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濕機容量越大越好嗎?依室內坪數大小選除濕機

分享
除濕機,空間坪數,除溼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梅雨季節到,你家也變得潮濕又悶熱嗎?室內溼度過高或過低,對人體來說都會有不良影響,最好能將濕度保持在60%左右。在潮濕的雨季,特別需要除濕機來幫你的忙!很多人在挑選除濕機的時候都會有迷思,例如:認為除濕機越大台功能越強,或是容量越大越好等等,其實除濕機最好是依照空間的坪數大小去挑選購買,本篇就幫大家整理挑選除濕機的方法!

想買除濕機?先確定使用空間有多大!

根據經濟部能源局提供的資料,每平方公尺每天建議的除溼量為0.24公升,而如果要將坪數換算成平方公尺,則可用坪數×3.3,再接著×0.24,即可得到最適合該空間的除溼機大小!舉例來說:一個五坪大小的房間,建議購買的除溼機容量則為 5 × 3.3 × 0.24 = 3.96,因此只需要購買容量 4 公升的除濕機即可。

除濕機,空間坪數,除溼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不過如果覺得這樣太麻煩,也可以直接抓個大概,例如5坪空間就購入容量5公升的除濕機。雖然不像用公式算出來那麼精確,但也相去不遠。

同場加映:室內坪數怎麼算?

上面提到要依照室內坪數大小去選購除溼機,但可能有些人其實根本不知道自己的房間有多大,因此在這裡補充坪數的算法。如果家裡有量尺,可以實際測量房間的長寬,將長(公尺) × 寬(公尺)再 × 0.3025,所得出的數字就是坪數。另外如果房間內有床,也可以用目測算個大概,一張雙人床就大約是一坪的大小。

購買除濕機還要注意什麼?

購買除濕機的時候,除了要對應使用空間的大小,也可同步確認是否有符合自身需求的功能。因為現在的除溼機大部分都有多功能可以調整,例如:不同模式的切換、理想濕度的設定、自動斷電機制等。如果除濕機有乾衣功能,遇到連日多雨的季節,就可以幫忙把衣物烘乾,可說是相當實用的功能。

除濕機,空間坪數,除溼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分享

因為興趣太多而決定成為自由工作者,活著的每一天都會持續對世界充滿好奇心。

留言回應