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包粗細清,價錢怎麼算?

分享

有些人在裝修期間礙於工作忙碌,沒有足夠的時間可以清潔善後,這時就可以考慮把清潔作業外包給清潔團隊。

 

雖然我們普遍知道此類的裝修清潔大抵分為粗清和細清,但對於費用的計算方式可能仍然沒有頭緒,不知道該怎麼評估才知道是否合理。其實每一家清潔公司的粗清、細清價格雖然不盡相同,不過仍然有一定的估價方式。

 

今天我們要來分享外包粗細清的價格評估流程與估價方式,讓你在媒合清潔團隊時可以更有概念。

外包清潔,細清,居家清潔,清潔公司,清潔價格
圖片來源:All In PRO on Tasker找師傅

細清需求為大宗

一般來說,在裝修階段的粗清作業通常會包含在設計合約內,在處理上會比較方便,大多數有清潔需求的,通常都是裝修完成後、入住前的清潔,所以比較著重在細清的部分。

評估坪數與現場

由於每一個裝潢後清潔的現場,格局、清潔範圍和難易度都不盡相同,所以一般都會先以坪數初估可能的報價範圍,有意願洽談的話再進一步安排時間到現場估價。

外包清潔,細清,居家清潔,清潔公司,清潔價格
圖片來源:Tasker找師傅特約編輯 Richard

上述表格的報價依據,通常包括窗戶數量、櫃體數量、清潔的品質與洗劑工具等項目,並依現場的實際環境調整報價,例如髒亂程度、拆卸和清除的難易度、業主的清潔要求與注意事項等等。

合作前,有什麼注意事項?

合作前,為了避免後續產生糾紛的可能性,建議以下幾點可以多加確認:

1. 清潔的細緻度

有些清潔公司會清楚描述清潔的細節,有些則否,例如櫃體的清潔是否包含抽屜內部、窗戶清潔是否包含拆卸後清洗、浴室是否包括馬桶內的汙垢等等,都可以在合作前正式確認,再視報價是否可以接受。

2. 人員數量

清潔人員的數量會影響清潔的效率,雖然通常都會有2位以上的清潔人員,不過建議還是可以事先確認,也好評估作業需要的時間。

外包清潔,細清,居家清潔,清潔公司,清潔價格
圖片來源:All In PRO on Tasker找師傅

清潔注意事項

在清潔方面有幾項細節建議詢問清楚,包括:

 

1.    清潔後的垃圾是否會協助帶走,還是僅集中後留在現場。
2.    若對清潔度有高度要求,可以確認如殘膠等較難完全去除的項目,是否保證可以完全清除。
3.    進場的時間點,通常都會在裝修完工後,待粉塵、殘屑都靜置後再開始細清。
4.    專業清潔工具是否齊全,或者也可以向業者詢問每個地方的清潔方式,確保該專業清潔的地方不會被業者用廉價清潔工具損壞。
 

如果你正在尋找清潔團隊卻還沒有眉目,也可以先到Tasker找師傅尋找有提供裝潢後清潔的師傅們諮詢相關內容,為自己的新家及早做準備。

分享

自小左手拿書、右手執筆,喜歡閱讀與寫作,對文字保有熱忱和敬畏心。

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