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室防滑劑的3個挑選重點

分享

大多數人的居家浴室所使用的地板都是以磁磚為主,但有部分人的地板磁磚材質光滑,如果家中成員有老人和小孩,容易造成跌倒,因此浴室的防滑作業相當重要。

 

浴室防滑除了與地板磁磚的材質有關,其實也有透過「外力」來提升磁磚防滑效果的做法,那就是浴室防滑劑。浴室防滑劑是運用特殊塗料塗抹在磁磚上,形成一道具有摩擦力的膜層來增加止滑效果。

 

不過浴室止滑劑在挑選上有些事項要注意,因此我們今天要分享3個挑選浴室防滑劑的重點,讓你不用打掉家裡浴室的地板磁磚,也一樣可以擁有防滑效果,增加使用浴室的安全。

浴室防滑,浴室防滑劑,磁磚
圖片來源:莊先生 on Tasker找師傅

確認家中磁磚材質

磁磚的材質很多種,不見得每一種都百分百適用浴室防滑劑,因此在挑選前可以先確認家中磁磚的材質,基本上材質偏硬的磁磚較不適合浴室止滑劑,甚至可能造成光澤下降、掉色等問題。

通過SGS認證

除了確認家中磁磚材質,也要留意挑選的浴室止滑劑廠商是否通過SGS的認證,畢竟浴室止滑劑是化學藥劑,通過SGS認證在程度上也比較不會對人體和所處的環境造成負面傷害,使用時也才能更放心。

容量規格與注意事項

既然是浴室止滑劑,除了施工時需留意安全性,使用時也必須考量劑量是否足夠。市面上的浴室止滑劑會標示可施作的面積供參考,也會備註如不同材質或色澤的使用注意事項,建議選購前都仔細看過,才不會傷了磁磚也傷了荷包。

浴室防滑劑適合想要具有防滑效果、預算有限也希望維持浴室外觀原樣的使用者,不過要注意的是浴室防滑劑具有時效性,通常半年左右就須檢視是否需重新施作,如果仍然很擔心,也建議加穿具止滑效果的拖鞋,降低摔倒的風險,讓一家老小使用浴室時都無後顧之憂。

分享

自小左手拿書、右手執筆,喜歡閱讀與寫作,對文字保有熱忱和敬畏心。

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