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安裝窗型冷氣,這些事你得注意!

分享
窗型冷氣,冷氣,安裝注意事項,冷氣滴水
圖片來源: Shutterstock

夏天一到,冷氣人人要。現在愈來愈熱,一年四季都有炎熱的時候,冷氣已經是居家生活的標配,其中在選擇安裝樣式時,也有不少人考慮選擇安裝窗型冷氣。

 

不過想要安裝窗型冷氣,可是有一定的條件,如果沒有符合安裝要求,想裝也裝不了。為了避免你買了窗型冷氣之後才發現無法使用,我們要提醒一些安裝窗型冷氣的注意事項,讓你避免當冤大頭!

窗型冷氣優缺點

窗型冷氣與分離式冷氣不同,沒有分室內機與室外機,僅一台就可以直接使用,安裝快速、省去管線的裝飾以及實惠的價格,是大多數人考慮窗型冷氣的重點。不過要安裝窗型冷氣必須要有對外窗可以,使用時的噪音聲會明顯比分離式冷氣大得多。

窗型冷氣安裝注意事項

選購窗型冷氣有幾個一定要注意的事項:

 

1.    一定要有對外的窗戶或通風口,否則無法安裝,因此要先掌握自己家中的格局再選購。
2.    安裝時要讓機體在170-250公分的高度處稍微傾斜,角度大約抓3-5度,讓窗型冷氣有利於排水。
3.    排氣的出口都不要有阻擋物,也建議與牆壁保持一段距離,以增加散熱效率。
4.    安裝時周圍的窗口建議完全密封,可以減少噪音。
5.    如果位於西曬等較熱的區域,可以考慮加裝遮陽棚。
6.    確定所使用的插座、迴路和電壓電源等等皆符合規定。

冷氣滴水,小心被罰錢

要注意的是,如果安裝窗型冷氣的樓層在高樓,要留意是否會滴水,以及是否有影響他人。

 

根據《廢棄物清理法》的規定,如果自宅冷氣的滴水沒有經過適當處理或排除,導致滴水間接滴落到他人土地或房屋等定著物,可向環保局檢舉,如果稽查後發現有滴水事實,會開單限期改善,若逾期未改善則會處以1200元至6000元的罰緩。

安裝窗型冷氣要考慮的不只是安裝條件,還需要顧慮滴水的可能性,這些眉角通常直接諮詢師傅們才能夠快速得到解答。如果你有安裝窗型冷氣的需求,但尚未開始尋找廠家,也可以到Tasker找師傅尋找適合的師傅諮詢,解決你的窗型冷氣安裝問題。

分享

自小左手拿書、右手執筆,喜歡閱讀與寫作,對文字保有熱忱和敬畏心。

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