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被動收入!太陽能屋頂出租有哪些好處?

分享
太陽能,太陽能板,太陽能屋頂,省電
圖片來源:Pixabay

萬物飆漲,人人都想增加被動收入,你有聽過太陽能屋頂出租嗎?只要出租自家屋頂閒置空間,就能種電當成被動收入!?除此之外太陽能屋頂還有哪些好處呢?一起來看本篇整理,了解太陽能屋頂出租的大小事!

什麼是太陽能屋頂出租?

在家安裝太陽能板有兩種做法,一種是自己購買設備、向政府單位申請,以及找廠商協助後續的施工和維護;一種則是直接把家裡的屋頂出租給太陽能廠商,也就是類似房東的角色,這個方法對屋主來說是比較輕鬆的,因為一切的安裝流程,包含後續維護都會由廠商處理。不過當然前者屋主可拿到的利潤較多也較直接,後者就須和廠商分潤。

安裝太陽能屋頂的好處?

無論今天選擇要自行安裝太陽能板,或是把屋頂出租給廠商的做法,在家安裝太陽能板都有著以下好處:

1. 隔熱遮陽

在屋頂上安裝太陽能板可以避免太陽直曬,因此隔熱效果立刻出現!有人便分享安裝後室內溫度降低了3~4度。

2. 活化空間

很多人家中的屋頂可能一直呈現荒廢狀態,透過安裝太陽能板,讓閒置空間被啟用,不僅看上去較美觀,對於房屋的保存也會是一種幫助。

3. 幫助地球

隨著全球暖化情況加劇,地球的環境不斷改變,居住在其中的我們也因極端氣候等現象而受到影響。透過在家中安裝太陽能板,為綠能盡一份心力,增加環保能源的覆蓋率,減少汙染,幫助地球也是幫助所有人類。

太陽能,太陽能板,太陽能屋頂,省電
圖片來源:Pixabay

4. 被動收入

太陽能板屋頂所轉換而成的能源可以直接賣給台電,又或是透過跟廠商合作,出租屋頂來收租金和後續分潤,把家中閒置空間變成能幫自己賺取被動收入的來源,這一點也是讓很多人趨之若鶩的原因。

安裝太陽能屋頂還要注意什麼?

看完了太陽能屋頂的好處,如果躍躍欲試的話,這邊還有一些細節是需要留意的,例如:找尋合格的廠商配合,留意是否有保固維修,是否有提供保險等事項。由於太陽能板安裝後正常情況都有20年的使用期,前期投入的資本大部分也需要10年才會回收,因此整個安裝過程的品質,以及後續保養都是需要特別留意的部分喔!

太陽能,太陽能板,太陽能屋頂,省電
圖片來源:Pxhere
分享

因為興趣太多而決定成為自由工作者,活著的每一天都會持續對世界充滿好奇心。

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