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怎麼搬家?必學!無痛輕鬆搬家打包技巧

分享
搬家,搬家收納,行李打包,打包裝箱
圖片來源:Unsplash

搬家不管對誰來說都是頭痛的事,其中最辛苦的莫過於打包的環節,而一個人搬家更是要用最有效率的方式打包裝箱,才能省下搬家前打包以及搬家後歸位整理的時間!究竟有哪些打包技巧好用呢?要搬家前先看這一篇!

這些打包技巧學起來,一個人也能輕鬆搬家

1. 必備道具先準備

說到搬家缺一不可的自然就是紙箱跟封箱膠帶了!紙箱的部分如果有先確定要請郵局或是特定宅配運送,記得要先跟他們購買專用紙箱。封箱膠帶則建議以透明膠帶為主,因黏性較強,可避免沒黏緊物品掉出的情況。

 

而如果裝箱物品中有易碎的玻璃、陶瓷等,則要先把防撞的泡泡紙準備好,或是多鋪一些舊報紙、廢紙增加緩衝。在準備搬家之前就要先把必備用品準備齊全,就能踏上順利打包搬家的第一步了。

2. 衣物建議裝行李箱

衣物類放紙箱容易受潮、弄髒,相信你也不會想要搬完家之後面臨整個衣櫃要重洗的狀況吧?因此建議可以用現有的行李箱,或是有蓋的收納櫃去作為搬動衣物的容器。如果厚重衣物太多,要縮小體積也可以先用真空袋來收納,可挪出更多空間放置更多衣物。

搬家,搬家收納,行李打包,打包裝箱
圖片來源:Unsplash

3. 打包前先分類

為了搬家後方便歸位,在打包時建議也要有秩序的去擺放,例如過去都放在同一區的同一類物品,就讓它們在同一個紙箱內,千萬不要沒頭沒腦想到什麼就丟什麼進去。小心搬家後歸位時什麼都找不到!

4. 紙箱要編號註記

搬家時動則十個以上的紙箱起跳,若沒有以編號或是寫清楚內放物品,小心搬家後歸位到你想哭!不想要花大把時間找東西,開紙箱像開驚喜包的話,建議在打包時一定要寫清楚,而且將同類型物品放在同一個紙箱為佳。

5. 適當的斷捨離

要讓搬家更輕鬆,斷捨離精神可是重要中的重要!有些無須花太多錢就能重買的小物、消耗品,如果已經使用了一段時間,就建議不要再浪費空間打包了,不妨趁著搬家機會汰舊換新。衣物部分也是,很多人買了衣服後甚至吊牌都沒剪,就讓它一直推放在衣櫥角落,趁著搬家的機會好好檢查自己擁有的物品,在搬家後展開清爽的新人生吧!

搬家,搬家收納,行李打包,打包裝箱
圖片來源:Unsplash
分享

因為興趣太多而決定成為自由工作者,活著的每一天都會持續對世界充滿好奇心。

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