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屋買房請注意!這些室內格局缺點多

分享
買房,租房,室內設計,新屋裝修,新屋,室內格局
圖片來源:Pixabay

無論今天你是有殼或是無殼蝸牛,好不容易找到了居住空間,都是想住得舒服住得長久。在室內設計、裝修的部分有哪些格局是要特別注意的呢?格局不好,不僅從風水上看來對運勢有影響,實際使用也有其負面影響,想要生活更得心應手,建議避開以下整理的這幾種空間規劃喔!

這四種室內格局最好避開!

1. 採光不佳

雖然採光跟格局不是直接的關係,但在找房、看房的時候,如果遇到採光不佳的物件,建議就不要考慮了。採光不佳,不僅影響視覺觀感,也會讓屋內比較容易有發霉、潮濕的情形,以傳統信仰的說法來看,則是少了陽氣,所以對運勢也不好。

 

一些比較老舊的房屋,還特別會有動線偏向狹長,且只有單面採光的狀況,這種格局會越往內走感覺越陰暗、潮濕,是不是光想像都覺得住起來不太舒服呢?為了健康和運勢著想,還是避開採光不佳的空間吧!

買房,租房,室內設計,新屋裝修,新屋,室內格局
圖片來源:Pxhere

2. 沒有陽台

這也是會直接影響到使用,造成不便的一種NG格局。陽台有晾衣、引入自然光等作用,現在也很流行在家種植物,如果少了陽台,等於房子的空間全都在室內,住久了就像被關住一樣,讓人透不過氣。

 

雖然陽台對於室內空間本來就不大的物件來說,好像是一種多餘的負擔,因此才會有些人選擇不要陽台,而要增加室內空間。但陽台的功能其實是室內空間難以取代的,因此若要長住,還是建議找有陽台的房子為佳。

3. 大門位置不佳

很多人都知道風水上要避免「開門見廚房」的格局,另外,如果是大門剛好位於兩個不同空間的中間(例如:客廳跟廚房的中間),這樣的格局也不好喔!不只是從風水的角度來看,視覺上也會覺得空間被壓縮,裝潢設計同樣會受侷限。

 

如果遇到大門位置不好,但其他條件都符合嚮往的房子可以怎麼處理呢?建議要將格局重新規劃,可請專門的空間規劃設計團隊來協助。

買房,租房,室內設計,新屋裝修,新屋,室內格局
圖片來源:Pixabay

4. 畸零空間多

畸零空間是最麻煩的格局,所謂食之無味、棄之可惜,好像既無法有什麼用途,空著又覺得浪費,甚至還會有看起來很礙眼的感覺,因此很多人在看屋找房時都會特別避開。

 

不過現在小宅當道,畸零空間也能發揮其作用,例如訂製符合尺寸的系統櫃就是一個做法。

分享

因為興趣太多而決定成為自由工作者,活著的每一天都會持續對世界充滿好奇心。

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