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漏水要找誰?找他們準沒錯

分享

若家裡發生漏水,就是一連串麻煩事的開始。要找出漏水原因不容易,即便找到了,要解決也有很多面向的問題要面對。如果家裡漏水,你第一時間想到要找的人是誰?

 

第一個直覺想找的,通常都是抓漏師傅。不過其實除了抓漏師傅,防水工程的檢測人員也是另一個可以找來協助的對象。不過可能有些人會疑惑,抓漏師傅和防水工程的檢測人員,兩者有什麼不同?

 

今天我們就要分享這種兩種專業人員檢測漏水的方式或作法,幫助你進一步了解。

抓漏師傅靠經驗

其實抓漏是一門高度仰賴經驗與工具的技術,因為常常有可能在A處發現漏水,但源頭卻遠在B處,單憑經驗或工具基本上都不容易發現漏水根源的問題。

 

這裡指的抓漏師傅,比較屬於早期就開始累積抓漏經驗,只要在現場勘查幾個地方,或敲開幾個漏水處就可以判斷漏水源頭,在以前工具尚未發達的時候,具備抓漏經驗的師傅身手都相當好。

 

不過抓漏師傅在收費上可能沒有固定的公式,價格也不一定明朗,有時候找A師傅,發現抓不到漏水處,再找B師傅來,A師傅的報價也有可能比B師傅高。

防水工程人員善用檢測工具

至於防水工程人員,由於作業程序使用到的檢測儀器技術含量偏高,費用也較高,不過收費標準上差距相對較小,有些防水工程公司會與法院配合,當雙方因漏水問題無法和解,需要委請第三方檢測單位執行時,就會請有配合的防水工程公司處理,並出具檢驗報告,作為法院判決的參考資料之一。

有一點要注意的是,我們常常會聽到請水電抓漏,其實水電師傅並不等於抓漏師傅,更不能和防水工程人員完全畫上等號。

 

有些水電師傅確實具有一定程度的抓漏功力,不過對他來說可能僅屬於第二技能或第三技能,技術上可能不像專門的抓漏師傅和防水工程人員一樣嫻熟,所以在評估要找會抓漏的師傅時,建議多方比較,才不會花了錢後卻還是找不到漏水原因。

 

如果你沒有把握可以到哪找抓漏師傅,Tasker找師傅其實有許多抓漏師傅和防水工程專業的檢測人員可以諮詢,建議不妨多家諮詢、比較,並媒合適合自己的抓漏技術人員,解決自家的漏水問題。

分享

自小左手拿書、右手執筆,喜歡閱讀與寫作,對文字保有熱忱和敬畏心。

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