unsplash

對於家中物品比較多,或是室內坪數較小需要增加收納空間的人來說,頂天立地架彷彿是個完美的設計,可以徹底運用一整面牆,而且又不用在牆上釘釘子,如果遇到房東說不能破壞牆面的租屋族,就可以透過頂天立地架來達到空間使用的最大值。不過頂天立地架看似完美,真的沒有任何缺點嗎?頂天立地架究竟好不好用呢?以下幫大家整理一些使用心得,在購買前可以先看個清楚唷!

頂天立地架的種類

目前最常見的頂天立地收納家具有幾個種類,除了一般的層架外,也有晾衣架,或是做成一個平面需結合掛勾、小層板來放小物的網格狀收納架,也有把衣架跟層架結合在一起的類型。

頂天立地架適合放什麼?

從種類的部分就可以看出端倪,其實頂天立地架拿來放衣物的不在少數,因此才有晾衣架的設計;而在玄關、客廳如果有頂天立地架,多半會選擇尺寸較小、外型較好看的平面型,可用來放外出衣物、包包等。

 

層架型式的頂天立地架在收納上的用途就很廣泛了,基本上只要留意層架每一層的耐重重量,想放什麼都可以;也會有人選擇放在浴室內,但就要留意材質是否防潮。

頂天立地架,層架,室內裝潢,空間限制
圖片來源:Unsplash

頂天立地架有哪些缺點?

說了上面這些,雖然感覺頂天立地架很好用,不過用過的人卻表示有以下問題:

1. 受室內空間高度限制

由於頂天立地架需要上頂天花板、下頂地來保持它的穩定性,因此需與空間內高度一致,在購買時要將空間內高度丈量清楚,選擇尺寸剛好的產品。不過目前也有不少頂天立地架做成了可調式,因此若是買回來擔心不適用也可以選擇這類產品。

頂天立地架,層架,室內裝潢,空間限制
圖片來源:Unsplash

2. 受地面平緩與否限制

頂天立地架下頂地的特性會受地面狀態影響,假如所放置的地面水平是歪的,架子就會無法完全穩定的站立,在後續使用上有風險存在;最好選擇地面比較平的地方來放置。

3. 安裝時須留意水平

由於在安裝時就要呈現頂天立地狀去鎖緊,也有人分享由於自己沒有固定好水平,在不夠平整的狀態下安裝,導致鎖緊後把天花板弄破一個洞的案例。雖然是少數,但的確要在安裝時特別注意是否有保持好水平,以免後續須拆除調整,徒增自己的麻煩。

分享

因為興趣太多而決定成為自由工作者,活著的每一天都會持續對世界充滿好奇心。

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