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曬屋好熱!牆壁隔熱有辦法嗎?

分享
西曬屋,西曬,室溫高,隔熱,乳膠漆,牆壁隔熱
圖片來源:Unsplash

夏天溫度本來就高,如果房子本身又有方位問題,例如:西曬,就會讓室內空間變得更熱。在這樣的情況下可以怎麼去做改善呢?今天就要幫大家整理牆壁隔熱的方式,就算是西曬屋也可以好好度過這個夏天!

想增加牆壁隔熱效果怎麼做?

由於室內與戶外之間就是由牆壁相隔,因此說到隔熱,還是會建議先從牆面下手,可以參考以下方法:

1. 塗上隔熱乳膠漆

最簡單的做法就是購買市面上的隔熱乳膠漆,可以選擇只塗西曬那面的牆壁,想要保險起見,則可以四面牆都塗。這個方式對自己施工、時間有限的人來說,是最適合的做法,不過卻不是所有使用過的人都推薦,畢竟只塗油漆的隔熱效果還是有限,如果家裡西曬很嚴重,還是要考慮其他作法比較好。

2. 以大型櫃體隔熱

在西曬那面牆放置大型櫃體,也可以達到隔熱的作用,這個方式同樣適合不想施工,講求快速方便的人。不過要考慮到室內空間是否夠大,放置大型櫃是否適合。

西曬屋,西曬,室溫高,隔熱,乳膠漆,牆壁隔熱
圖片來源:Unsplash

3. 加裝隔熱牆

這其實才是牆壁隔熱最有效的做法。可分成內外牆的施工,室外主要會以鋼板、木板等材質來隔熱,並加裝遮光罩反射陽光;室內則以木作為主,並在內部填入可隔熱的材質。

 

透過加裝隔熱牆,讓牆壁變成雙層,就能有效隔熱,降低室內溫度。這個方法要考慮到的是施工時間、預算,而如果是外牆施工也要評估和左右鄰房的距離是否恰當。

其他的隔熱方式

除了增加牆壁的隔熱效果外,其實也有其他的隔熱方式,雖然效果不一定會比牆壁隔熱來得好,但還是可以參考:

1. 增加植栽的數量

植物可以有效讓空間降溫,因此在室內外都增加植栽的數量吧!甚至還有人會把植栽種在西曬牆面上,效果更佳。但如果選用此作法,在植物種類的選擇上要以能耐熱、曬的為主。

西曬屋,西曬,室溫高,隔熱,乳膠漆,牆壁隔熱
圖片來源:Unsplash

2. 窗戶隔熱

窗戶也是讓陽光曬進室內,造成室內更熱的主因之一,因此不妨從這邊下手改善。可以在玻璃上貼隔熱貼,或是換成膠合玻璃;窗簾部分則可使用遮光窗簾、百葉窗等,都是增加窗戶隔熱效果的好方法。

分享

因為興趣太多而決定成為自由工作者,活著的每一天都會持續對世界充滿好奇心。

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