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盆栽正夯!好養還有好風水的四種盆栽推薦

分享
室內盆栽,龜背芋,黃金葛,發財樹,虎尾蘭
圖片來源:Pixabay

許多人因為疫情關係大幅減少外出活動,種植室內盆栽的風氣因此流行了起來,家裡有了植物的存在不只能讓環境氛圍大幅改善,甚至還有助於風水的功能喔!今天就幫大家整理了四種適合在室內種植,並且友善新手的好風水盆栽,一起來看看吧!

四種新手盆栽養出好風水

1. 龜背芋

龜背芋可是近期植栽界超火紅的寵兒,主要魅力在於它大大的葉片,加上有自然的葉裂狀態,散發出濃濃的度假風!家裡擺一盆,立刻感覺空間內的質感大提升。而且龜背芋不需要太多日照,因此養在室內剛剛好,澆水部分也不用過於費心,事非常友善新手的植物。

 

在家裡擺一盆龜背芋,可以帶來滿滿的正能量,建議放在家裡中心的位置。它對於財運、人緣也都有很不錯的幫助喔!

室內盆栽,龜背芋,黃金葛,發財樹,虎尾蘭
圖片來源:Pixabay

2. 發財樹

發財樹是不是一聽就覺得很有福氣?它的原名其實是馬拉巴栗,是一種熱帶觀葉植物。整個樹形看上去就像一支雨傘,討喜的外觀讓許多人買來擺在家中欣賞。由於是耐旱的熱帶植物,夏天生長得很好,冬天則須留意不要讓它在太冷的環境,因此擺在室內照顧很適合。

 

在風水部分,則可以擺放在大門進來後45度角的對角位,也就是俗稱的財位。不建議放在臥房內、廁所外。

3. 黃金葛

黃金葛也可以說是最常見的新手盆栽品種,由於照顧起來非常容易,因此成為熱門的室內盆栽。特別是用懸掛方式種植還可以節省空間、美化環境,放在家中或是辦公室內都很適合。

 

黃金葛跟發財樹一樣適合放在大門一進來的位子,對家運提升有幫助,但不宜放太多,會有招陰的問題。

室內盆栽,龜背芋,黃金葛,發財樹,虎尾蘭
圖片來源:Pixabay

4. 虎尾蘭

虎尾蘭的葉片細長,呈現向上生長的型態,上面還有獨特不規則的斑紋,也是很受到歡迎的觀賞植物。很多人分享它非常好照顧,只要按時給水就會生長得很好,因此新手種植非常有成就感!

 

在風水上有招財納福的作用,但不適合放在門口位置。另外它也有活的空氣清淨機之稱,養在家裡對空氣淨化很有幫助。

分享

因為興趣太多而決定成為自由工作者,活著的每一天都會持續對世界充滿好奇心。

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