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涼一夏!3招讓你家變避暑勝地

分享
室內設計,裝潢裝修,節能家電,夏天裝修,避暑勝地
圖片來源:lifeforstock on Freepik

夏天一到,炙熱的太陽常常讓人失去出門的動力,甚至待在家中就炎熱無比,總希望能到清涼的地方避暑。

 

其實只要用對方式,也能讓家裡變成避暑勝地,今天我們要分享3招讓家裡變避暑勝地的方法,讓你不用花大錢、跑遠門,在家就可以清涼一夏。

清涼一夏!避暑勝地怎打造?

妙招1:使用節能電器

現在的科技技術發達,有愈來愈多人使用節能電器來消暑,現在的電器都有節能標示,以冷氣為例,可以選擇一級節能的機型,既省電又環保,而且搭配電風扇還可以讓沁涼效果加乘,是讓家裡成為避暑勝地的必備武器。

 

另外補充一點,使用冷氣其實可以不用一直反覆開關,可以使用數小時後再關閉,或者將溫度維持在26-28度,並搭配其他消暑方式來降低室溫和體溫,都可以達到顯著的消暑效果。

妙招2:適量食用冰涼、辛辣食物

可別誤以為隨意食用冰涼與辛辣食物就能達到消暑效果,要正確降低身體的溫度且不燥熱,其實冰品是大忌,最根本的方式是喝水,或者吃西瓜、苦瓜、綠豆湯等降火解熱的食物。

 

另外辛辣的食物可以刺激身體新陳代謝、幫助排汗,不過必須評估自身體質決定是否食用。而且冰涼與辛辣食物兩者都只能適量,吃太多反而會引起身體不適。

室內設計,裝潢裝修,節能家電,夏天裝修,避暑勝地
圖片來源:stevepb on Pixabay

妙招3:濕紙巾、保冰劑

室內溫度一高,體溫自然也會跟著升高,想要打從心底有透心涼的感受,只要運用濕紙巾和保冰劑的方式冰敷身體,敷用在脖頸處就可以立即帶來冰涼感受,不用5-10分鐘就可以沁涼有感,不用耗電、也不用沖水,是個既簡單又有效的消暑方式。

 

夏天悄悄到來,只要擅用一些小撇步,就可以讓家裡變成避暑勝地,讓你舒服度過夏天的同時也能善待地球。

分享

自小左手拿書、右手執筆,喜歡閱讀與寫作,對文字保有熱忱和敬畏心。

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