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濕機該選「壓縮機型」還是「除溼輪型」?

分享
除濕機,壓縮機型,除溼輪型,除溼
圖片來源:

大部分的人購買除濕機都是先思考容量、品牌,功能的多元性等面向,不過其實除濕機的種類,也是建議納入考量的點喔!除濕機有分成哪些種類呢?可依照運作方式分為壓縮機型與除溼輪型,這是什麼意思?運作方式不同,對使用者來說有哪些點要留意呢?請看本篇介紹!

選除濕機不可不知!壓縮機型 vs 除溼輪型差在哪?

1. 壓縮機型

是否覺得很耳熟?因為這種除濕機就是跟冷氣一樣,內建壓縮機來運作,並使用環保冷媒。壓縮機型又可再分為A、B式除濕機,兩者差異主要在適合的溫度,B式比A式更能用於低溫環境中。有壓縮機的除濕機,通常會比除溼輪型的還要笨重一點,且運轉時的聲音也會大上許多。不過它的好處是除濕效果很快,耗能也比較低,

 

此外,壓縮機運轉的好處是,不會因除濕而造成室內溫度上升,因此夏天使用也有優勢。整體而言,壓縮機型的除濕力高於除濕輪型,它所推出的機型也會有比較大的容量,如果要除濕的空間比較大的話,是特別適合的機種。

除濕機,壓縮機型,除溼輪型,除溼
圖片來源:

2. 除溼輪型

有別於壓縮機型,除溼輪型除濕機不會使用冷媒,而是用能吸濕的材料來吸收空氣中的水分,像是陶瓷、沸石都是常見材質,水分被吸收之後,機器會再加熱使水分蒸發;因此它可能會讓室內溫度變高,不過好處是若要烘乾衣物則會比壓縮機型更有效。

 

除溼輪型由於受限於運作原理,它的容量多半不會超過10公升/天,如果單純在房間內使用尚可,但空間比較大的時候效果就比較差。此外,也因為這樣的運作方式,耗能比較高,須留意電費,以及使用獨立插座較安全。對於除濕空間小,在意壓縮機運轉音量的人來說,除溼輪型除濕機比較適合你。

看完了以上兩種除濕機種類,想必對於自己應該買哪一種有了清楚的概念,而在購買除濕機前也別忘了先評估好空間大小,才能選到真正適合自己使用的產品喔!

除濕機,壓縮機型,除溼輪型,除溼
圖片來源:
分享

因為興趣太多而決定成為自由工作者,活著的每一天都會持續對世界充滿好奇心。

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