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種玄關穿鞋椅好用設計,讓你好坐又好穿!

分享

玄關是家裡的門面,也是每天出門時必定會出入的場所,對於上班族來說,早晚經過玄關時一定會穿脫鞋子,如果穿鞋椅能夠融入玄關的話就能兼顧設計與實用性,讓穿鞋時更加舒適方便。

 

今天我們要介紹4種玄關穿鞋椅的設計樣式,讓你的穿鞋椅好坐又好穿!

第一種:融入系統櫃

屋主如果在設計玄關的討論階段,有把隨身物品或配件放置在玄關的需求,那麼只要玄關空間足夠,通常都會考慮設計系統櫃來增加收納空間,這時就可以嘗試將局部櫃體挖空,將其設計成穿鞋椅的形式,並在穿鞋椅下方依個人喜好增設鞋櫃,或者鏤空增加視覺的簡潔感,都是不錯的選項。

第二種:走道型

有些房屋格局的玄關設計是一打開門就可以看到狹長走道,那麼就可以考慮在走道盡頭與轉入室內的過渡區域設計穿鞋椅。由於走道型的設計方式不用依附系統櫃,設計面擁有較多彈性,所以可以搭配室內設計風格一起規劃,例如座椅造型、坐墊材質和顏色等等,讓穿鞋椅既能兼顧舒適度也能突顯質感。

玄關,玄關穿鞋,系統櫃,走道型
圖片來源:Goran Ivos on Unsplash

第三種:隱藏掀開式

有些人喜歡在使用時才讓穿鞋椅出現,其餘時間都希望讓玄關保有簡潔俐落的樣貌,那麼就可以選擇把穿鞋椅隱藏在櫃體內,類似抽拉式的方式將穿鞋椅拉出來使用,或者可以結合牆面的材質與室內設計風格,將穿鞋椅設計成掀開式,也是獨具一格的設計方式。

第四種:購置成品

如果裝潢預算有限,但又希望擁有穿鞋椅,那麼購置成品也是一種方式。現在市面上的穿鞋椅不僅款式多種,有些使用的材質也相當好,設計感也不落人後,只要買來靠在牆壁上,就能成為另一種風景。

玄關,玄關穿鞋,系統櫃,走道型
圖片來源:Spacejoy on Unsplash

穿鞋椅的設計相對鞋櫃而言,可能還不是那麼普遍,不過現在資訊發達,設計風格也愈來愈多元,只要空間許可,想要依照自己的喜好打造好坐又好看的穿鞋椅其實不是難事,如果對於空間或穿鞋椅設計有更多問題想諮詢,Tasker找師傅有許多擅長櫃體裝潢的師傅們可以解答,甚至進一步實現你的玄關穿鞋椅設計。

分享

自小左手拿書、右手執筆,喜歡閱讀與寫作,對文字保有熱忱和敬畏心。

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